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要学打枪

(2012-12-16 04:20:55) 下一个
最近震惊全世界的发生在美国东部的校园枪击惨案,让每一位身为父母的人心碎,做为父母,我们把孩子送到校园,可那里是一个毫无设防的,毫无反抗力的,任坏人肆虐的屠宰场,虽然这种机率少之又少,可对当事人以及他们的家庭来说,却是百分之百,并且,谁敢保证自己的孩子在今后的学校生活中不是下一个受害者?



如何防止这种类似的惨剧发生,是我们大家都急切关注的!枪枝管理近日来更被民众视为奥巴马政府急于解决的问题。 美国文化里,枪文化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看看美国过去和现在的电影,哪个不和枪有关系?就好象我们中国文化里离不开刀箭一样,因为这些致命的武器,不仅仅只是能致他人于死地,更是保护自己的有力武器。



那么,我们到底应该远离枪还是亲近枪呢?以前一听到枪击案,我就对持枪人憎恶,恨不能让政府把那些人的枪立即没收销毁,因为这些枪的确是祸源,是杀人的利器。可是这次校园枪击惨案让我突然醒悟:为什么我们不能有枪作为防身的武器,如果校园里有人有枪,那么多人还对付不了那一个恶魔?正是因为我们一般人没枪,那些歹徒才有机可乘,只要他掏出枪,我们就只能等死,毫无反抗的能力,更不用说保护我们的家人和孩子。

这让我想起十几年前我的一个亲身经历,感谢上帝我还活着,那是一个下午三点多钟,我正在诊所上班,诊室的几个房间都有病人,候诊室还坐了一个年轻的女病人,名叫诺玛。这时有一对黑人年轻情侣走了进来,我问他们, 有什么可以帮忙的?黑人小伙说,他是否可以借用洗手间,我犹豫了一下,说,可以。因为我诊所的卫生间在最里面,在外面等候的病人必须通过一道门才可以进来用洗手间,而这道门是锁着的。 我打开门,放这个黑小伙进来,告诉他洗手间就在走廊的尽头,而他的女友则站在候诊室,离诺玛很近。因为我的诊室内有病人,所以让那个黑小伙进来,向他指了指厕所的方向之后,我也进了其中一间诊室。当时我心里略过一个念头,心想这个黑人会不会是小偷,但转念一想,除了我自己的前台服务区没人外,每个房间都有人,他怎么偷,偷什么,而我前台服务区和候诊室仅半墙之隔,两边可以互相看见对方的,那个黑小伙一定不敢当着坐在候诊室诺玛的面进我的私人空间吧。

谁知他并没有用厕所,而是在我进了治疗室之后,镊手镊脚的进了我的前台服务区,当着诺玛的面,在我的书桌文件柜寻找我的钱包,他的女友站在诺玛身旁,诺玛大气不敢出,假装看杂志,大约五分钟过后,我做完事出来,刚一开门,就听见文件柜铁柜的抽屉声,我一听不妙,肯定是黑小伙在翻我的抽屉,我三两步走到前台服务区,那个黑小伙刚从地上站起来(因为我的钱包就放在铁柜的最下面一个抽屉),只见他右手拿着一张信用卡,分明是刚从我的钱包拿出来的,他一脸惊慌地看着我,我又惊又气,一把夺过他手里的信用卡,一边对他说,我这样相信你,让你用我的厕所,你竟然偷我的东西,我要报警!这时她的女友跑出了诊所,他用手猛地将我推开,也夺门而逃,我不知哪来的勇猛,紧跟他身后,边喊边追,追到外面的停车场,我看到他们坐在一辆红色的破旧车子里发动引擎,我就站在车后,这时他快速倒车,我只好快速躲让,眼看他们加快油们从我的眼前开走了。

走回诊室,我的大脑还处在极度紧张气愤混乱当中,这时诺玛很惊慌的说,“我看到他在你的房间乱翻,但我不敢吭气,我怕他身上有枪!” 我说, 我很抱歉,让你吓到了,她说,她已报了警,警察马上就到。这时有个年轻的美国女人找到我的诊所,交给我一张纸条,对我说,“这是那辆车的车牌,我把它抄了下来,我刚在开车的路上看到你站在那辆车的车后试图拦截他们的那一幕。” 我道谢之后,警察就来了,我赶紧将诊室的病人放行,他们在各自的房间都不知刚才发生了什么事,谢天谢地。

警察问,你有没有丢钱? 我打开钱包,里面有一些现金。 我回答,我不确定,因为我也不知道钱包里原来是多少钱。警察说,看来他还没拿到钱,他若拿了钱,他不可能还在你钱包里留一些钱。分析的有道理,我猜测,那黑小伙花了五分钟左右的时间, 不出声的在我所有的抽屉寻找,刚刚打开我最下面的抽屉,看到我的皮包,再打开皮包看到钱夹,还未来得及拿到钱夹,就听见我出来了,吓得本能地关抽屉( 所以我一从那间治疗室出来就听见铁抽屉的声音),与此同时他从钱夹最外侧本能地抽出一张信用卡。

警察对整个过程询问完之后,对我说,今后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情况,都不要和坏人正面冲突,因为他们身上可能有枪,更不要追他,这不是送死吗?我说,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只想把他抓住。 警察说,抓坏人是警察的事, 不是你要做的,你只要保护好自己就好。我说,我们中国人从小就受教育,要和坏人做斗争。 警察说,坏人有枪,你怎么和他做斗争。我说,那刚才的情况我该怎么做?他说,你看他已经跑了,就不要追了。我点了点头之后,将那张纸条交给警察说,这是那辆车的车牌,你们今天可以抓到他吗? 警察说,他今天什么也没偷到,这个案子无法成立,我说,那他这个行为已经构成入室偷窃了呀。警察说,像这种小案子太多了,除非他又在别的地方犯案了,才会将今天的案子一并算上。我问,那我今后怎样才能防犯呢?警察说,虽然我们这一带是好区,但不能保证没有坏人,刚才那个黑人,估计是从奥克兰市(犯罪率很高的地区, 开车距我所在的地区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开车,来到有钱人居住的地区,(尤其是华人,一般都有现金),想偷点东西而已,可能是个生手,所以没有得手,你也不要太担心,只是今后不要让生人借用厕所就是了。

十几年虽然过去了,可那一幕我常常会想起,若是今后同样的情况发生,我该怎么做呢?我无法回答。不过, 那天我大声斥责那个黑小伙的时候,我看到了他惊讶恐慌的眼神,所以他和女友选择逃跑,因为在美国大家通常都是选择缴抢投降的态度,这也许纵容了歹徒征服无辜的必胜心理,而这个黑小伙没想到碰到俺这样一个反应和美国人不同的亚洲人,他必胜的心理在那一刻耽塌,所以他们慌忙逃走,所以我想,那天正是因为我在那一刻没有来得及害怕,一心想着怎样和坏人斗,有你死我活的那股劲,才吓跑了坏人,保护了自己,当然那天我也可能死于非命,如果他有枪的话。

枪就像我们家里的锁,防君子不防小人。好人是不需要让我们动用枪的,因此枪没有危害性,除非你没保管好,那不能怪枪本身,可是遇到坏人,尤其是有枪的坏人,那么枪可以增加活命的机会,是我们的防身武器。

所以,学射击,配备枪,增强自己的防卫能力,是我们生活在这个以枪文化而著称的美国所应该思考的问题,虽然大部分人也许希望枪枝得到控制和管理,但如果这将成为美国新的法律的话,遵循这个新法律的还是我们这些良民,坏人永远都不会遵循这些法律,从而对我们绝大多数良民来说,仍是很大的危胁,那么管制这些枪枝又有何意义? 它乞不是将我们一般人的自卫活命的能力生生的给驳夺了?

昨天老家的好友发来一条短信,他说,美国这么不安全,你还是回国吧。看了这条短信,心里很感动,祖国的亲人朋友们都在为我们这些“美国人”的安全担忧,我们更应该增加保护自己的意识,不仅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而且也要溶入美国的枪文化,学会打枪,不侵犯别人,但必须学会保护自己和家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办法的评论:
是啊,很好的土办法!这也是唯一让我没有时间学打枪的原因,因为不爱枪,但现在不是爱不爱,似乎是感觉有必要。
土办法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爱枪,就不要玩.有枪比无枪死得快.
37213824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大概没学过“变量”。当大家都有枪,难道能躲过袭击?要犯案,先袭击致死再说。你觉得自己正常,但是很多像你一样觉得自己正常的人不正常。玩枪的被枪杀,凶杀的妈妈南希就是这样。
我小时候认识一个比我小两岁的朋友,他爸爸是公安。他好奇,拿他爸爸的手枪来鼓捣,走火把自己打死了。
危险的东西,太容易获得就容易出事。据统计,在线交易兴起以后,失败的交易就增加了。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要是当时你有枪,你掏出枪来对着这个黑人小偷,他也在惊恐之中掏枪对射,后果会是什么样的?这次康州的枪击案,校长即便拿着枪冲出去和亚当对射,也不一定能一枪射倒对方,因为对方也是训练有素,用的还是自动联发的枪吧。照你的提议发展下去,我们很快就生活在一个这样的社会-公共场合经常能看到在美国西部大片看到的镜头,一言不和,拔枪互射,谁的枪法准,谁拔枪速度快,谁赢。不保证谁是好人谁赢。
美国缺乏的是和平解决冲突的文化。以暴制暴的结果从来不是很有效。常常是玉石俱焚。美国解决国际冲突的方式就是以暴制暴,结果现在美国成为世界反恐前线。风声鹤唳。现在,不仅黑人区,电影院,购物中心,连富裕地区的小学校也不能保证和平安全了,美国基本上是进入准战斗状态了。如果再人人持枪练射击,人们基本上要佩枪出行才能做到随时自卫。和中国1949年前的状态差不多,没有生命安全保障。
3new 回复 悄悄话 哎,拟说的太对了,华人应该学会打枪而且家里要有枪。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俺住在一个有着40年历史的小区,安全状况不错。邻居告诉我,这么多年,小区只有一家被小偷光顾过,偷走了他家的枪。这家住户是射击爱好者,每周都能见到夫妇二人提着装枪的铁盒子,开车去happy。邻居们分析,小偷知道这家有枪,专门去偷枪的。看来有枪的风险首先是招贼。
o-tr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扯乎扯乎的评论:
It doesn't need a high IQ to figure out the difference between killing with a gun and a 刀/棍/棒. What's the worst scenario you can image if the gunman only had a 刀/棍/棒, instead of guns?
扯乎扯乎 回复 悄悄话 个人,心理变态才会扭曲地对待他人,跟刀枪棍棒无关。
环境,看看现在的游戏,有各式各样的杀人方法,反应越快、击毙得越多,积分越高。
前景,...? 恐怕还是自己有枪靠谱。
o-tr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德州渔夫_2010的评论:

这就是美国的可悲之处,美国人还会流血,很多很多血。
德州渔夫_2010 回复 悄悄话 南方家里有枪的恐怕是绝大多数了。我的一个同事是枪械爱好者,家里有一个工作室是专门放枪和有关工具的( 他自己配制弹药呢! 有一大堆工具,简直就是个枪械实验室。)我以前年年去他家校正我的半自动步枪的。嘿嘿,现在放弃打猎了,枪也懒得去校正了。美国要禁枪恐怕是很难的啦......
山东憨哥 回复 悄悄话 古人有古话:玩火自焚。持枪人往往伤到自己家人或无辜之人,而不是所谓的入侵者。Lanza的母亲就是死于自己儿子的枪口之下!教训啊。



o-tr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再提醒LZ一件事,千万别在文学城贴你家房子或家人照片。 如被你家附近魔鬼看见,趁你家没人时,上门偷枪。可能造成另一起“康州惨案”。
过路人路过 回复 悄悄话 枪不杀人是人杀人更是混账逻辑!

坏人要没了枪能杀几个人?

毒气不杀人,是人杀人,那么开放拥有毒气好了。
炮不杀人,是人杀人,那么开放拥有大炮好了。
核武器不杀人,是人杀人,那么开放拥有核武器好了。
过路人路过 回复 悄悄话 拥枪的人基本是冷血加脑残,就跟凶手的母亲一样。不是脑残也不会被自己教会开枪的儿子用自己的枪打死。

所谓禁枪只会禁好人拥枪更是混蛋逻辑。坏人还有枪只说明禁枪禁的不够。
jialiseng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问题,想请教赞成拥枪权的朋友:那个Adam Lanza是一个坏人吗?是,但也不是。
他没有案底。他可能就是我们常见到的有点内向的但是平时还很和善的邻家大男孩。
他和他母亲起了大的冲突,他很愤怒,如果家里只有刀,他可能砍伤他母亲,但是后来看到他母亲流血受伤,他可能帮她包扎,送她去医院。然后(数天后)会向她母亲道歉,他可能被捕。
可是他手里的是枪,他的母亲一枪毙命。
他万念俱灰(他可能已经意识到这拥枪权害了他和他的母亲),他竭嘶底里,恨到极点、然后很冷静地做了以后的事情。
我们都是人,谁没有在震怒之下干过一两件傻事情(就是干过之后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得庆幸我们当时手里不是拿了枪的。
枪在这里的作用是让一个错误变得无法挽回。
拥枪权是很evil的东西。
如果你看罗马史,你会看到帝国兴亡规律相同。崇尚暴力和血腥是根本原因。
拥枪权是共和党保守势力的看家权力。那些满身油腥、满脑子血腥的家伙嗜血、嗜枪、嗜军火、嗜战争。
那个Adam Lanza和他母亲也是拥枪权的受害者。
当然尽管共和党保守势力的那些满身油腥、满脑子血腥的家伙嗜血、嗜枪、嗜军火、嗜战争,这并不妨碍他们在大选的时候祭出反同性恋、反堕胎的大旗,衬托出他们的伪善。
对于活着的生命不尊重(比如发动伊拉克战争),比如禁枪。
共和党保守势力是美国社会的毒瘤。共和党保守势力+NRA有钱有势,控制了国会。使得禁枪在短期里不太可能。
可以预见的未来,类似的枪击事件会呈上升趋势。华人朋友自求多福,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多地将共和党保守势力选出国会。让他们不能控制这个国家。
o-tr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那个勇敢的校长和心理医生冲出去时若手里有把小手枪,就足以将那个魔鬼打死”

昨天电视上也有人对一位专家提出这样的想法。专家回答说经过训练的POLICE 都经常枪法不准,你怎末保证校长只打死魔鬼,不伤学生?再说训练全国校长枪法, 得多大的投资,况且魔鬼来的时候有可能校长不在,要训练所有教室,学生。全职防贼比全职做贼难多了。所谓用枪自卫,纯属自欺欺人。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tree的评论:
让孩子学枪,这要看你怎么想,如果父母亲是心里健全,有枪只是为了保护自己,不是那些滥用枪的父母,我想孩子也不会有偏差吧。再说,孩子不想学,也不可能逼孩子吧,总之我同意前面有个网友讲的,枪只是个工具,看谁使用最重要。很多悲剧的发生就是持枪人的问题,不能怪枪本身。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tree的评论:
你对那个网友的建议我也同意,我要是她/他,也不会去那个拥有几十条枪的朋友的家。一个拥有那么多武器的人,内心一定不正常,包括你说的被儿子打死的母亲,她有六条枪说明她不只是防卫,更有攻击的倾向。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根的浮萍的评论:
你讲的最是符合我写这篇文章初衷的。谢谢朋友理解,我觉得我们华人总是那么温顺,我们教育的孩子也是那么顺从,但社会上什么情况都会发生,要让孩子们从多种视角看问题,很多时候没有对与错,没有谁是谁非,禁与不禁,只要本着善良的本性,不做伤害别人的人,这才是底线。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tree的评论:
要学枪买枪自卫只是让人觉得有自我保护的意识,不是说让人人都去买枪,事实上即使让人人都买枪,也不可能实现,因为人和人有差,胆大胆小有别,但总要有人去保护那些更需要保护的人,比如,幼儿,弱者。而且买枪不是冲锋枪,不具备大面积杀伤力,我说的是手枪,那个勇敢的校长和心理医生冲出去时若手里有把小手枪,就足以将那个魔鬼打死,可是她们没有,因为他们的区是禁枪区,像这种事情来临,她们只能用身体抵挡子弹。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路人路过的评论:
是啊,害人必害己,若初衷是想害人,最后自己必被害,这是天理。

但是有枪来保护自己和要害人是两码事,对吗?那个母亲我觉得也有病,否则怎么有那么多枪,尤其是杀伤力那么大的冲锋枪,这要禁止。我要想学的是手枪,我可不敢学冲锋枪,呵呵。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hniu的评论:
谢谢支持。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omasyang606的评论:
同意,谢谢。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i2002的评论:
你说的有道理,但是那个校长若手里有枪,冲出去也许就不会被打死了。但我同意你讲的,有人今天不是恶魔,明天就可能是恶魔,所以对持枪人要有定期心里测验,尤其是对长期服用药物的有心理疾病的人要禁枪。谢谢跟贴。
ahniu 回复 悄悄话 good sharing
thomasyang606 回复 悄悄话 注意用枪安全。赞理性分析。
kai2002 回复 悄悄话 很理解你的感受,因为我有你目的,用什么来保护我们的孩子。

不敢苟同你的结论:为什么我们不能有枪作为防身的武器,如果校园里有人有枪,那么多人还对付不了那一个恶魔?

你不知道谁是恶魔,有人今天不是,明天可能就是了。有备对无备,你有枪也没有用。

你的枪有个用处:当安眠药,睡不着时,想想自己枪就可以睡着了。



过路人路过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杀手的母亲大概和你想得一样,结果是害人害己。
o-tr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不光自己学,还要让孩子学"

美校惨案:金发“枪痴”母亲教儿子打靶种祸根.

Hopefully, you wouldn't be second Nancy Lanza.
jialiseng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大家伙儿都去买枪。我们准备以后去看电影逛商场都带着把半自动,必须是上膛的,而且随时瞄准着的,主要是怕拔枪速度不够快。我们还准备每天带把机关枪架在孩子学校座位前面,陪着孩子上学,如果有3个以上孩子的可以考虑请雇佣兵帮忙。
我们华人最好合伙儿攒它几辆坦克在社区附近。
o-tr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雨cool的评论:

If I were you, I would never go to your friend's house again. You never know when your friend goes crazy with 36 guns. Steer cleasr of these gun addicts.
无根的浮萍 回复 悄悄话 枪只是一个物件,杀人的是人。没有枪的国家,照样有用利刃和炸药袭击孩童的惨剧。反之,几乎人手一枪的国家,比如瑞士和以色列,却鲜有对孩童的袭击。要减少这类惨剧,关键是人。有意思的是,叫嚣着要控/禁枪的民主党,同时又支持人性的堕落,几乎到了没有原则的地步。据统计,每年美国有3万人死于枪支的暴力。恐怕其中的绝大多数是民主党的支持者(比如某些族裔的帮派仇杀)。
枪支的管制,首先要做的,就是要肃清所有危险分子的枪支(mission impossible)。没有这一条,禁枪是绝对不可能的,严格的控枪也是很有难度的。
TZMAN 回复 悄悄话 康州枪击案后,禁枪的呼声在华人中又是一番高涨。
可是即使立法禁枪,也得明白任何法律都是一把锁,防君子不防小人。那么结果就是不想杀人的基本没枪了,想杀人的基本还是有枪的。至少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危险会出现一个高峰。谁能承受的了?
再从长远看,估计用不了几年,枪就像现在的刀一样,真正的杀人犯都懒得用了。还用得着禁吗?
o-tree 回复 悄悄话 The Connecticut gunman's mom had 6 guns and still couldn't protect herself. Think about that!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支持禁槍。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sycity的评论:
学习了,多谢。希望天下太平,俺们也不会在这里讨论这样让人不轻松的话题呀。周末愉快。
easycity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人在得克萨斯过万圣节,误闯领地被人打死,是因为那家的主人本身就有反社会倾向,借着这个日本学生的过失满足自己杀人的欲望,是美国法律不可能面面俱到的一个例子。
在美国和不在美国的中国人,很多都不知道美国历史上很长时间里,有印第安人有组织的威胁,更有大股盗匪的抢劫杀人,这些都得靠居民自己的武装来对付。房主和农场主防卫过当事件最多的得克萨斯,盗匪最多,时间最长。
居民自己武装,各种事故的可能性也会增加,这世界上真是没有免费的午餐。所以,武装学校的校长和老师是不现实的,学生偷枪的事情就防范不了。
至于房主自己配枪,要看家庭成员的情况,社区的安全情况,权衡利弊。设备和训练都得跟上,比如靠指纹开启的储枪匣,放在床头,危急时能瞬间打开。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雨cool的评论:
谢谢子雨回复,你说的第一我不知道,第二这件事,我同意你说的,即使在美国也属于防卫过度,毫无疑问,但这在法律上有相关条例给与处理的,但重要的是那个人的生命就这样因为自己的无知而没了。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遵守当地法律,我无可厚非。但确实看出美国法律的缺陷。第一,允许持枪弊肯定大于利,第二,如果在欧洲,那个开枪的白人打死日本人,肯定属于防卫过度,因为对方没有持枪,也没有危害到他的生命。当然说道底,博主还是要根据自身安全做出决定。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唵啊吽的评论:
谢谢朋友建议,给我壮胆了哈。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谢谢朋友支持,这个惨案中,如果校长抽屉里有枪,她拿着枪冲出去,也许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死,对吗?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雨cool的评论:
谢谢朋友支持,你说来美很多年却没融入,这很能理解,但对自己基本的权益和美国的法律还是要知道一些,你说那日本人误闯人家后院的错误是不是应该避免,在这件事上学到的是不能随便踏入别人的私人领域,而不是喧染房主不应开枪,因为站在房主角度上,他也许认为有人竟私闯他的院子,来者不善呀。几秒钟做的判断也许不周全,但这都在情理之中,事后他也许会后悔,但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没有假如。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sycity的评论:
谢谢您的共鸣和建议,我会先报名学个班一类的,在后院练习是不是有点害怕?我觉得你说的对,不光自己学,还要让孩子学。
wl6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雨cool的评论:是一个日本男留学生化了妆去参加万圣节舞会,误入另一户居民院子造成的事故.对方举枪大叫Freeze,该学生听不懂,继续前行想问路.自此后日本英语教材强调了这个词的多种用法.
唵啊吽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要学的话,最好华人自己组织一个玩枪俱乐部,提高命中率,熟悉有关法律知识,知道什么时候怎样出手可以干净利索而且不惹法律纠纷。

我极力推崇大家读John Grisham的小说《A Time to Kill》。要学就学像样点,避免徒惹无妄之灾。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勇敢的MM走西口!

成年人学开枪,孩子怎么办?6岁到20岁的孩子不可能带枪上学。老师带枪上班保护孩子?怎么推想都觉着不靠谱。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我赞成博主学打枪,为了孩子,为了自己。学打枪不难,我第一次打手枪,25米靶,10发97环。比军人打得都好。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有两个日本女孩,年轻漂亮,误入一家美国人的院子,主人持枪大喊,freeze。但这两个女孩没有听懂,反正开始跑,枪响了,女孩丧命,主人无恙。据说,主人已经看到是两个女孩。我在美国的中国朋友几乎都有被抢的经历,还告诉我身上一定要放有保命钱,那个时候是30美元,可我的美国朋友在中国几乎没有被抢的经历,而且他们到处乱跑,知道的地方比我还多,(数量相当的人数)。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嗯,听了你讲的故事心里真不是滋味。我在国外很多年,但没有真正进入美国社会。很多问题真不明白。我和美国警方讨论过持枪问题,他们的理论是美国人都有枪,想用枪的人就得小心。否则只有不发分子会想方设法搞枪,那不是更危险。呵呵,好像有点道理啊。我到一个美国朋友家里,他喜欢抢,有36支枪,枕头底下永远放在一支上了堂的手枪,好恐怖啊。
easycity 回复 悄悄话 从发案率来说,美国比中国安全很多。美国的恶性刑事案件一般局限在差的区域。好的区域都是独立房屋,产权清楚,居民可能有枪,犯罪分子一般不去,因为风险很大。报上经常报道入室盗窃的人被房主开枪打死。
在美国的好处是可以依法自己保卫自己,看到周围安全恶化,就可以学射击,配备枪。
不过射击训练很花钱。如果家的后院与邻居之间有屏障,可以先买气步枪或是气手枪,在后院练习起来,小孩也可以慢慢熟悉枪械的使用。在瞄准和击发的技术上,气枪和真枪是一样的。因为没有什么后坐力,声音也小,气枪对初学者反而更好。气枪的购买和使用不需要执照,只要自己严格遵守靶场的规范和纪律。最重要的就是无论是否上膛,枪口不能对人。拿枪的人站在射击位置,其他任何人不能站得更靠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