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语

善护念,开启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兴南山人辟谷记(六)-(转)

(2012-08-29 15:35:10) 下一个
(2010-04-12 17:44:16)
标签:

辟谷

杂谈

45

辟谷第六天。早上起床晚了,有点累,昨夜和妻聊天太久。夜里做梦,醒后梦境即忘。

今天感觉稍有饥饿意,因为我原计划辟谷六天,789三天恢复饮食,去南昌。我改了主意,想多辟谷几天,所以,需要调整信念。就像电脑编制程序一样,需要重新给自己辟谷信息、信念。

上午写博文,给杂志配“益生珍言”。妻和侄儿整理房间,很忙。

建安兄发来张玉仙给二哥的岳母的灵映诗:

病犯黑煞浸,劫难牧士忙。

三月看人愁,得到后人孝。

意思是说没救了,三月份就死,连牧师都会来送葬,儿子、女婿会尽孝道。今天离农历三月还有一周,昨夜,老人家辞世了。

早上饮茶一杯,普洱茶。中午静坐,静卧,观想命门,命门在两肾中间,观想有一条鱼在两肾见绕“8”字转动,“8”是平的。观想命门真火,火生土,就能增加能量。

中午,守废品的人来收报纸,给我带来1999年出版的珍藏版《中华人民共和国集邮全集》,三卷,函装,彩印,精印。我曾在地坛书市见过这三本书,当时书市售价100元,书太沉,我没要。去年这位收废品的人说她家有邮票书,我就知道是什么书。今天拿来了,我就要了。妻不同意,不是舍不得钱,而是家中堆满了书,没地方放。我说有用。妻不悦。我把书要了。拥抱她,就好了。

我过去有一张文革期间林彪写的“伟大的导师,伟大的舵手”红色邮票,被一位同学要走了,后来才知,这张邮票价值数十万元。我的同学也不懂,用一套新邮票换给他人了。我主要是想看看建国初到1999年所发行的有关毛泽东的邮票,想帮朋友李上业的民间“红色文化博物馆”找些邮票,作为他展品的一部分。

下午,好友、中国“红色文化”民间弘扬者李上业先生来访,他给我“全国红办”出的《红色简报》,是送给中央首长看的,简报详细介绍了上业去年领着20多人,自费“重走长征路,红歌万里行”的经历和感人事迹。我们探讨了许多天道和人道的事情,不适宜写在这里。聊天4个小时。临别时,我把那些书画家所绘的有关毛主席诗词画意的画和毛主席诗词书法作品给他,有十多幅,有不少作者是全国名家,像刘启林、徐启文、李春造、夏坚贞、李忠集、韩鑫,都是书画界名家。还有我的老师汪深先生魏碑体毛主席《沁园春·雪》书法佳作。这是我的最爱,也是吾妻的最爱。汪先生辞世近三年了,把他的作品捐给老李的红色文化博物馆,是很好的归宿。他也带走了夏坚贞去年所绘的《难忘当年》,对夏老师刚寄来的图片《闪闪的红星》毛主席画像很满意,也希望她画幅《重庆谈判》。我准备给夏老师打电话。

老李现在精力充沛,他干的是正义、光明的事业,他对毛泽东思想、人格的认识,远远超越了当代许多专家,主要是他能从天道的境界看待世事万象,是一个活明白的人。

我陪他聊天,有点累,就喝普洱茶,在茶里放了咖啡方糖和树脂粉,喝了三杯,共六块方糖、六勺树脂粉,冲普洱茶,味道美极了,像牛奶。我给妻也冲了一杯,她喜欢这样喝。这是个“发明”。

我的修为很浅,可有一些人要来拜师,都是虚名惹得事,我都一一委婉回绝。说实在,有时接他们的电话很累,是我的休息时间,他们一打电话,不是十分钟、二十分钟能完事的。

这两天,口里有香甜的甘津。辟谷前三天,唇上起干皮,这两天,不起干皮了,唇肤红润。面色红润。最大的收获是:上月初,由于上火,牙龈生病,左颌面肿痛化脓,医生在外面切小口引脓,结果,虽然刀口好了,但颌面肌肉发硬,内有郁结。这几天辟谷后肌肉都柔软了,恢复正常。

晚上,写书评,介绍新进的图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