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阳关洒进pizza 小店

(2008-12-12 13:12:28) 下一个

中午外出买午饭。

早晨的天是阴郁的,路口等绿灯的时候,看到薄薄的乌云随风移动。心里叹了口气: 这天气也如这世界局势,如此消沉!以前都听NPR news, 现在索性不听了。全是坏消息,不听也罢。

没想到中午天亮起来了。

路过加油站,顺便加了油: $1.75, 比上周又降了。管他呢,每次都加满,尽管知道还要接着降。

去哪里吃呢?

都是去subway,今天到犹豫起来。到subway 门口时候,车都满了。一行小店铺,最右边的是一家中餐馆,吃过一次,不怎么样。在subway 和中国餐馆之间忽然发现有个domino's。 也正好这里有个空位。就索性来个pizza 吧。

店铺很小,但是整洁有序。更重要的是,有阳光射进来,好温暖的感觉。

店里没人,却有pizza 的香气包围着我说 hello。

"Excuse-me?"!

到了美国偶的嗓门变大了,人也变的比较粗犷,hehe

还是没人。我定了定神,索性等着。

出来个boy,是那种貌不惊人但是很和善的样子。

"抱歉啊!"因为电话同时响起,他抓了话筒让对方等着就来为我服务。

我点了想要的,他动作利索,收帐,然后快速讲电话。再然后就去了墙上一个自动洗洁精的装置按了一下。我以为他只负责收帐,里面有做饭的,没想到他用洗手液抹了抹手就在我面前不远处给我做pizza 了。我惊叹之余只能心想:" God bless me!" 他可是刚刚收了我的钱啊! 那手?! 哎, 凑合吧。

他把pizza 放进烤箱, 招呼了我一声,又后面忙去了。

小店好安静。我坐下来,享受着外面洒进来的阳光。也享受着宁静的片刻。在某些时候,我会觉得时间凝固了,头脑也缓慢了,对身在何处也觉得模糊,就是那么安详地呆着。我很感谢自己无意做的这个决定,进了这家小店,能有这么一个片刻。阳光好象久违了,上面的几周一直阴阴沉沉的。

看着墙上的大幅pizza 广告画, 想着当今的失业风潮,我忽然很满足:"至少我们还有阳光,至少今天还有pizza。。。"

小伙计出来了,把准备好的pizza 递给我。

"你们最近是不是裁人了,就你吗?"我很好奇

"我和我老板。我在里面是盘点货物呢。我们刚开业啊!"他回答着,把几张广告纸也一起递给我。

我也真够粗心的。但是就想不起来以前这地盘是哪个店。这年头, 还有新开张的。

往办公室开的路上,无意看到刚加油的地方价格调到$1.69

"Are you kidding me?!" 我不自主地大叹一声。

无所谓了,没多少钱。但是这时局就是变化快啊!才定个pizza 的工夫。。

想起了圣经里的话:今天的忧愁今天当。

对,我还有pizza

又想起了pizza 小店里的温暖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betanYa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xas2006的评论:Thank you:)
texas2006 回复 悄悄话 Like this writing style! Enjoy rea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