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的田野

(2009-05-07 23:13:07) 下一个


有人说,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大多生活在现实中,一种大多时间生活在思想中。

我大概是后者吧。



很多人惧怕独处,而我却享受一个人的时光,我的伴侣就是无边无际地想象,在想象中从来不觉得寂寞。罗丹的思想者不知道在想什么。我多数时候的想象会和自然有关.一片雪花,一滴雨露,一支落叶,都会成为想象之河的源头..


我可以享受一种气味,一种颜色, 一片风景,一断旋律,然后就顺着这些所谓有行的东西开始无形的幻想。

记得小时候的一首歌,我们的田野。那时候生活在中国的大都市,田野是多么奢侈的事情。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田野。只好在幻想中构图:碧绿的河水,流过无边的稻田。。


想象中的美景,伴随着流淌着的旋律,铺展一片童年的梦幻。这梦幻伴随我长大,遗忘了过滤了很多的事情,唯独心灵深处这片田野, 从来没有离开过我。

如今在美国,开车上了高速没有多久就会看到大片的田野,树林,山峦。。。但我从来没有把任何一片美景和我童年心底编织的田野重叠。童年的田野是我的唯一,不可以现实替代,甚至不允许现实去触摸。。

我珍惜那独特的想象,就如珍惜一段逝去不再来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