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巧遇名车“蓝博基尼”

(2009-04-25 19:36:52) 下一个
巧遇名车“蓝博基尼”


这个“宝贝”大约要三百万银子

       天好,顺顺当当地开到了辛辛那提。第一次一个人开这么远,没有GPS导航,后边还跟着儿子队友伊拉妈妈的车,很有成就感。
       旅馆和辛辛那提隔河相望,在肯塔基这边。
       在旅馆和从飞机场赶来的先生会合,先生从出租车司机那儿打听到附近的“新港”小镇有不少好餐馆,挑了一家名叫“Café Istanbul”的土耳其的餐馆,和伊拉一家找了去。
       Café Istanbul坐落在俄亥俄河防波堤附近的一个小小的商业区。暮色中,那里灯火通明、热闹非凡。徜徉其中,一点儿也觉不出一条大河就在近旁流过。
       还没进餐馆,看到一辆漂亮的黄色跑车停在餐馆的路边,儿子和伊拉几乎异口同声地惊呼:“蓝博基尼”!
       真巧,前些天才听儿子给我上了堂名车课,提到“蓝博基尼”,是我从没听说过的豪华车。没想到几天后在这个小镇开了眼!看到伊拉和儿子同时都被这辆设计优雅、现代的高档车吸引过去的样子,心里好笑!大约这是这么大的男孩子的热门话题之一。
       夜色朦胧中,选了餐馆在街边的室外桌子坐下,看街景,看行人,自己也成为街景中的一个活动着的静物,让人看。这是我所喜欢的城市生活之一,喧闹中取一角看人生一刻。
等饭时,看到好多人围着那辆价值不菲的“蓝博基尼”赞叹、羡慕、拍照。有人甚至专门去拍那熠熠闪亮的车轮子,除了设计的美观,还因为其独特的车闸,和车身一样的明黄,非常引人注目。女儿和两个男孩一块儿奔过去看,好像她一夜间也成了车迷!我和伊拉的妈妈也好奇,时不时张望一下,想看看这辆名贵车的车主是谁?
       这家土耳其餐馆的菜还真不错,除了女儿点的汤不太好吃,大家对自己点的羊肉、鸡、素食都很喜欢,伊拉告诉他妈妈这是他吃过最好吃的鸡,让挑了这家餐馆的我又得意了一把。不时有餐馆顾客开玩笑问招待这车是不是他的,招待也开玩笑说,是啊,我特意停这儿让大家看的。然后加一句,我搭上两个餐馆也买不起这辆车。
       夜色中,还真让我们等来了“蓝博基尼”的车主,是个穿着随便,头有些谢顶的中年男人,旁边还带着个女伴。这人显然很得意周围人的注意,男招待殷勤地指挥他倒车的服务。在众人的注目礼下,他发动汽车,在柔和的发动机的轰鸣声中绝尘而去(那声音很好听,有点儿象在主人面前撒娇的猫咪发出的咕噜声),消失在夜幕之中。
       回去的路上,儿子遗憾没有拍张照片,显然还沉浸在看到名车的情绪中。我问他如果将来有很多钱,会买这车吗?他没答,我说我不会,可以花钱去租一天过过瘾,但不会买。买这车的钱如果用来帮没有钱上学的孩子,多少孩子的命运能因此而改变?!
       不可否认,我自己也沉浸在看到名车的感觉中(要不,干嘛写这篇?)。我喜欢看高档名牌的东西,其中不少设计优雅、超凡脱俗、那真是既赏心又悦目。出门旅行,有机会我会带孩子去逛高档的服装或是家具店,告诉他们“橱窗购物”(window shopping)的乐趣。
       美的东西,普通如我们一样可以欣赏、赞美,不一定要追求和拥有。
       车上,女儿忽然环顾街上陈旧的房子说,这哪儿是什么“新”港(Newport),应该叫“破烂”港(Ragport)才是!大笑中,这真是个美好的夜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