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博客八六的《我是你故乡的芳邻》有感我就在太平洋彼岸思念和牵挂把漂流瓶装满..."> 读博客八六的《我是你故乡的芳邻》有感我就在太平洋彼岸思念和牵挂把漂流瓶装满..." /> 故乡情思 - 博客 | 文学城

雪球儿

怎一个情字了得?!
个人资料
正文

故乡情思

(2008-06-19 19:45:00) 下一个










读博客八六《我是你故乡的芳邻》有感


我就在太平洋彼岸
思念和牵挂把漂流瓶装满
瓶子还是太小太慢
何时才能漂到我生长的摇篮

我就在太平洋彼岸
夕阳深处是我故乡
就是太阳升起的
我从那里远航扬起风帆

我就在太平洋彼岸
我们要常回家看看
感觉才不会遥远
亲近才不会

我就在太平洋彼岸
故乡情思啊
是大海
波连着浪 一片蔚蓝
你是飘泊的游子永远的港湾





=原创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八六 回复 悄悄话 仿佛一气呵成,却是一首不错的诗篇。

朋友之间互动而来的灵感会是很长久的记忆,我的那些字记得当时也是因为一个朋友谈及思乡而来,朋友来自海边,故此想到漂流瓶。

祝你写作乐趣无穷。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故乡是陈年的佳酿,常常魂牵梦萦。。。

很喜欢这几句“我就在太平洋彼岸
故乡情思啊是大海
波连着浪 一片蔚蓝
你是飘泊的游子永远的港湾”
欢乐歌声 回复 悄悄话 好 ! 太 深 情 , 优 美 了 。 谢 谢 你 的 诗 歌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