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哭吧,孩子

(2008-05-15 11:50:28) 下一个
没有人告诉你
这是一片多难的土地
没有人告诉你
祖祖辈辈赴汤蹈火的经历
我能抓住你的小手
却无法抚平
此时你心中的无助
和这大地的震动
哭吧,孩子
爷爷奶奶也可能不再回来
爸爸妈妈从此出了远门
你就大声哭泣让泪水
汇入这无情的暴雨

我如何让你懂得
等着你做的事情很多
重建家园,辅佐姐弟
你要想的问题也很多
我们从此走向哪里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
抓住你的小手
看着你的眼睛
哭吧,孩子
这场劫难
是你的洗礼啊
从此你成了
这个多难民族的一员
从此必须学会把眼泪抹干

我知道,孩子
现在你还小
这场劫难仅仅是开始
崎岖的路还很长
我无法向你讲述
祖祖辈辈的奔忙和痛楚
也无法告诉你
有多少灾难
夹杂在生命里
惟愿有一天看到你
哭完了长大了
站起来顶天立地
哭吧,孩子,哭吧

May 14, 2008 匆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3rdPenn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是个感人的时刻。
淡水珍珠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写的四川大震灾的吧。很感人。
看来作者很有感情爆发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