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被“ 红衫林” 选中

(2013-05-07 01:41:38) 下一个


从左至右: 叶红女儿,叶红,吕红,mm走西口






上周日我和好友叶红开车去Millbrea (旧金山附近)的一家中餐馆,和 “红衫林” 杂志的主编吕红女士一起吃了午餐,这是我第一次见吕红,但却有一见如故的感觉。吕红快人快语,直爽泼辣,对文学的执着追求和热爱,以及许多文学作品的问世,她看似纤弱的外表下,蕴藏着常人想象不到的能量,热情,效率和辛勤的耕耘,不由让我对她肃然起敬。

和吕红的这次会面,要缘于俺两年前在博客上写的短篇小说“违背心的选择”,这随意的“小刀初试”,却让吕红在我的好友叶红的博客里发现了,很幸运这篇小说得到了吕红的肯定,就这样俺的这篇拙作被登在了今年 “红衫林” 杂志的春季版-新人新作栏目里。



叶红的“那风儿吹不散的” 也被登在新人新作的栏目中,不过人家叶红是中文系毕业的,您瞧,俺一不小心,全跟专业的作家成了朋友,是不是将来也能成为专业作家了?


说到 “红杉林” 杂志,俺其实并不太熟悉,要不是这次俺的文章被 “红衫林” 选中,对红衫林杂志我真的是一无所知(原谅我孤陋寡闻)。经过吕红的介绍,才知晓“红衫林”是一部面向世界华人发行的季刊杂志,它还有一个名字,叫“美洲华人文艺”,总部设在旧金山。

真是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像俺这样没有任何文学专业背景的人,随意写的东东也能上这样有水平的杂志,当时我就飘飘然了。 要知道小时候,在读一篇篇小说或一本本杂志时,我常常幻想着, 有一天我要是那里面的作者,将自己的丰富想像和对生活的体验奉献给读者,那该是多么美妙呀,甚至,我都想过,我要是将来有幸能嫁一个作家,我愿意为他抄写稿件,做他第一个读者。

现在,我儿时的梦终于变成了现实,虽然我没有刻意去圆梦,也没有运气嫁一个作家,但我的作品却登上了这本杂志,我的名字和 “作者 ” -这个对我来讲非常神圣的词,联在了一起。

反正,不管怎么说,俺还是为自己自豪了一把,不仅如此,一向不太会夸人的老公也对我讲," I am very proud of you ! (我为你骄傲!)"

在午餐上,吕红鼓励我和叶红多写,多互相打气,多出好作品,我狠狠的点头,我又问吕红的作品,才知道她有很多的作品问世:长篇小说:《美国情人》(中国华侨出版社,2006年7月)、《尘缘》。 散文集:《女人的白宫》(获中国女性文学奖。小说集:《午夜兰桂坊》(长江文艺出版社,2010年10月)、《红颜沧桑》等。

顿时,刚才那种飘飘然的感觉烟消云散了,人家吕红出那么多产品,还那么谦虚和平易近人,我哪里有资格说自豪骄傲的话?

吕红,我想对你说,我和叶红今后一定会互相鼓励,争取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为”红衫林“ 增添异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谢谢乡党朋友,记得您也是西安人,对吗?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喝白开水健康的评论:

谢谢朋友,喝白开水健康 !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原来写写,还真写出名堂来了。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谢谢朋友!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