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眼镜

(2009-05-23 12:19:59) 下一个


最早的眼镜是初中二年纪配的。是最普通的那种硬塑料框的。 平常不戴,只有上课依靠它远望黑板 。


初中那副以后又配了一副大点框的,稍微有点式样的眼镜。因为上大学除了大课都是小班上课,根本不用戴。工作后不用再看黑板,也不用自己开车,竟不怎么戴眼镜。所以这幅没用几次的样子。


来美国前又配了一副新的很时髦的无边框眼镜,精心收放在行李里,把那副平时用的随身带着以便路上使用。在日本转飞机的时候,这副眼镜神不知鬼不觉地失踪了。到没有几分可惜,反正还有备用。

有一年的圣诞节去了佛州,就在 Key West 上玩的时候险些和我的眼镜 bye bye。 当时我在眼镜上罩了一副墨镜片,照相的时候整个摘下来放在一旁,就这么一分钟之际,回头就不见了踪影。

这回惨了。。四处找,因为当时回响不起来具体放哪了。想起来照相前进了一个小商店,又回头进了商店问人家,没有;一头雾水准备放弃地又回到照相的地方,竟然在那找到了。肯定是人偷走一看是个假墨镜,又放回来了。美国的小偷还很有道德的嘛。

命运使然,这副眼镜难逃被劫持的结局吧。3年以后,在新泽西海边和朋友在中餐厅吃饭,去洗手间时候顺手摘下,就忘记拿出来。一出门想起来就回来找,就再也无踪迹了。那天也是罩着一副墨镜片,估计又被当成墨镜了。但是觉悟比上次那小偷差远了。没有物归原主。

也好,该换眼镜了吧。重新验光,试镜,选择镜框时候我毅然决然选了副黑的。只因为那时候经常面试,总觉得自己不成熟。一副黑边眼镜你还敢小看我?!

于是这眼镜伴随我到今天。

平时在家从来不戴,但只要出门就乖乖地把它架在鼻子上。谁说人年龄大了眼睛就定型了。我近几年度数不断地加深的说。 所以自然是离不开它了。

这一晃又有了几个年头。其实应该每年去检查眼睛测度数看是否需要配新眼镜的。 因为近年来心头老是琢磨着去激光一下,所以就从来没更新。

如今是越来越难以忍受这鼻上之物。

夏天,鼻梁上捂出一层汗;冬天,从外面一进屋镜片一层雾水;早上,一天最紧张的时候,出门前找不到眼镜四下飞跳地着急着慌;还有呢,就是影响美观 。一副黑边镜框罩着戴什么首饰都失去光彩。

总有人遗憾地盯着我几秒,意味深长地来一句:"你不该戴眼镜的。要不就弄个没颜色的框。。"人家就差说眼镜影响偶光辉形象了。况且偶也有自知知明。我不是那种特别喜庆的笑脸(特特羡慕那种脸!!),是比较冷的那种类型。很多人认识我以后都大呼上当。说和我说话前以为我特别傲气,认识我后觉得大不同。我老天,这不是冤枉我吗!

哎~是时候该换眼镜了。

这次我得把自己弄的喜剧一点,亲和一点,笑一点,乐一点。

要一副眼镜方显我英雄本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