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雪和冬天

(2009-02-03 13:02:08) 下一个

今天是二月三日,从一早就开始下雪。很就没有很好地关注雪了,生活除了忙碌还是忙碌。

出门的时候,雪花加裹着我前行。我好象第一次离它们如此近,离冬天如此近。

有人说过喜欢冬天。我那时候颇不以为然。冬天有什么好,多冷啊。我是怕冷过于怕热的。时间,生活和年龄可以轻易将人改变,将心情改变吧。我现在好喜欢冬天。

冬天里没有宣泄,只有万籁的具寂,自然的空旷和天的高远。冬天是沉默的,而沉默的背后是梦想在冬眠,希望在生长。一切悄然安息中,是为了来年的灿烂和热情积聚力量。雪花轻柔地融入泥土,努力工作,润湿春天的萌芽。

冬天里可以穿的暖暖的,裹上鲜艳柔软的围巾,踏上长筒小靴,一深一浅地踩着柔软的雪,听着嘎之嘎之的响声。在外面久了,会凝视各家窗户里透出的温馨的灯光,想象着里面的温暖。。冬天,没有叫我明白什么叫寒冷,却让我真正体会什么叫做温暖。

两年前的这几天也在下雪。每年的雪都是一样的,不同的是人的心情。正所谓物是人非: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这里也可以把花字也改成雪字吧。

此时此刻,凝视着窗外的雪,我想把时间停住, 把雪留住。每一片雪花都承载着我的一个wish, 一个祈祷,一个梦。悠然洒进泥土,种在大地上。等春天来的时候,每一个wish 都开出一朵美丽的花。

我很幸运生长在北方。我热爱北方。为了雪和冬天,我要一直留在北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