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说浪漫

(2009-02-08 23:13:53) 下一个


浪漫,这个字眼就很浪漫。

对于浪漫,大家有共识之处,也有相异之点。

浪漫的公式可以很简单,英雄救美,一见衷情,这都是经典的浪漫之曲。古今中外,不能免俗。不过就是这浪漫的条件太苛刻。还要有天时,地利,人和来促成这浪漫之缘。

要想被英雄救美,就意味着偶得先处于患难,至少是恶劣之环境或地位,还得有英雄在场,体察到偶之艰难,心生怜惜,挺身而出。往往这拯救美人于患难中还得冒一定的风险。如果只是顺水人情,就大打折扣了。这最大的风险是性命, 其次是其社会地位,职业生涯以及金钱上的损失。在现代社会,好象不太容易了。

凭着偶一派单纯情怀和对人绝对化理想化的思维惯式,一见衷情于偶来说曾经不是很难的事情。当用单纯的眼睛看世界的时候,喜欢一个人不是件很难的事情。随着年龄的增长社会阅历的增加,一见衷情好象越来越不容易了。什么叫衷情?喜欢不算吧,什么程度才能够称为钟情?再说还得双方合拍共鸣不能一相相情愿吧?再说还得合适的时间场合身份吧?在我这个年龄偶只能把一见衷情的憧憬和欣赏烂在肚子里了,说出来怕人家说偶天真妄想。

如果这两种浪漫都甚难到位,那浪漫就没有了吗?

有啊。

有女孩子喜欢人家送花,尤其是在公开场合收到鲜花,啊,好浪漫啊。可那却令我感到很尴尬。

有人觉得在豪华饭店里烛光朦胧,品着小酒听着小曲,梦幻般地轻柔耳语之际突然对方捧上一只大钻戒分外浪漫。我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时刻。想象中,那样会令我感到有点唐突,还有点怪异。我大概会把钻石锁进抽屉里,不让其见天日。任何东西和金钱的联系太多,就令浪漫失色不少了,偶个人觉得。

我一直在想浪漫到底是什么呢?

还记得小时候爸爸给我讲中国的两个成语:雪中送炭和锦上添花。他说,雪中送炭是最宝贵的。你在危急的时候,有人来帮助你。锦上添花就没有那么有分量了。你本来就好好的,人家又来给你添点好而已。当时我到没有在意,到了如今的年龄,忽然觉得这两个成语是如此迥然不同的状况。

在危机中能够得到帮助是何等的珍贵。这帮助是真情的试金石。它不是帮助本身的价值而已,而更是一种患难见真情的感动。

现在我明白了,真正的浪漫和真诚善良有关。

到世界各地周游,尽情享受阳光美景,当然是浪漫。如果这享受不是感情筹码的话;

和喜欢的人在寒冷的天气里在路边分享一个香喷喷的煎饼,这温暖和关怀也是浪漫;

有了难处可以向一个相信的人倾诉,互相鼓励扶持克服障碍,这又何尝不是浪漫。。。

浪漫就是和谐共处,真诚相爱。

浪漫不是天上的彩色汽球,看的到摸不到,也很脆弱;
浪漫是地上的缤纷野花,你可以尽情地欣赏,他们那么真实和坚强。


哈哈,浪漫就是我那天帖在德坛的一只小曲。没有高潮起伏没有磅礴气势,简单平白却和谐平淡。听到看到感受到太多的繁杂太多的高低起伏, 我如今钟情于平淡

世间万事,又有哪一件不归于平淡呢?

包括 浪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