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海边。。。。。。。。。

(2008-05-26 18:06:48) 下一个
我经常在休息的日子里,尤其是,当外面下着阵雨。我就又一个人开着车去海边游玩了。有人说,当一个人有了异性朋友交往的时候,就会在海边捡个自己喜欢的石头。一旦捡到一颗自己最喜欢的石头,便把它带回家里,好好对待它。因为那是自己所喜欢的石头。会把它常挂在我心里的夜空,让它永远闪耀在我的灵魂最深处,在寂寞的凄清的世界里来陪伴自己。由于现在即将进入,本国的酶雨季节。经常会淅淅沥沥的下着雨呢。整天都是阴天和阵雨,空气也是闷闷湿湿的。那时坐在海滩上的我,一边闻着浓厚的沙土海咸味。一边淀染着我心中惆怅的思绪。每个人的心绪,都会因气候而变。其实,我一直以为夏季的雨季,作为我思念的季节,思念也是一种幸福啊。夏雨的淅沥缥缈,浮浮洒洒落在我的心里。是那么稳健,一分分的渗入我的心底。将会产生截然不同的反应。因此我时常在海边,将寂寞赶出我的内心世界,以此调解自己情绪,以此分享着人生悲哀的感悟,愿将自己设身处地置于美好的环境之中,使自己的心灵被净化,情感被激化,等待那美妙的意外的好事情的到来。我曾经看到文章上报道;当人心情烦恼的时候,吃香蕉好得很。是德国的一位营养心里学家,帕德尔教授发现的,香蕉里含有一种能帮助人脑产生五羟色胺的物质,它可减少不良激素的分泌,使人安静,快活。无论如何,吃香蕉是有益无害的吧。其实我很明了,自己内心的孤独和寂寞的根源,是因为自己多愁善感的性格造成的。快乐和痛苦是生命对生活的感觉而已。既然这样,就不如尽量让自己今后更加快乐的活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堪诚 回复 悄悄话 多吃香蕉!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梁的评论:
我以前也是这么想,后来去非洲Safari,发现很多动物是一夫多妻制,雄兽要为争夺配偶打得死去活来,胜利者妻妾成群,失败者孑身一人。而且很多雄兽老年战败,只能独来独往,很容易成为肉食者的目标,死得何其凄惨。
雌兽也不容易,因为没有避孕措施,很多雌兽年年怀孕,承担保护自己和幼仔的责任。而肉食者通常挑老弱病残下手,幼兽常常是首要目标,而母兽为保护孩子有时会挺身而出,和肉食者对抗,运气不佳的就被吃掉了,剩下的孤儿通常也会饿死或被其他肉食者吃掉。
动物们多数也是风餐露宿,有一顿没一顿。下雨也没处躲,就湿淋淋的站着。食物通常就在地上吃,灰土沙石都混在里面,还要时时受蚊虫叮咬。实在受不了了就去泥里打滚,以期泥浆干了闷死寄生虫。
动物的生活看似无忧无虑,其实远不是如此!只是人们不了解罢了。
维梁 回复 悄悄话 多去看看大自然吧,鹰击长空,鱼翔潜底,松鼠追逐,鸽子嬉戏。

人的社会太复杂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你有很理性的朋友,应该很幸福了!
看你的文章,看朋友的留言,俺都有收获。
北大荒 回复 悄悄话 咫尺相逢,风云默默涌。
水天漫漫月儿映,蜀道随深有径。
江流到海归家,思念尽处有花。
鸿雁乘云寻春,梦里欢笑不傻。

eina7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渔樵耕读的评论:您好!
好的。我尽量去学着,快乐的活着。象那每一天的太阳一样,认承为自己新的每一天的开始。
谢谢您的鼓励。很高兴的认识到您,这位好知心朋友呢。
祝好!
渔樵耕读 回复 悄悄话
人见白头嗔,我见白头喜。 多少少年亡,不到白头死。海伦凯勒梦想有三天的光明,她该有多幸福。同理,如果我们都把每一天都当作末日来过,会是怎样的心情呢?
eina7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渔樵耕读的评论:您好!
谢谢您的评论。我很知道太阳,每天都会是新的。而且我呢,也在每天随着,新太阳的出现,自己在衰老下去。
渔樵耕读 回复 悄悄话
海阔天舒,有助开阔胸怀,排遣忧愁。吃香蕉?很多年前刚出国门时人地两疏,连吃了三天香蕉,所以我现在都怕吃它。

太阳每一天都是新的。不知你是否看过盲人女作家凯勒海伦的散文《给我三天光明》("Three days to see")。Enjoy你的每一天吧!
eina712 回复 悄悄话 您好!
谢谢您的说法。不过,我也听说是--吃香蕉,胃寒的人吃了后,会有不舒服感呢。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应了辩证法,有利必有弊,听说香蕉吃多了也有害的,嘌呤含量大,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