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写在观看"南京"之前

(2009-04-24 09:22:44) 下一个
早就听说"南京,南京"这部电影,一直期待着它的面世。今天它终于诞生了。

这是件非常有历史意义的事情。甚至不亚于这件历史事件本身。因为它的来临,迫使我们重新思考,重新审视,重新接纳。我们会愤怒,我们会爆发,我们会重新感受身体象被刀刮一样的疼痛,就象当年我们的同胞亲身感受的肉体精神伤痛...

你如果问我, 恨日本人吗?我想说,我不恨。因为他们是人。他们在中国所犯的滔天罪行把人类的丑陋残忍发挥到淋漓尽至。没有人类美好的人性体现,他们暴露的是百分之一百的凶残和疯狂。当我这样看待他们的时候,我真的不在乎他们是日本人还是别的什么人,他们是人,他们的罪行让我为整个人类耻辱和遗憾!


同样,被残害的中国同胞,我们也是人。 我们很幸运的是,作为一个民族,我们没有过如此惨绝人伦的历史污点。我为我们的民族感到欣慰。尽管它伤痕累累,他始终包涵仁慈,包容,和豁达。我要对我的祖国和祖先说:谢谢您!


"南京"这部电影的本意不是要挑起争端。相反,是客观公正又真实还原这段除了中国人外鲜有人知的历史本貌。

德国人残害犹太人的历史早已世人皆知了。以此为题材的文学作品影视作品不计其数。世界很多国家的电视电影题材都涉及这个主题。每当看二战电影的时候,德国人就是敌人的带称。简直就是势不两立。

可是到了生活中见到德国人的时候,我一点不会把他们和电影连接在一起。德国人是严谨,敏锐,纪律,威严的象征。

但是中日战争的真相呢?没有人知道。如果中国人自己不出来做这件事情,这段历史很快就随时间的波涛埋没。因为日本不会真实记录这件事情。他们所想做的是逃避甚至篡改真相。他们惟恐世界知道真相。这部电影揭了他们的伤疤。他们至今也没有勇气和力量来面对真相,承认事实。

很可悲。一个人的伟大不在于他没有犯过错误,而是能否承认错误,从而改正错误。一个人的可怜不在于犯错误,而在于犯错误后千方百计掩饰真相。以死抗争。今天,日本政府仍然在干着愚蠢的事。他们的可悲不仅是曾经犯下的滔天罪行,更在于他们至今不悔改的顽抗狡辩。


日本是经济大国,却又是个精神侏儒。

刚刚看到这条新闻

"日本共同社则称,《南京!南京!》尚无在日本上映的计划。目前,反映南京大屠杀题材的电影《拉贝日记》在日本也被禁演。但在日本民间,有人在网上发起了要求在日本国内公映这些影片的联合签名运动。"

我为有心了解真相的日本人民感到欣慰。谢谢你们。你们只能让我看到你们的高尚而不是卑微。而日本政府那外强中干的样子只能让我更藐视他们。

作为中国人,我不会因为电影里日本人的残酷产生更多的憎恨。恨早已恨过了,哪一个中国人不恨日本人呢? 剩下的是我对人类有了更多的了解。我懂得那段历史不光是日本人自己的耻辱,更是人类的耻辱。如果光说仇恨,我们不需要这部电影的。我们是要在反思历史的过程中使民族走向成熟,坚定,更大的包容,和爱!


对于日本人,真的期待他们的积极正面的反应。如果不能象德国民族那样勇敢面对真实的历史,他们真的不能被世界真正的接受和原谅,也不会得到世界人民真正的尊重。他们的内心深处,也永远不会得到真正的良心平安。


愿中日友谊长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