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乐乐剧组第一部微电影“妈妈学英文”

(2013-07-23 00:45:53) 下一个





自从俺的搭裆“本山大叔”和俺演完小品“英雄救美”之后,本山大叔拍电影的兴趣被调动起来,他说要和我们几个朋友们一起拍个微电影,自娱自乐一下,这个主 意可是与时俱进呀,现在网上整天有各式各样各种题材的微电影,我的两个女儿最喜欢看的就是几个亚裔美国大男孩子拍的,调侃他们第一代移民的父母亲的,极具 代表性又很有喜剧效果的微电影,如果我们乐乐剧组也拍一些从国内来探亲的父母与住在美国已多年的子女间的一些笑话,其实也很逗乐呢 !

这个"妈妈学英文"的故事,其实就是我妈妈十多年前来美国探亲的真实故事,我本人就演剧中的女儿,本山大叔扮演我的美国老公,好友Mary 演我妈。

因为是第一次涉足和电影有关的节目,我们五位剧组成员都各自有艺名和分工,集编剧,演员,导演和剪辑制作于一身的本山大叔,他的艺名是流云,既然他是天上 的云,剧组其他成员的艺名也要和云离的不能太远,Mary 演我妈,是剧中的主角,要起个比名星还亮的名字,对,她的艺名是明月,流云给起的。接着俺就自己给自己起了个艺名,叫彩虹,横垮天空,跟云和月都能对望, 除了演员工作外,还负责化妆,服装和剧组的联系事宜。剧组还有两名重要的人物,阿超和红旗,他们负责摄像摄影,俺给他们起的艺名天马和飞翔也都得到他们的 认可。阿超属马,这一年多来负责天路客有声文字的事工,就如天上的千里马,红旗长的像费翔,就取谐音,飞翔。

值得一提的是,那天(七月四日美国国庆假期)预计十点半开拍,流云和明月八点半就来我家,准备化妆,我要负责流云的染发,因为他要饰演我的白人老公,必须 先把他的一头黑发变成金黄色,事先我买了两种染发水,一种是可以用水洗掉的红染发喷剂,没想到一喷黑发几乎不变色,头皮立刻变红,没有办法,只能动真格 的,我答应将他的头发染成金黄,等拍完后再给他染成黑色。

你说奇怪不奇怪,我用平时自己high light (挑染)用的染发水,楞是没把流云的黑发脱色,染发水在头上留了一小时,头发几乎没变色,我自己前一晚也因试喷了红色染发剂想试试颜色,头顶头发也是发 红,看来电影的要求是一定要接近完美,否则一丁点的不完美就在画面上很明显。因为染发花了很多时间,使得天马和飞翔多等了一个多小时,让他们在首次做处女 拍摄时就遭遇了大明星迟迟不见现身的体验。

在这次拍摄中流云和俺(彩虹)因为本身是配角,没有好好准备,其实也不是不想好好准备,实在是太忙,流云一天到晚被他的小外孙缠绕,脱不开身,我本人实在 是工作孩子两头顾,加上流云说,不用背台词,拍的时候再背都来的及,以至于我过于放松,临拍摄时连整个故事都不知道,我的台词虽然少,现背现拍,但我自己 觉得根本没有进戏,看来以后不管是不是主角或配角,都要把故事反复阅读和理解,情绪才能入戏。

明月不愧是明月,不仅自己私底下做足功课,还反复练习,仔细推敲,所以那天拍摄的非常顺利。
我们乐乐剧组虽然人少,设备简陋,都是十足的业余人员,但我们的宗旨是自娱自乐,玩的是心情,如果能给大家带来一丝的轻松愉快,我们就接近成功了。

乐乐剧组,加油!


七月十一日写于从旧金山飞往东京的途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从没爱过的评论:
谢谢鼓励 !问候朋友,从没爱过?不对吧!
从没爱过 回复 悄悄话 好快乐的人们!拍手~呱唧呱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