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语

善护念,开启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转载)给女性修炼者一点信心-陈全林

(2012-04-01 15:22:42) 下一个

给女性修炼者一点信心 

    名医李少波今年104岁了,健在。他传授的真气运行法我的朋友一家在修习。朋友张大夫来访,他也是中医名医,找他治病的人很多,他已经是七十岁的人了,不想再花更多的精力在医疗上,而要放在修道上。我和张大夫的结缘,源于辟谷。张大夫来访时,他已经辟谷一个多月了,从正月初五辟谷至今,精神状态、身体状态非常好,面色红润。年前他来过我家,这次见面,感觉他的精神状态比年前更好。他说,自己最近几年,每年有半年的时间在辟谷中度过。

老先生给我讲了两件事情,与女性的修炼有关。他的老伴最近学习真气运行法,打坐。他的女儿从国外回来,也学习真气运行法。两位女士打坐炼丹的感受,非常真切,都是练功十天,就见到非常好的效果。张老先生说他非常相信老伴和女儿的自述,因为,她们以前没有接触过修炼的书籍,也不练功,意识里也没有那些修炼的内景的概念,而她们所自述的感受,完全符合丹道和中医的道理。比如老伴静坐,十余天就能感受到通督脉的过程,以及真气过关的感受,当真气过背后的三关时,起初过不去,慢慢地等两天,就自然过去了。当真气入顶后,口腔里突然就生出了很甜的津液。而她女儿,静坐中能内视到真气像水银柱一样升降的过程,她的感受也符合丹功内景。

我说,古人说男士修炼需要一年的,女性需要十天。因为,女性是坎卦,内有先天真阳。这是女性修炼起来容易成功的原因。关于女性修炼的障碍,我过去在博文中详细写过。

这两位女士修炼十余天,任督两脉的真气运行畅通,内景合乎丹道。这说明,只要方法得当,老实修行,女性修行应该会一帆风顺的。女性修炼的问题,更多的是心理问题、情感问题,再一个,就是来功夫、出内景容易,但是往往命根不固,所以,要打好基础,踏实修行,不要玩弄感觉和玄虚。一些女性修炼者,由于气感、光感、性感的一些变化,乃至初步通灵的感受,便变得神道起来,进入误区,玩弄五蕴的感受,还以为得道。好在我这位朋友是老修行,能指导老伴和女儿安全修行。这才是最宝贵的。

我看了一位女性博友发来的纸条。说实在的,我只有同情,主要是,她的心理障碍太严重了,心理问题中还加上了“类宗教幻想”。我知道,这都是修炼中没有明师指导,没有走炼己持心的路子,没有穷理尽性,加上童年的心灵创伤在修炼中激发,就成了各种奇怪的念头。我说句老实话,我遇见的各种修炼岀偏的人,几乎无药可救,很多人常年生活在痛苦中,有的人经过数年、十数年的生活磨练,也有渐渐回归正常的。所以,希望女性朋友们找到安全法门,老实地按照次第修持,少些玄学色彩,少些宗教幻想,把身心的修炼落实在身心的质的变化,落实在生活的好的变化上。读读《道德经》,《道德经》里没有神神怪怪的东西,有的是对身心之国治理的大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