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语

善护念,开启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转载)女性修炼者戒(二)-陈全林

(2012-03-30 23:28:42) 下一个

女性修炼者戒(二) 

前几天写了《女性修炼者戒》,谈了一些想法,最近读书看报,看了一些留言,想再说几句话。昨晚读《中外健康文摘》杂志2010年第九期,上面有篇王小韵的《六旬老太“返老还童”埋隐患》,文章说,邻居某六旬老太突然月经来了,她很高兴,以为是自己吃了很多养生药的好事,是返老还童了。作者是个大夫,她知道这未必是好事,建议老人去医院检查。老人的检查结果出来了,是子宫重度不典型增生,是癌前病变。老人后来做手术切除了子宫。大致是这样一个故事,余下的是医学理论,此处不引。我也见过一些女性修炼者,绝经后因修炼,月经复生。在道家功,这的确是好事。但我认为面对这样的好事,先别高兴,应该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假如没有疾病,这份资料,就是宝贵的修炼证明,给自己以信心,以鼓励,也给修炼者某个层次真实的、成功的例子;假如有了疾病,是因为疾病,而不是因为修炼或补药使你返老还童,那就及早治疗,不要耽误,生命诚可贵。这样做,一点坏处都没有,反而更明白。许多修炼的女性对这等所谓“返老还童”之事,宁可自己认定是修炼的成就,也不愿意上医院检查一下。你要是建议人家,一是不好开口,二是即便开口了,别人还以为你小看她的修炼了。这实际上是对自己不负责,不符合修道精神,修道最有科学精神,事事都可以求实。我读书广,在其他前辈们的书中,包括厚金、厚音弟兄的书中,陈攖宁、南怀瑾先生的书中,都读到过类似的告诫。从古今前辈的资料中可知,真正的返还功,真有老年妇女月经断而复生的现象,但这个过程据说很短,很快会随着修炼而再次断掉。这时,其人在面容上,有个特征,就是“面似桃花”。面颊上有所谓“女儿红”,少女的红晕。这样,命气就复元了。陈攖宁夫子当年写《灵源大道歌白话解》、《孙不二元君丹诀注》,就是为指导清末民初著名女词人吕碧城修炼女丹。吕碧城可是近代风华绝代的才女,一生仙缘深厚。

     有位女性前辈修炼,拜的老师是著名道长,传坤道丹法,我估计这位道长也只是从书本里学的法,并没有真正的道脉,或者说,并不是真正懂得女子丹法,他教女丹给这位女士修炼,女士修炼二十余年,未婚。到五十多岁时,感到两乳发胀,以为在通气。可结果是乳腺癌,最后她死于乳腺癌。我一位中年朋友修炼多年,曾辟谷一百天,写的辟谷日记我看过。当两乳发胀难受时,打电话问我,我没有说这是“功态反应”,这是最不负责任的话。我说:“你到医院看看,看有没有毛病,没病再说”。结果是乳腺结核,最后还是动了手术。前几天我遇见一位女士,学佛多年,因乳腺癌做过切除手术,我见到她时,她说自己天天念经,以期消业。我看到她的眼圈全是青黑色的,我说:“你肝肾两脉的气快要绝了,肝肾之色已经显现于面,再不吃中药调理肝肾,只怕时日不多了。”女士告诉我,乳腺癌已经复发并转移了。修行的人,要时时关注自己的疾病,疾病就是火候,我将后会在《疾病就是大火候》一文中详细论述,这里浅谈一下。疾病的出现,说明身心需要调整。你不及早关注,疾病的发展过程就是消耗你元气的过程,你辛苦修炼就会白费,疾病很快会把你的元气消耗,乃至消耗殆尽。

     关注身体,没有坏处。我一位好友,多年前修炼,常做怪怪的梦境,以为有仙佛加持。我叫她赶快静心断梦,吃些调理神经衰弱的药,她没在意,那时气功热,讲信息,讲隐态,讲神授,后来的结局是她患上了抑郁症,继而精神分裂。从身体,到心理,都要时时重视,不可马虎,这才是修道的精神。一位女性朋友,好道,写书,说有仙人加持自己。我看着她,说:“你经常失眠吧。”她说:“是,我总睡不好。”我是望气知道她患有失眠症的,她头上的气是散乱的。她所谓神仙指点,或是神经衰弱而出现的幻觉。这几天博客纸条中也有类似的留言。

    平实、安全地修道,这是我最关心的,也是我对天下好道者的真心忠告。不然,修道道为未修成,反而身死人笑。人笑倒也罢了,辜负了一生的好道之心,何苦来哉。直言直说,我信奉“直心是道场”。也许有的同修不喜欢这样的文章,我建议你要三思。我家乡有句俗话:“劝人必有福”。接受吾劝,你就有福了,为了身心性命的安全,慎重修炼吧,慎待身心中的各种景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