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假如时间能倒流,我应该找怎样的人结婚?

(2013-10-05 10:41:01) 下一个




今天和一个朋友聊天,不知为何,话题一下子就转到婚姻爱情上来了,我以为我常常为爱情婚姻所困惑,没想到大我十岁的这位朋友也跟我一样困惑,常言说“四十不惑”,依我的观察看,八十而惑的人大有所在,那我们的困惑也就不足为奇了。

困惑归困惑,我们在讨论了半小时之后,意见高度统一地得出如此感叹:

一, 假如时间能倒流,我不会选择结婚,因为婚姻不是适合每一个人的,也就是说,当你看到别人结婚的时候,不要觉得这条路也适合你。更不要因为父母,周围环境的压力,去结婚。

二,假如一定要结婚,我不会选择要孩子。 因为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父母,而且,孩子也许就是导致婚姻失败的直接原因,尽管我们以为,有了孩子家庭才更稳定,婚姻才更牢固,但我觉得,这句话不靠谱,我要向毛主席保证,这句话从我这里就此打住,决不往下传。

三, 假如要找人结婚,我不会再对对方的外表看那么重。尤其是男人,外表好的,不一定是个好丈夫,外表一般的,通常更会善解人意,心疼体贴妻子。如果你找到外表一流又很会疼你的丈夫,那我要恭喜你,你从今天起可以去买彩票了,一定能中!

四,假如要找人结婚,我不会找性格互补的,我要找和我一样性格的人。我宁愿跟他大吵一架,至少我知道为什么。和你性格互补的人,天!本来以为能在我唱歌时来点和音,弥补我声音中的缺陷,谁知,我在唱歌时听到的是弦外音,以及不搭调的噪音。

五,假如要找人结婚,我不会找与我兴趣爱好不同的人,年龄轻的时候,你也许不介意为婚姻放弃自己的爱好和兴趣,但年龄大了之后,你会发现俩人如果没有共同的爱好和追求时,俩人就会形成不同的朋友圈,交不同的朋友,参加不同的活动,久而久之,双方的话题就越来越少。

六,假如要找人结婚,一定不再找老外。自己是吃馒头稀饭长大的,怎么会体会人家喝牛奶吃牛排长大的人的胃?而没有本事抓住老公胃的女人,注定了她的婚姻有 很多遗憾。最大的问题是,双方的价值观,文化背景,表达方式不同,注定你要花比别人多十倍的力气来沟通,还不见得是否能真正沟的通。比如说,你撒娇的时 候,咱中国女人都爱娇滴滴说,“讨厌”,“恨死你了”,等等, 可这怎么翻成英文呀? 直译吧,他以为你在骂他,按意思翻,那咋翻呢?等你翻出来,你都不想撒娇了。。。

七, 假如要找人结婚,我一定先去拜访他的家人,观察他的父母之间的互动,如果他的父亲是一个大男子主义,他的儿子多半也是。而且我还要观察他与父母,兄弟姐妹的互动,如果他和他们之间的关系不怎么样,那他也可能不怎么样。

八, 假如要找人结婚,我要看他的朋友圈是否跟我有很多的亲合力。如果他的朋友中,很多人你都不喜欢,那你就知道,你不太可能是他真正喜欢的类型。

九, 假如要找人结婚,最好要保留自己的工作,事业和银行帐户,他的钱是他的,他挣的很辛苦,让他全上缴,这对他不公平,女人在任何时候都要经济独立。

十, 假如要找人结婚,一定不能姐弟恋,因为男人成熟的晚,所以找个至少大你三四岁的丈夫,他才会知道让着你,宠着你。 更何况女人老的快,如果你比他大,那将来中年之后,你就会发现,你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

以上是俺胡邹八扯的理论,各位朋友看了,同意的举手,不同意的把手放下。 祝朋友周末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婚姻的目的就是生孩子,共同抚养孩子们。不要孩子,结婚干什么?

爱情,幸福等等,都是围绕孩子们健康成长而产生的。

当然,没有孩子,也可以找到其他娱乐方式。让人们自然选择去吧,几百年后,不喜欢孩子的基因都将被淘汰,留下的都是爱孩子,要孩子的基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水清無魚啊,將就點吧,我同意綠柳君的看法.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2009' 的评论 : 两者之间没有必然联系,但是常言说“华而不实,驴粪蛋外面光”是让我们不要光看外表,以貌取人往往错过很多优秀男人,仅仅因为他们的身高相貌不如别人,这是我的本意,望朋友锣鼓听音,谢谢你的问题,不知道您要举手还是不举手,没关系,开心就好,祝福朋友!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意001' 的评论 : 谢谢朋友忠恳劝告,今后还是随意较好,对吗?
bj2009 回复 悄悄话 外表一般的,更会善解人意,心疼体贴妻子??? WHY ???
随意001 回复 悄悄话 别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如果今天还有希望,就努力将今天过好,需要调整什么,就调整什么。如果过不下去了,离也就离了。只是对自己总结的许多所谓的经验教训总得带一点怀疑的眼光去看,不要太笃定。因为你如果真有你想象的那份智慧,当年你就不会犯下如今你认为的许多错误。就象许多人找工作一样,总以为下一个工作自己可以避开现在工作上的问题了,不曾想,到了新的工作上,碰到的新问题一样的头疼。

不论你将来是独身,还是再婚,你还是在下赌注。再婚的离婚率相当高!好好经营好今天,两个人多多达成一些原则性的共识,也许情况不会太糟。如果实在不行,那也只好赌一把了,只是不要有过分的期待。现实点吧。你今天后悔昨天,明天会不会后悔今天?谁知道呢?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elytwins' 的评论 : 很高兴认识你这个知音!这里边每个字都是俺原创的!
lonelytwins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这十条都是你总结的,我的意思是不是转载的,那我很想很想与你做朋友,因为这十条句句是我要说的话!
知音呀!!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兰' 的评论 : 对, 我咋忘了阿Q了,谢谢朋友提醒,周末愉快!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假如,也不要去想假如,因为,你现在身边的,就是最合适你的,也将是最好的。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走西口' 的评论 : 好像时光真的在倒流,这篇博文又在首页了。

其实对于人生是没有假如的,全是一次性的。人们总是在生活中才能领悟许多事情,所以最重要的还是要把握现在。

无论如何,希望你幸福。幸福要靠运气也要靠领悟和把握。再谢分享这么多坦诚的心语!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plepiepie' 的评论 : 看到您的双手了,谢谢!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z_xiaosi' 的评论 : 你说到点子上了,手举高点行吗 ?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磨不开' 的评论 : 磨不开呀,您可以变个驴,就磨开了,不要变猪 !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途' 的评论 : 在你最需要啥时觉的啥重要,等你拥有了,你就会觉得别的也重要!祝福朋友找到最合自己的人!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洋日记' 的评论 : 洋洋洒洒几个字,画龙点睛 !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祝福小草和全家,你总让我觉得你好温馨 !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永远是中国人' 的评论 : 可惜我来了,还在看你跟帖,我这个不配来到这个世上的人真的不配你跟贴。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您的丈夫太有福气娶到你,下辈子我要是男人也娶你!祝福朋友!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以幸福的例子让我不得不思考我的“胡诌八扯”,您不用举手,把手放下!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stlessheartusa' 的评论 : 是啊,有了孩子就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母亲角色,虽然失去很多,但这正是母亲的伟大!为同为伟大的母亲,干杯!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朋友言之有理,不但同意俺,还升华俺 !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gchen' 的评论 : 没有胡说,都是真情流露,我喜欢,再次为朋友的幸福而幸福!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呀晓青,咱俩咋这么像呢 ?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gchen'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捧场和分享,您是个幸福的外嫁女,我觉得您也可以去买彩票!祝福您!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Girl' 的评论 : 报抱My Beijing Girl ! 非常同意您的两条补充,尤其是第一条。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72l0' 的评论 : 我有俩孩子,没有很多。谢谢您还记得我,记的很准,常来看我呦!周末愉快!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味七色' 的评论 : 我看到您举手了,谢谢!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朋友的配偶一定是互补性格,我这里的几条对您不适用,那您把手放下,呵呵,祝福朋友!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我的妈呀,昨天一不小心文章给登到首页了,今天一看这么多朋友来捧场,开心呀。首先向在沙发上的优秀国男致敬!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姐姐的客气!是的。人们一定好奇,姐弟恋的女人是怎样守住自己的家的,其实有这种恋情的女人很多,我周围就有几个和我同龄的朋友的男人都比他们小,我父亲就比我妈妈小两岁!是的,我的先生还是个十分不难看的主儿,没别的,就是要珍惜自己的东西,这种珍惜绝不是忍让和迁就,总之,一句,两句话说不清,一家女人有一家女人的办法。愿天下所有女人都珍惜和细心呵护自己的婚姻吧!!!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点儿妹妹,儿子都20多了?失敬,失敬,俺还以为点儿妹妹是个任性的小丫头呢,原来是同龄人,呵呵。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哈哈,姐姐,您这玩笑开的让我心花怒放!!我说的是二十几年前的事情了,儿子也是二十几年前生的,但是,在我到美国以后就没有再要第二个,怕承担不起更重,更艰巨的责任。
applepiepie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非常同意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ot321的评论:

点儿妹妹,如果您决定不要孩子,另说。如果您还在犹豫,那就早点下决心。好的生育年龄就那么几年,转瞬即逝。随后的若干年,女人还会怀孕,但对自己,对宝宝的风险会不期然地增大许多。为了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要有行动力。 mm闺蜜们的后悔,是在她们享受并忍受了做母亲的一切甜酸苦辣之后作出的,俺总觉着说这话的缺点感恩之心,因为做母亲是人生最值得做,最美的一件事,没有之一。
sz_xiaosi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时间倒流,我会找一个对上话的人,思想上的沟通才能有精神肉体上的沟通,才会天长地久。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来世变成头猪,什么问题都没有了。
乐途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可以重新选择,找一个一心一意,专一的,其他次要。
洋洋日记 回复 悄悄话 实际上,结婚对象不是找着的,是碰上的,所以叫缘分,所以说恋爱的人都昏了头就婚了。
人生不是想出来的,是走出来的,没走好,想想怎么走好就是了。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不同,经历不同,观点不同。结婚不结婚各有千秋,潇洒一生,老了找个伴儿也很好。
小时问儿子们,哪里最好,想一想,然后回答“家”。大了再问,脱口而出“家”。
小儿放学回来常舒口气:啊,家好,真舒服。老大有时活动晚回家,回来第一句话“终于到家了”。
理论上同意mm的观点,现实中俺生活的舒心,日子一天天静静流去,不想那多。。
永远是中国人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这么说的话, 根本就不该出生, 来到世界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刚结婚时,真的不想要孩子,先生并不催我,只是说,他是家里的长子,好像有个传宗和接代的义务吧,但是一切随我,想什么时候要,再要。只是最好别让他背个不孝的名声。看他说的很诚恳,就在两年后帮他完成了任务。但是,一旦我有了儿子以后,就认定一定要尽力当个好妈妈,因为,孩子是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我们有义务把他照顾好,培养好,有义务进一个父母的责任,就这样简单!养孩子是天大的不易!!如果没有准备好,还是不要养的为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先生的性格有天壤之别,他喜欢动,我喜欢静;他喜欢变化多端,我喜欢墨守成规,但这并不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久而久之,两个人到都有了些相互的谅解和让步,这就是夫妻的生活吧。先生比我小将近三岁,并没有觉得他不成熟,相反,很有“老”男人的味道,知道顾家,疼人。其实婚姻是没有一定的模式的,就像自己脚上穿的鞋子,只要和脚就是好的。
restlessheartusa 回复 悄悄话 我情况跟你类似,完全同意,同感。但我还是要孩子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吾仍有惑。假如时间能倒流,俺仍然不知道选啥样的男人结婚。

俺嫁的是国男,因此对第6条不敢置喙,除去第一条和第二条,其他几条都挺有道理,可以做下辈子的婚姻指南。

作为婚过的过来人,总觉着咱要大度一点,咱不能在享受了婚姻的种种好处之后,拥有了上帝赐予的孩子之后,再计较婚姻的弊与有孩子的累,再倒过头来记恨婚姻。婚姻毕竟曾经让咱们像花儿一样开放,令咱们的生命充盈丰满。

绝大多数的婚姻不是坦途,可不婚无孩的人生就更平顺吗?咱们哪知一生未婚无子女的人生滋味?在婚姻里觉得暗无天日,难道房子外就是晴空万里?没有婚姻的遮蔽,房子外面也照样有凄风苦雨,冰封霜打。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再多嘴:我本人对西方文化是真正能enjoy的,如音乐文学电影建筑等等。先生是个文化人,所以在一起会觉得自在舒服吧。忍不住又夸夸意大利人:有艺术气质还有人情味。最喜欢这两点,像我们中国人。中国人跟一些刻板的西方人还是处不来的,做同事很好:一是一二是二的。

胡说这么多,希望你不介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有道理了全同意!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随便再说几句:在没结婚前,我被一个德国人追过,也是大帅哥和十足的绅士,跟我是同行。跟他约会过一两次(也就是吃吃饭了),因为他是我的同事,天天见面,所以没什么兴奋感,后来还是觉得没找对人。什么都合适,非常合适结婚,就是可有可无。

但遇到现在的先生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一下子有很强的亲近感。我不是小女人,也不会在他面前撒娇,在他面前只是觉得非常舒服亲切,见到他的家人也有这样的感觉。我生孩子时,公婆都在医院里候着,比先生还激动;有困难时,我也是毫无顾忌地向他们倾诉。每次去他家时,二老总是机场候着。中国的亲家也不过是如此吧。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至于找老外,我本人的看法没你极端。要看什么样的老外,对吗?我先生是意大利人,会说一些中文(语言天赋很好),最不喜欢我说白人什么什么的,在他眼里这是没有个体的区别,不够尊重人。他是认为每个地区的人都不一样,不要说国与国之间的差异了。举个例子:意大利人的民族性和德国人的民族性就很不一样,对吗?至于吃,他喜欢中国菜,我也喜欢意大利菜,所以是双赢,谁做吃的一家人都吃得欢。我只是说我个人经历,因为意大利男人里很滥的男人也很多。我是撞了大运找了个有本事的帅哥还对我体贴尊重,看来要去买彩票了。

找合适的人结婚用一句简短的话就能概括:跟这人在一起会不会觉得轻松?觉得轻松放松能自自然然做自己,这就对了。
BJGirl 回复 悄悄话 mm, 先握手再抱抱. 咱俩得对对笔记. 我还有两条.
1.学理论物理,理论化学的,得谨慎之又谨慎. 铁杆儿IT的可能也应该在内.
2.手巧的可以多给些机会.
372l0 回复 悄悄话 哈,不知道你到底结婚没结婚?好像你找的就是老外,高大帅气,与你性格互补,有很多孩子,(反着看呗,不记得了)。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嗯,有道理,同意。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性格互补挺好的。我是平时和气但是偶尔火爆脾气并且在气头上不愿意认错的人。要是找个老公也是我这脾气,过不了太久就要散了。
至于找哪里的人,要看本人多adventures。虽然撒娇不容易翻,吵架也不容易翻是不是?吵不清楚就不用吵了,更有利于家庭和谐。再说撒娇这事儿其实就是表现一个态度,用不着翻译的特别确切,两个人发展一些傻傻的互动专用语也挺好的。
至于家庭财产,分得特别清楚总有随时准备散伙的嫌疑。要是不打算散伙,其实两个人的生活水平应该是一样的,难不成丈夫随便买奢侈品妻子天天收集折扣券省钱不成?再说要是两人有孩子,那么工资低的那个人花更多的时间在家务和孩子教育上,让工资高的那个人去专心挣钱,也是家庭内部资源利用最大化的一种体现。如果总是两人分得特别清楚,就变成作生意了。当然婚前财产不一定要共享,像邓文迪那样的,人家签订婚前协议也不奇怪。但是相信她在婚姻里花钱还是相对随便的。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讨厌”,“恨死你了” -- 西门有看到美国女的叫男的“Guilty”,是不是翻译成“杀千刀”的?

mm的说话,给国男打气。。。。。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