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韭菜合子

(2008-05-28 04:07:22) 下一个
韭菜合子
每次经过华人超市我都会去买上几个带回我住的地方,作为晚饭。
朋友也问过我,“为什么我那么执意的喜欢吃韭菜合子?难道是因为东北人都很爱吃这个么?”。其实朋友只说对了其中之一,还有更多的,是因为童年的记忆里,妈妈做的一手很好吃的韭菜鸡蛋馅饼;还有是因为我的奶奶她在我每次回家的日子也都会给我作上一两次。只不过因为奶奶年纪大了,做次韭菜合子很费事。要知道一大家子的人食量就是件很耗事的工程。所以,每次奶奶问起我想不想吃韭菜合子的时候,我都说不要了。爸爸妈妈也问过我几次为什么现在不喜欢吃了呢?可能他们是怕伤了奶奶的心。问多了我就偷偷的告诉爸爸,奶奶年纪大了,做次韭菜合子给大家吃,她会累着的。爸爸笑了,他对我说“其实你奶奶就是喜欢给大家作饭吃,要是大家吃的很香,你奶奶会高心好几天的。”呵呵,于是分别了很久的韭菜合子又和我见面了。就像今年过年那次,看着油汪汪的韭菜合子喜滋滋的出现在大家的饭桌那一刻,我差点掉眼泪了。是的,我回家了。有亲人在的日子真好!
今天,我又在AKL独自吃着韭菜合子,虽然家人远在中国,可我感觉家离我不遥远。我一样可以品尝到家乡的味道。只是这位同样是来自东北的店家做的和我思念的味道差很多。。。。。。呵呵,不管如何还是要感谢能让我吃到家乡的美食,还有更多是对家的牵挂。
人大了,很多事情我早就习惯埋在心底,和家人的通话也是报喜不报忧的多些。可能同样身在海外的人都会这样做。可能是人大了,知道有些事情一定要自己去面对。
韭菜合子,我所有幸福的画面一一浮现。
每年都要吃到奶奶亲手为我和家人做的韭菜合子。一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南海渔翁 回复 悄悄话 俺们东北银都爱吃韭菜盒子
pianosonatab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似乎口水也流出来了。
Mobbit 回复 悄悄话 hehe.. 我也爱吃。 不过AKL 卖的都不好吃。。只有自己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