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教会和信仰我想和大家分享的

(2008-10-09 13:43:33) 下一个

1。不要把牧师当成神本身。

一个人是否真的得救, 我们不知道。不是受了洗礼就真的得救了。牧师不一定就真的得救了;不要以为他就是神的代言人。他是为神服务的人,宣扬福音的人,但是他的话不一定都是神的话(我相信牧师是有自己的主观观点的),他的作为不是神的作为。不要把他当成神自己。

我曾经把牧师当成神来崇拜过,信任过,但是我也因此得到过教训。NO, never do so。 只有把信心建立在神的身上, 只有一个真理的尺度, 圣经里神的话。牧师的话或者行为如果和神的话相违背,就不要听他的。

2。每个人都有死的那天,会有神来审判。

" 审判" 这个词汇有点令人反感,不如说神来"评判"。也就是神来断定你的功过。所以,不用担心牧师如何。他自己怎么做他自己负责。他也不能因为是牧师就逃脱自己的罪责。人只要为自己的思想行为负责就好。

3。信仰是人和神的关系。你和神的关系。

很多时候牧师和查经组长或者某些教徒因为自己的不谨慎,或者灵命不成熟会拌倒别人。他们会伤害某些主内的DXJM, 也可能伤害和阻挡了某些有追求的非教友 ( 你受伤害的时候,神也会难过。)可是反过来想吧, 你为什么要被拌倒呢?为什么被假象迷惑呢。神在向你招手,他在寻找你,呼唤你, 他不愿意一人沉伦。而你不看他,偏偏看着那不好的,然后对神说:"我不相信你,因为他们不好" 。他们? 他们是谁?他们是神吗?他们可能打着神的旗号(我不是说所有的牧师),做着不讨神喜悦的事情;或者他们本性是好的,只是肉体依然软弱;或者他们幸好信神,不然可能人品更不好呢。总之,不要把任何人当成神。如果这关过不了,你一辈子不要信神了。

4。教会不是完美的。

修女Teressa 是世人的榜样,但是只有一个Teressa, 不要期待你的牧师是她。因为我没有看到任何一个牧师(我见过的)抛弃家产跟随神的。有很多牧师自己的房子很大日子很好的。他也是人。如果只有Teressa 才有资格做牧师, 那么这世界上 没有多少教会了。

神当初造人的时候,人是完美的。后来因为犯了罪, 就世代成了罪人。但是神不忍心我们就这么沉伦,于是他派耶稣降世拯救我们,所以我们才能够有死后永恒生命的盼望。但是我们依然是罪人。难道神就停止了做工了吗?他希望更多的人听到他的声音,得到挽救。所以他必须建立一些教会让我们听到他的声音。但是谁来承担这个工作呢,当然是牧师。神只能利用罪人来做这项工作。因为这世界没有一个义人。所以我们只好接受这个事实。

5。为了神信神,为了神饶恕,为了神坚持原则,不要为任何一个人。

做任何事情,不要得罪神。可以无意得罪人,但是不要冒犯神。因为是"人"伤害了我们,冒犯了我们,亏欠了我们,不是神。 如果你说为了某个人而坚持很多东西,那你能数出几个世界上的人值得你这么做呢?

很多事情是非常难的:比如饶恕。但是如果你为神做,就容易的多。

我前天看了一个美国3K党以前的案例。一个受害者的黑人母亲在法庭上听到杀人犯主动地道歉和愧疚,请求这位母亲的原谅的时候,她平静地说:"我已经原谅你了。。"法官都落泪了。能不感动吗?没有信仰的人是很难做到的。可是她做到了。

你违背神的原则做事情的时候,别人不会真的伤心,甚至不care,或着使出评论的本事品头论足一番,而且是主观评论。你知道谁最难过吗?是神。就象父亲看着孩子犯了错误,他会真心地为你难过的。你不会忍心让你的父亲难过吧?那何况神呢?

我不是完人,有很多缺点不足。我也曾经受到教会的伤害。我也一定在很多时候伤害了别人而不自知。但是我感谢这样的经历。因为曾经的伤害使我更能够理解别人的敏感而使自己更周到地帮助别人。 我的渺小无力为神做更多的。我只有尽力不拌倒别人。不伤害对神有追求甚至哪怕只是好奇的人。我不愿意因为我使神失去任何一个他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感想法给你了
sideperspective 回复 悄悄话 Totally agree with your observation and reflection.
TibetanYak 回复 悄悄话 I am going to reply to you by qqh. Thank you!
womanin40'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看了文章相信你是基督徒,那么,看得出你看问题的清澈和理性。

请教一下,为什么圣经上说我们是罪人,如果上帝是万能的,为什么他不出手拯救世界,而让很多人仍旧受苦,为什么他要送他的儿子来拯救人类,他的儿子为什么替我们死了,又复活了,如果他是上帝的儿子。还有,如果世界上只有一个神或者上帝,那么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所信奉的神应该是一个,可为什么又分了这么多不同的宗教,而且连所谓的圣经,(伊斯兰教叫可兰经,佛教教佛经)又不尽相同。

我的理解是这几大宗教的基本教义和规训本质是相同的。但宗教是什么呢,信仰一定要宗教化吗?如果不是,那基督教的信徒们为什么要传播福音,声明是希望基督耶稣拯救更多像我们这样的不信教的按照基督教义定义的所谓罪人。。

这是我问了很多牧师也给不到我一个令我满意的答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