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语

善护念,开启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兴南山人辟谷记(四)(转)

(2012-08-29 15:27:12) 下一个
2010-04-11 09:37:08) 辟谷杂谈 4月3日辟谷第四天。早上,把给博友和读者的“镶名诗”发到博客中后出门,和妻、侄儿喜宏一起去画家李春造家为宏伟兄定画册,与李老聊天甚欢。来回半天。路过旧货市场,购书《冰心选集》(上下册)、《建造灵魂的庙宇》、《意识的潜能——探索我们偶然会遭遇的超常现象》、《打开生死之门》、《上古中华文明》、《生命的修炼——易道气功养生》、《道家养生保健》、《回忆父亲胡耀邦》、《简盦集汉简唐诗、千字文》。花去了37元。下午,宏伟兄和老马来访,我们聊了有四个小时,非常尽兴,主要是我说话,谈性高。讲了修道、修佛和历史中的而一些有趣的事情,围绕儒释道,话题很多。喝普洱茶。普洱茶是温暖的茶,辟谷期间可以喝。今天去了多处地方,和朋友聊天的时间超过五小时,人很精神,一点不困。口水多,香甜。从昨夜开始,口水多而甜。早上也喝了一口浓香型的酒,辟谷期间如果要饮酒,少饮一点浓香型的。安心,静意,自然辟谷。妻买了一瓶橙汁,她喝了一半,我喝了一半。这是唯一的营养源了。晚上撰写博文《淘书记15》。二哥来电话,说上山扫墓,母亲精神不太好。她怕我和侄儿相处不好,大哥和大嫂会有心事。我说没问题,能处好关系的。真诚待人,耐心教导,就会解决相处的难题。二哥的岳母73岁,肝癌,快不行了。家里准备后事。二哥要我请张玉仙灵映一下,或我占卜一下。我占卜得:风天小蓄卦,上卦巽,为肝为木,下卦乾,为肺为金,金克木,用克体,不吉;第二卦,火泽睽卦,上离卦,下兑卦,火克金,体克用,吉利;第三卦,风泽中孚卦,上巽卦,下兑卦,金克木,用克体,不利。总体上看,疾病难愈,棺材之象已见。交夏则吉,交秋则凶。如果吃些药,还能维持三月。二哥准备来京学习,如果岳母辞世,就改在下半年,女婿是半子,还有责任要尽。今天照样只饮水,非常精神。只是这几天咽喉处有痰,白中带黑,黑色是空气污染所致。解出宿便如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