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语

善护念,开启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兴南山人辟谷记(八)-连载(转)

(2012-08-30 13:21:11) 下一个

(2010-04-13 08:58:08)

 

47

辟谷第八天。这八天中喝了50度的“郎酒”浓香型一瓶。应该说是八两或九两。前天妻给侄儿喜宏做鱼用了酒。

昨夜吃了一个大萝卜,这是七天的唯一进食。今天宿便排出。每天喝水,肠道自然通畅。我还喝福建的白茶,是福建的朋友陈先生上次来访时送我的。喝茶有利于清除火气、虚热,也有利于肠道的通畅。我过去不主张辟谷饮茶,但现在改变观念了,要看体质,对症而饮,不能一概拒绝。

辟谷后双盘坐非常舒服,辟谷有利于练习双盘。昨夜静坐调息片刻,主要是闭息法,一分钟呼吸一次。吸气——憋气——吸气——吐气,总共1分钟。但高血压患者不适宜此法。闭息过程中要鼓腹。

昨夜梦见回到了家乡,大雪纷飞。我用手指着天,念诵真言,雪就停了。这是个梦幻。梦见下雪,与我吃雪白的萝卜、体内增寒有关,生萝卜性寒。梦见以真言止雪,是佛教的一个故事,我前几年给朋友讲过。又梦见我像一个侠客一样,有很高的武功,和一些武侠在一起。这个梦的来源是昨天和梁光祥谈武道,他的武功很高,他讲了许多武术修炼方面的道理,很好。我当时就想,可以写到我的小说《终南修仙记》里去,当时还构思了一点情节。不过,这个意象进入梦中就变成了武侠剧。我的小说以真实的仙道修炼为主,而不太关注玄幻和武侠的情节。

上午发完博客就打扫卫生,这是我的活,妻经常说:“要是这个家没你,我怎么办?”我说:“你会活得更好。”

中午,一边闭息打坐,一边看包鹏山老师讲《水浒》人物之宋江。他的研究精细而深入,见解独到,比较客观,兼顾古今。

今天小便白色,不像前几天发黄。辟谷的第5天、第七天是关键。只要这几天顺利度过,其他都会自然而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