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掌珠集__

饥者歌其食,劳者歌其事,所谓新国风,大略亦如此
正文

网球的故事

(2014-03-26 06:42:36) 下一个

(这是给自己的两个孩子写的童话。希望您的孩子也能喜欢。)
----------------

冬天
过去,白天一下变长了。草地上的雪化了,露出浅黄色的草皮。风儿不大,太阳也出来,照得人身上暖暖的好舒服。

 冷清了几个月的网球场上,今天来了两个小朋友和他们的爸爸。三人拿着各自的球拍, 提着装球的篮子,正准备开始春天来的第一场训练。

 

篮子里有好多网球,他们一个个兴奋得不行,正聚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说话。

 

要没记错的话,上次带我们出来玩,还是去年十一月,隔了这么长时间,真不公平。长得胖乎乎身子却轻飘飘的海绵网球嘟嘟说。

 

就是嘛。身穿粉红色夹克的皮皮说,我有几个朋友,他们住在网球中心,听说在他们那里,不管是夏天冬天,不管刮风下雨,都可以使劲玩。我好羡慕他们啊。

 

还是喜欢象我们这样,真的。穿绿裙子瘦削的晏晏最喜欢动脑筋,她说,们想想,你那些在网球中心的朋友每天都得陪去那里打球的人玩,一天下来连喝水吃点心时间都没有,这很不健康的,你没听说,住在那儿的网球一般都住不久,过一段时间就要换一批,因为不用多久他们就一个个都没力气了,变得软绵绵的,连跳都跳不起来。而你看我们,冬天一到,或是遇见天气不好,我们都不用到外头去,不会被风吹雨淋,即使天气好,每星期我们最多也只出去打两三趟。我们各个养得壮壮的,蹦得又高又远。我来这里都一年多了,衣服还干干净净,跟新的一样。”晏晏说罢,自豪地抖了抖自己漂亮的裙子。

 

你球打的少,衣服当然不脏了。”穿红夹克的网球明明说,“我身上沾满了灰,但那是因为他们最喜欢和我玩,我在场地上跳的不高不低,跑得不快不慢,正适合那个小男孩,他可喜欢我了。”

 

可等他再长大些,你就得哭鼻子喽。晏晏的好朋友Christy也穿着绿裙子,她赶忙凑过来帮腔道,“们红球跳不高,跑不快,只能和学前班和低年级的孩子玩,哪能和我们绿球比,我们蹦得又高,跑得又远。等孩子们长大了,长高了,力气足了,就都喜欢和我们玩,你看那个大女孩不就是吗?”

 

晏晏和另外几个绿球在旁边一起说:就是,我们才是最棒的。

 

明明和他的伙伴也嚷道:们最棒,我们最棒。

 

网球们正争个不停,这时,装球的篮子最上面的棍子被打开了,外面的阳光刷地照进来,篮子里顿时亮堂了许多。春天的空气顿时钻进每个人的鼻孔里,嘴里,一直渗到心里,闻起来有种甜丝丝的味道。网球们一个个都兴奋地嚷了起来:“hurray.”

 

声音未落,一只又宽又大的手伸进篮子,抓起三只网球:明明,皮皮和另外一只红色网球。网球一边冲留在篮子里的朋友挥手,一边兴奋地嚷道:“bye, bye."

 

们被这只大手托着,像坐过山车一样来到篮子外面。留在篮子里的晏晏和她的伙伴们羡慕得不行,但她们都知道,外面那个大女孩特别懂事,总是让着她的小弟弟,每次练球都让弟弟先跟爸爸打。所以晏晏她们虽然也急着想出去玩,但都愿意让红球们先出去开心开心。

 

场上小男孩和爸爸开始练球了。男孩刚刚六岁半,他用一只小号的黄色球拍.每打一个球都要响亮地喝一声,显得特别有力气。因为他还跑不快,击出的球也不是很远,所以爸爸把球打得高高的,慢慢的,这样他们就可以多打几个来回。

 

三个红球轮流被打得高高的,飞到了球场上空,有时甚至飞到和树梢一样高的地方。他们看到了天上象棉花一样洁白的云朵,那些云离自己那么近,仿佛可以用手摸到;们看到树顶上原来光秃秃的枝干上已长出了嫩绿的新芽,再过几个星期,上面会长出密密麻麻的树叶和粉红色的樱花;还有几次,他们甚至几乎撞上了在空中飞来飞去的小鸟。一个冬天不见,小鸟们都长的胖胖的,今天它们也成群结队地来到网球场上空,正准备多飞上几圈,想要减点肥呢。

 

三个网球在地上蹦啊,跳啊,滚啊,在空中飞啊,飘啊,翻啊,玩的别说多开心了。

 

过了一会儿,男孩累了,便到一边喝水休息。轮到大女孩上了。她从篮子里挑出好多她最喜爱的绿色网球,其中就有晏晏,ChristyTiffany,Grace们几个。她们都穿着绿裙子,跳得高高的,远远的,打在地上还能发出嘭嘭的好听的声音。有时,球打得太重了,她们便趁势飞出去,飞到场边的铁丝网上,在网子上使劲蹬上一脚,再重重地弹回来,好像在玩她们最喜欢的moon_bouncer的游戏;有时球打得再重些,她们甚至能从铁丝网上头飞到场外去,落在路边的草地上;她们睁大眼睛,好奇地看着路边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街上川流不息的汽车,和所有让她们觉得新奇的一切,一直到被捡回球场里为止。

 

再打一会儿,爸爸累了,对女孩和男孩说:们俩自己打一会儿,然后我们就回家了。

 

网球们在旁边听见了,一个个又都噘起了小嘴。

 

嘟嘟说:什么!这么快就回家了,我还没怎么玩呢。原来,嘟嘟是只大海绵球,是用来给刚入门的小朋友练习用的。而男孩和女孩如今都已不再用它,所以从篮子里出来后,它一直都只是呆在角落里看别人玩。

 

我也还没玩够。皮皮的粉红色夹克变得比以前更脏了,他说,今天我们还只练了底线击球,还没来得及练发球呢。我最喜欢练发球了,每次我被抛起来的时候,感觉就跟感觉就跟坐火箭一样,不但速度快,而且我还是腿在上,头在下,一边翻着跟斗一边朝网子对面飞去。球要是发得好,打在界内,对方接不到,就是一个ace,那样你可以在别的网球跟前神气半天;即使球没发好,下了网,你也能飞进软绵绵的球网窝里,在里面舒舒服服地躺一会儿,就跟在吊床里睡觉一样。只可惜,今天可能没机会了。

 

网球们都在一起抱怨。这时,网球明明朝球场四周看了看,眼珠一转,然后低声对晏晏说:“想不想在外面多玩一会儿?”

 

当然了,还用问。晏晏说。

 

那好,我有个主意。”明明朝晏晏滚近了些,在她耳边悄悄说了句什么。

 

过了一会儿,又轮到男孩发球。他像他最崇拜的莎拉波娃一样,把网球明明捏在手里,向上抛起来,然后一边大声吆喝了一声,一边使劲把拍子从头顶抡了出去。这个球虽然特别有力,但落点却不是很好。球出界了.明明顺着顺着地辘辘向球场边的铁丝网滚去。

 

为一发出界,男孩便要二这回,他先吸了口气,头看了眼对面的场地,左手抹了抹额前的头发,右手拍子轻轻磕了磕脚上的鞋跟,接着把网球晏晏在地上拍了两拍,然后猛地把球地一下发了出去。

 

好球. 这是个Ace"对面的女孩说。

 

等晏晏也滚到场边的铁丝网旁,明明早已经在那儿等得不耐烦了。见晏晏来了,明明压低声音说:“跟我来。”

 

明明回头看了一眼,男孩和女孩正在网跟前练头顶杀球,爸爸坐在地上正一喝水一看他的iphone, 没人注意这边。

 

明明狡猾地笑了笑,带着晏晏悄悄往铁丝网底下滚了过去。

 

铁丝网靠近地面的部分稍微有些往上翘,于是在网子和地面之间露出一道缝隙。缝虽然不很宽,但对玩limbo最拿手的明明和晏晏来说,只要稍微把头低一低,脖子缩一缩,屁股收一收,两人很轻松地便从缝里滚到了球场外面。

 

球场外面是片草地,冬天的雪刚化,地上还润润的,踩上去是松软的感觉。草还是青黄色,不象春深时绿油油的模样,微风吹来,草尖尖被吹得晃晃悠悠的,格外喜人。草地上还有好些树,有松针满满的绿色松树,有新叶还未长全的樱花树,树之间还夹杂有矮矮的不知道名字的灌木丛。

 

明明和晏晏找到一棵树底下,停了下来,这里的地上堆着层厚厚的枯萎的松枝.明明只看了一眼,就知道这是个最佳的藏身之所.他赶紧把晏晏也拽了过去。两个人把身体躲在树枝和树叶底下,外面的人不仔细看,根本不知道那下面还藏着他们俩。

 

以往每次在家里玩捉迷藏,明明老是跟在晏晏后面,晏晏躲哪儿,他也跟着躲哪儿,也不管那地方是不是足够大,能不能容得下两个人;好几次他以为自己藏好了,可其实半个屁股都露在了外面,轻而易举便被别人找到,连带着把晏晏也暴露出来。因为这个,晏晏没少埋怨他。而今天,明明总算带了一次头,让晏晏学了他的样。想到这儿,明明不禁神气地扭过头去,得意地看了晏晏一眼。

 

怎么样?这个主意不错吧。明明说,待会儿他们回家,没发觉我们藏起来了,我们就能一直玩下去。”

 

好是好,可找不到我们,他们会担心的。晏晏说。

 

没事儿,他们不会知道的。明明鄙视地看着晏晏说,我看你不是怕他们担心,而是太胆小,不敢一个人跟我在外面玩吧。

 

我胆小?我会比你胆子更小?晏晏嗤地笑了一声说,们俩是谁连晚上下楼去拿本故事书都要别人陪着才敢去?

 

两个人正争来争去,身边的一堆树枝忽然动了起来,把刚刚还在争辩自己胆子大的明明吓得几乎跳了起 来。

 

当心,有蛇。明明尖叫道。

 

晏晏毕竟年级大些,她的第一反应是把自己的身体挡在那堆挪动的树枝和明明之间,来护着明明。虽然她知道蛇在冬天需要冬眠,不会这么早醒来,但看见那堆树叶在轻轻蠕动,如果它真的是蛇,她也还是有点害怕。

 

在两人警惕的目光中,那堆树叶上的几根树枝被抖掉,从下面钻出一个毛茸茸的黄色脑袋来。再仔细一看,原来并不是什么脑袋,而是一个小脑袋上戴着顶黄色帽子。等那家伙的身体全部爬出来,晏晏和明明才总算看清了:原来那是一个和他们一样的黄色网球.他的头发湿漉漉的,似乎有好几天没洗了,头发上还沾着几根草屑;他的脸脏脏的,眼角还夹着一小块眼屎;他的衣服皱巴巴的,脏得不成样子;肚子也瘪瘪的,不知他吃没吃早饭。他似乎刚睡醒,一边揉着眼睛一边抱怨道:“谁在这里吵啊?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原来是个又脏又淘气的小网球,晏晏和明明这才放下心来。小网球的话让他们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晏晏便跟他开玩笑,学着他的声音说:“那又是谁大白天在这里睡觉,还让不让人说话了?”

 

明明从晏晏身后走过来,凑近小网球,关心地问:“嘿,朋友,你在这儿干嘛呢?”

 

没想到小网球腾地站起来,他不屑一顾地看了看晏晏和明明,神气地说:们不知道我在干嘛,我却知道你们俩为什么会在这里。怎么样?谁厉害?

 

明明说:那你说说,我们俩为什么会在这里?

 

小网球懒洋洋地抬起眼皮,朝网球场里瞟了一眼。晏晏和明明也跟着看了过去。球场里,男孩,女孩和爸爸正在收球拍,捡起地上的球,准备上车回家。

 

小网球回过头来,也懒得看晏晏和明明,他坐在树叶上,一边在头上挠痒,一边摇着头,像小大人一样说:唉,现在的小孩真不懂事。为了自己开心,就偷偷跑出来,也不想着家里人会着急,真是的。

 

晏晏和明明听完,脸刷地就红了。他们忙一齐抬头往球场那边看。可球场已经空了,人都不在了。停车场里刚才来时坐的那辆银灰色的厢型车也不在了。他们真的走了,回家了。他们真的没有发觉有两只网球不见了。

 

晏晏和明明本以为自己会特别高兴。但没想到现在心里却觉得空荡荡的,好像一颗心不敢放进肚子里去,只在半空七上八下地悬着,特别不实。

 

小网球挠完头,抬眼看了看不知所措的晏晏和明明,说:唉,我说你们俩,既然都已经溜 出来了,就别害怕了。来,说说,你们有什么打算?

 

大蒜?”明明说,“们从来都不吃大蒜。”

 

是打算,就是有没有什么划。你的中文怎么学的?小网球说。

 

们的打算就是不想这么早回家,要在外头再多玩一会儿。晏晏说。

 

原来是这样。小网球失望地摇摇头,叹了口气说,看来要找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真是太难了。

 

晏晏和明明互相看了一眼,心想,我们俩一起溜出来,我们不就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吗?有什么难找的。

 

明明不禁问道:“那你说说看,你都有什么大蒜,哦,不,有什么打算呢?”

 

听到有人问,小网球一下精神了起来,他腾地坐直身子,伸出手,掰着手指说,“想知道我的打算,那先要看你够不够资格。我先考考你们,知道四大网球公开赛都是哪四大吗?”

 

四大网球公开赛是晏晏和明明最喜欢在电视上看的比赛,每当有比赛,他们都一分不落要从头看到尾,有时连作业都忘了做。于是,晏晏张口答道:“这有什么难的?有温布尔敦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明明,剩下的你来。”晏晏总是让着明明,连答问题这种能出彩的事也没忘了他。

 

还有还有美国和法国公开赛。”明明没辜负晏晏的希望,果然答上了。

 

呃,还行。”小网球略带赞许地点点头,又接着问道,“那你们知道男子和女子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都是谁吗?”

 

“男子前三是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晏晏答完,又看了看明明。她知道明明女子的排名得比都清楚。

 

女子前三是塞蕾娜,李娜和拉德万斯卡。但。。明明本来还想说句什么,但忍了忍,把后半句话吞进了肚子里。

 

没想到小网球接过话头便说:但你最喜欢的是莎拉波娃,没错吧?说完,他脸上带着坏笑,瞅着明明。明明低下眼睛,有些脸红,笑着默认了。

 

晏晏当然知道小网球猜的是对的,因为莎拉波娃的确是明明最喜欢的女选手.“你怎么知道呢?她好奇地问小网球。

 

为我也一样,嘻嘻。小网球说,还有哪个女孩能用自己的名字为糖果命名呢?Sugarpova的糖果,我最爱吃了。

 

原来大家都是莎拉波娃的粉,小网球对明明和晏晏的态度顿时友好多了。他说:们还不错,能答对前两个问题,算及格了,但先别骄傲,也就是刚及格而已。接下来的问题你们肯定就答不上来了。我问你们,四大公开赛的中心球场都叫什么?

 

明明和晏晏听完,果然面面相觑,说不上来。

 

诉你们吧,澳大利亚公开赛的中心球场,也就是今年李娜拿冠军的那个球场叫ROD LAVER温布尔敦的中心球场叫Centre_Court,法国公开赛叫Philippe_Chatrier,而美国公开赛则是Arthur_Ashe_Stadium这里面Arthur_Ashe_Stadium最大,可以坐两万六千人,在这些大球场里,你能亲眼看见所有在电视上才能见到的网球巨星,包括莎拉波娃;如果运气好,你也许还能让他们拿着,到他们的球拍上去蹦一蹦。那些球场里有裁判,球童,有广告牌,有各式免费的饮料,还有数不清的点心摊子,别提还有上万名的观众;看台上有数不清的摄像机,照相机,还有大电视屏幕;每打一个好球,大屏幕上会把慢镜头连着放好多次,这时连我们网球都可以跟着沾光,跟着一起上电视,第二天也许还能上报纸,上杂志。你们问我的打算,我的梦想,告诉你们,我的梦想就是到那些大球场里,被所有的目光注视,让所有照相机的镜头都对准我,让所有人都为我欢呼,为我喝彩。。。”小网球说着说着,越来越兴奋,开始手舞足蹈起来,他眼睛里神采奕奕,充满着憧憬,仿佛此时他正置身于他梦想的球场中间,仿佛正享受着他渴望的荣耀。

 

明明和晏晏在一旁也听得出了神。听到这样美好的场景,又有谁会不为之陶醉,为之着迷呢?

 

过了一会儿,小网球终于从他的遐想中回过神来。他往四周看看,又无精打彩地坐下,挥挥手说:“可你看看我们的球场,怎么能跟那些中心球场相比呢?这么小这么安静,现在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要从从里面溜出来了吧。因为我想要去追逐我的梦想。

 

晏晏回头看了看身后那坐落在一片小树林中的网球场,不禁笑了.她说:原来你是为这个溜出来的呀。那我们还真的想的不太一样。我们只不过想在外面多玩一会儿,然后还是要回去的。我觉得我们的球场挺好呀,离家这么近,开车几分钟就能到,有时候散着步就能走过来。你想想,要去那些中心球场,要去 Arthur_Ashe_Stadium, 恐怕至少要开几个小时的车吧,去法国,英国和澳大利亚,还得坐飞机,就更远了。

 

那倒没错。小网球挠了挠头说。

 

们这里也有裁判和球童啊。孩子们的爸爸就是他们的裁判,虽然他戴着一副眼镜,判界外球也没有大球场里的鹰眼摄像头判得准。们也有球童,当然还是由孩子的爸爸兼任。也有观众看我们打球啊。明明帮着晏晏说,场外面就是人行道,春夏天的时候,吃完饭天还很亮,路上有成双结对一起跑步的男孩和女孩,有推着婴儿车带宝宝出来散步的妈妈,有牵狗狗来溜弯儿的老人,还有旁边加油站里给车加油的人们,所有这些路过的人,都会朝网球场里看,都是我们的观众,看到打得好,他们都会拍手,叫好,所有的人都会冲你微笑。

 

还真是的。小网球说,我怎么忘了这些呢?

 

明明,你还忘了说一个人。晏晏说,虽然家里会打网球的只有那个男孩,女孩和爸爸,但他们的妈妈也常常来给他们当观众,还给他们拿水喝,给他们加油照像,你看,难道还能找到比妈妈更好更能干的观众吗?

 

呃,我猜。。。可能。。。大概应该是没有了吧。小网球吞吞吐吐地答道。但马上他又不甘心地接着说:可我们这儿一点不热闹,这总没说错吧?

 

你要是说地方不大,人不多,那也许没错,但我觉得这儿还是很热闹的。明明说,你看,这两旁都是街道,来来往往的的车流什么时候断过?场地外面还有只烧烤的炉子,周末总总人来这里烤肉,或者一边看我们打球,或者坐在太阳底下舒服地看书;离这不远还有个小湖,湖里有成群的野鸭,湖边的游人络绎绝,那里有好多餐馆,电影院,运动馆,还有个叫Sixteen_Handles的冰淇淋店,难道你没去过?

 

呃,去过。。。我。。。其实最喜欢去了。小网球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但他还是不肯就此认输,发起了最后的一轮攻势。他说:可那些网球巨星,象达儿,李娜他永远都不会来我们这样的小球场打球.我们如果一直呆在这里,永远都不会有跟世界前三名打球的机会的。不是这样吗?这也说错了吗?

 

明明顿时没词了,他眨着眼想了想,求助地看了看晏晏。平时大家都夸晏晏聪明,明明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是找晏晏帮他。

 

见晏晏笑了笑,似乎一点不觉得这是什么难答的问题,她说:"哪个网球巨星不是从小开始练球,不是从我们这样的小球场开始学球的?就拿我们家那个男孩和女孩来说,如果他们练的刻苦,又有天赋,以后说不准也能成为世界前三呢.真那样,我们不就也和世界前三过球了吗?”

 

小网球听了,抬起头,第一次带着敬佩的眼神冲明明和晏晏说,真没想到,你们两个都这么聪明,一开始我还以为你们什么都不懂,还真有些瞧不起你们呢。

 

我其实也知道得不多。但我老听那个男孩的爸爸跟他的两个孩子说,要想在球场上赢别人,球场下就要比别人练得苦。学打球是这样,我想干别的事,也是一样吧。明明说。

 

要想赢别人,就要比别人练得苦,哇,这句话说得真对。从今以后,我的偶像不再是莎拉波娃,而是那个男孩的爸爸了。早听到这句话,我绝不会偷偷溜出来,自己一个人到外面去瞎闯。因为我现在什么本事都没练成,出去了也不会成功,也达不到自己的目标的。

 

是啊,我也挺后悔的。晏晏低下头,闷闷地说,我跟着明明偷偷跑出来,都没跟我的朋友们说,还不知道他们会怎么担心我们呢。都怪你,死明明。以后再不跟你做坏事了。”

 

对不起,我以后也不会了。”明明难过地说。

 

这时,明明突然觉得脸上一凉,拿手一摸,原来是一滴水。明明心里纳闷,他想,我虽然很难过,但我并没哭啊,那是从哪儿来的一滴眼泪呢?

 

正想着,忽然水又多了几滴,这回不再是脸上,头发上,身上都落得有。这回,明明,晏 晏和小网球同时喊出了声:“不好,下雨了。”

 

真的下雨了。春天的雨就是这样,不打雷,不闪电,也不需要黑黑的乌云,无声无息随时就能开始。雨越下越大,打在头顶的树叶上刷唰地响。

 

三个网球往树底下挤了挤,凑在一起往外看:树外没叶子遮着的地方,雨密得像一道水帘,从天上垂起来,有时来点风,帘子会被吹得斜着飘起来。这让网球想起了夏天小朋友们玩的水上公园。公园里有个磨菇亭子就像是这样,人可以钻到蘑菇里坐着,看着水从顶上落下来,把人包围在一道水帘中间。水上公园网球们从没进去过,因为他们怕湿,没想到今天却意外地过了一把瘾。

 

雨越来越大,外面的水帘越来越厚,连风都吹不动了。水开始从树叶上漏下来。树下面也不安全了。明明和晏晏身上已经被淋湿了一块,晏晏那件漂亮的绿裙子上也已沾上了泥巴印子。小网球的身上本来就脏乎乎的,现在都湿漉漉的。

 

不好。”小网球发愁地看着外面说,“这么下去,水都往我们这儿集起来,这棵树下地势最低,可能会被水淹没,,那我们就惨了。你们俩会游泳吗?”

 

不会。你听说过有网球游泳的吗?网球被水一泡,就再也没用了,就再也没法跳起来了。”晏晏说。

 

啊?真的?那我们怎么办呀?”明明急得哭了起来,“呜。。。早知道这样,我才不会那么贪玩,偷偷溜出来 呢。。。呜。。。”

 

晏晏和小网球倒是没哭,但心里其实也很害怕。他们一左一右拍着明明的肩膀,安慰他,让他不哭,但看着树下面涌过来的水越来越深,离他们越来越近,急得连眉头都皱了起来。

 

正在这时,只听“吱”的一声,从网球场的停车场的方向传来一声熟悉的声音,三只网球不约而同扭头望去.明明和晏晏一看,禁不住手拉手,搂着小网球一起,大声欢呼了起来:“没事了,没事了。”

 

车场里刚刚开进来的是那辆他们熟悉的银灰色的厢型车虽然开车人开的速度肯定比那里15的限速要快的多,但这时明明和晏晏却觉得那个人是世界上最棒的司机。车刚停,车门就打开了,从里面出来三个人:一个大人,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他们三个共着一把伞,一起朝三个网球藏身的树下面走了过来。隔着好远,网球们就能听到他们的说话声

 

“慢点走,别摔跤了。”爸爸说。

 

快一点,我怕他们会被淋湿的。”男孩说。

 

到了,就在前面,铁丝网只有这里才有个洞。”女孩说。

 

等他们走到铁丝网跟前,三个网球早已自觉地从树叶堆里乖乖爬了出来,整整齐齐地排着队,不好意思地站在洞口旁最显眼的地方。网球们又惊又臊又喜。惊的是溜出来的时候他们谁也没告诉,这父子三人怎么会想到回来找他们呢?臊的是因为自己的淘气和贪玩害得人家得冒着雨到球场跑一趟,喜的是总算又看见了最关心自己的人,再也不用担心,再也不用害怕了。

 

爸爸走过来,把伞交给大女孩拿着,弯下腰,伸出他又宽有大的手,将三只网球一把抓起来,然后直起身体,对男孩女孩说:们俩这下放心了吧说完,三个人掉过头,打着伞朝车里走回去。爸爸边走边拿手在三个网球的屁股上使劲捏了一把,说:“让你们三个家伙到处瞎跑。”三个网球的屁股被爸爸掐的又疼又麻,但心里却暖洋洋的,恨不得让他再多掐几下才好。

 

来到车里,爸爸把三个网球塞回到装球的篮子里,把车发动,便朝家开去。

 

晏晏和明明刚回到自己熟悉的家里,一大帮兄弟姐妹们立刻关心地围了上来,有的拿来毛巾给他们擦身上的雨水,有的搂着他们的脖子亲热得不行,有的嘱咐他们下次千万别再单独往外跑。晏晏和明明见大家都这么关心自己,更觉得自己做得不对,喑暗在心里说:“相信我,我再也不会那样了。"他们又把小网球介绍给大家,大家马上就喜欢上了这个新来的小家伙。

 

皮皮说:“今天开始,们家又添了一个小弟弟。"

 

"是啊,"嘟嘟说,“本来我们兄弟姐妹加起来二十四个,正好两打现在多出来一个,我们就管新来的弟弟叫多多吧。"

 

"好,就叫多多."大家一起叫起好来。

 

这时,爱动脑筋的晏晏实在忍不住了,禁不住问大家说:“有个问题我琢磨半天了,怎么也想不出答案来。我和明明偷偷溜出去,谁都不知道,那男孩,女孩和他们的爸爸怎么会知道我们丢了,还开车回来找我们呢?"

 

还是让Christy自己告诉你吧!"GraceTiffany 笑着把一直躲在后排的Christy推到了前面。

 

Christy,你能告诉我们吗?"明明和晏晏问。

 

"其实也没什么,"Christy见这么多人等着听她说话,有点害羞,轻轻地说,“上车后,我想找晏晏聊天,却发现她不在,再一数篮子里只剩下了22只网球,想起刚才打球的时候你们俩躲在一边嘀嘀咕咕,我就知道你们准是偷偷溜出去玩了。"

 

"那男孩,女孩和他们的爸爸又是怎么知道的呢?"

 

"那还不容易.到家后,他们过来把装球的篮子拿出去,我就使劲从篮子底下的棍子之间挤了出去,落到地上又使劲蹦了几下,吸引他们的注意,他们果然看见了,便把我捡起来放回到篮子里,顺便把球数了一遍,数来数去发现少了两个,家里又没有,那肯定是刚才滚到铁丝网外面去了。正好天又开始下雨,两个孩子怕心爱的网球被淋湿,便让爸爸开车带他们回去找啰。"

 

"原来是这样。"晏晏说,“Christy,以前我还总觉得自已聪明,现在才知道你才是最聪明的呢。"

 

"朋友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Christy 说, “何况我们还是一家人呢。"

 

对啊."所有的网球,包括多多在内,都挤在一起,把手搭在一抉,一齐大声地喊道,“们都是一家人喽."

 

在网球们的欢呼声中,银灰色的厢型车以超过限速的速度,迎着雨向家开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