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信仰的几点澄清

(2008-12-30 22:12:13) 下一个
1。圣经说,神爱世人。没说神只爱以色列人
2。我没有说我相信共产主义。但是我相信一个主权能够在一段历史时期行使主权,是神所允许的。神对一个国家就象对人一样有他的安排和时间。
3。爱国和信仰不矛盾。但是中国教会(我说的是在美国的华人教会)有一种倾向,不喜欢强调爱国。4。信神表面是限制人的自由,实际是给人以释放和真正的自由。这一点只有信了才有体会
5。宗教从客观上有束缚人的作用。但是并不是控制的工具。就好象传统。没有从内心对神的敬重,不可能真正遵守他的道,反而是假冒伪善
6。任何事情都要open mind。包括对信仰的理解。
7。我之所以提到刘同苏,是因为他是很少的具有爱国热忱并且把信仰同爱国结合起来的牧师。从他的讲道中,我理解他不否定中国历史上施行的很多政策。避免我理解有错误和偏差,请去google 他的网站或者到当地教会找他的录音。我个人认为,不能轻易否认历史,很多现在认为是错误的理论或者实践在当时是别无选择,历史必然。国家和人一样是要经历曲折的实践达到真理的道路。在中国教会,很少将讲道和国际形式结合起来。人生活在每天的生活里,政治不可避免(如总统竞选)。既然神是活的是引路人,他就是所有问题的答案。没有问题是他不能回答的和避免向他提问的。包括政治的迷惑。所以中国教会在这方面是欠缺的
8。当我读到信仰方面的好书,我希望能够用它影响帮助更多的人。这就是我想分享好书的原因。没有别的目的。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