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当爱情遭遇婚戒

(2009-03-09 22:13:24) 下一个
平生不爱戴戒指。 一是手长的不算美;二是不方便;三是戒指于我来说不是一件玩物或者装饰。对于戴的人, 那是在表达一种信息。至于信息是什么取决于戴的方式。对于戴在无名指上的,当然不用说了,那是一种承诺,一种庄严,一种志高无尚的纯洁。

常常遇到一些优雅的男士,心动的时候,马上就好奇地关注对方的手:看看有没有那只小小的婚戒。大多数时候,那东西总是会出现。心中一声小小的叹息过后会很释然,一颗小小的红灯亮在心头:不能靠近!

有时候偏偏对方也那么温情友好。但是我知道,那小小一个指环就是一个STOP标志:就象交通标志的STOP 一样不能逾越。这是道德和良心交织的纯洁,纯洁的不能侵犯。如果对方那暧昧的样子实在令我困惑,我会在心底开始鄙视他:既然你已经选择了自己的归宿,请遵守你的选择。

两个人里面有一个清醒,有一个自制,有一个高尚一点,有一个智慧一分,这异性间的心灵碰撞将变得美好,这美好就是不往前再走一步。停在这道线上就是平和,淡然的君子之交;越过这道线就是对道德的漠视和践踏。

想到那首歌:迟到。

是啊。谁让在你的生活中,我没有先出现。

当感情遇到婚戒,只有一种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