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坚决的女儿

(2009-09-30 19:10:20) 下一个
坚决的女儿

小丫头从小争强好胜,大事小事不让人。

居然,换牙成了她人生第一件着急烦恼的事。看着班上同学都多多少少掉了几颗乳牙,几乎是班上年龄最小的她多次问我:“妈妈,我的牙怎么还不掉呀?”除了自己频频用手摸摸牙有没有松动的迹象,几次让我也去晃晃她的小牙。

终于,六岁刚过,在家生病时那第一颗晃晃悠悠的下门牙叫她坚持不懈的摇晃给“感动”掉了!女儿激动地马上给我的办公室打电话报告:“妈妈,妈妈,我的牙掉了!”在咯咯的笑声中是流淌不尽的兴奋,童声奶气中是成长的快乐。

我下班回家仔细一看,下门牙后边的两颗成人牙已是“小荷初露尖尖角”,象女儿一样地等不及了。问小丫头牙掉时疼不疼,女儿头都不回斩钉截铁地说:“不疼!”。剩下的另一颗下门牙也是歪歪倒倒几近秋阳下的枯草,却藕断丝连地不肯离去。

前天,去牙医那儿给孩子洗牙,牙医说他还不能轻易地拔出那颗快要掉的牙,鉴于它已经妨碍后边的成人牙了,建议约个时间上麻药拔。定好了下周一,告诉女儿牙医会用麻药帮她拔出。不知是女儿不懂麻药的作用还是别的什么,一直是等不及看牙医的女儿面露惧色。无论我和她哥哥怎么介绍解释,就是不能抹去小丫头脸上的忧虑。

从牙医那儿一回到家,小丫头一溜烟就上了楼,不知忙什么。过一会儿,小丫头又急急忙忙、神色慌张地来找我,说她的牙出血了,要紧吗?我一看,是那颗要去拔掉的牙,明白小姑娘是下定决心自己拔了。告诉她掉牙都会出点儿血,但是没必要这样自己费力。再问她疼吗?小姑娘避开我的眼神答:“不疼”。但我知道疼是疼的,要是换了这是我给她弄的,一定叫的。可是这是她自己的举动,自己的决心,那是疼也不说的。就是这么一个主意大,认准了就干到底的丫头!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天去幼儿园接她,小丫头举着装有她的小牙的塑料袋,一副胜利的得意!女儿还准备拿着她这颗千辛万苦自己拔下来的牙去学校的班上“展示和讲故事(Show and Tell)”,当然也不忘提醒老妈去打电话给牙医取消拔牙预约。

小孩子的决心还真不可小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