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原创-违背心的选择 (四)

(2012-02-14 12:41:50) 下一个
要不是近日遇到 Kevin ,林娜的心情真的很好。与周兵恋爱顺利,即将结婚,而且身份即将搞定,不仅如此,她还意外的收到了UCSF寄来的录取通知书,她终于可以进UCSF读自己喜欢的专业,真是好事成双啊。可是Kevin的闯入,让林娜平静的心掀起了波澜,她不自觉地拿他和周兵相比较,同时她也在心里多次问自己:为什么我会对 Kevin有一种特别的感觉,难道我爱周兵不够深吗?


一天中午,林娜正在餐馆打工,Kevin 又来了,他手里拿了一本厚厚的书,对林娜说:“我买了一本牛津大学英语字典送给你,你将来上学会用得上的。”



林娜很感动,她用双手接过这本比砖头还重的大字典,尽量不让内心的那种感激,爱慕,矛盾和不知所措的感觉表现出来,她低头看了一下这本字典,然后抬起头,用一种悲喜交加的语气说道:“我很快就要辞工了,因为我要去旧金山读书了。”



Kevin 一听,脸上露出惊喜的表情,他对林娜说:“我知道你会有这么一天的,没想到它来得这么快,从我第一次见你,我就知道你将来一定会实现你的梦想的。”

林娜被说的不好意思,说道, “谢谢,我不知该怎样感谢你对我的好, 我现在正忙,你要不要先进来坐下?等一会儿不忙再跟你讲话?”

Kevin  看了一下餐厅里面忙碌的场面,说:“我今天有一个重要的顾客要见面,秘书已安排好午餐的地点,我只是顺路把这本字典带给你。” 

林娜再次感谢之后,目送 Kevin 走出餐厅。这时 Kevin 突然转回身,眼睛很坚定地看着林娜,说:“ 我可不可以请你吃晚饭?”

林娜楞了一下,她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他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说出口的。  “ 就在樱花日本餐厅,在 Stevens Creek  和 Blaney的交界处,时间你定。” 

林娜想了一下,说:“好吧,就定在两天后的周五晚上,可以吗?” 林娜心想,反正周兵近来为赶实验报告,周五一直会工作到次日凌晨。

“ 我将期待和你的晚餐。” Kevin 说完就快速离开了。

周五在林娜忐忑的期盼中来到了,她特意修了一下眉毛,还在身上洒了一点香水,然后将压在箱底的出国时带来的裙子,高跟鞋翻了出来,林娜不由得十分感慨,自来美国这两年,早和高跟鞋绝了缘,一天在餐馆和学校之间奔波,哪里还有机会穿高跟鞋?一年多前刚和周兵约会的时候,她也穿了一回这双从国内带来的还是蛇皮做的高跟鞋,下身配了一条裙子。周兵那天穿的很随便,一件体恤衫,一条牛仔裤,一双很旧的旅游鞋,周兵第一眼看到她穿的高跟鞋,和那条制服裙,就说,“你今天穿的很正式呀!”林娜听了很不自在,心想:不知他是在夸自己呢,还是觉得没必要这样正式,或许他本人更喜欢她随意的穿着。反正从此之后,林娜就把这身行头压到了箱底。林娜虽然喜欢漂亮的衣服,但她不喜欢男人过于注重穿戴,所以对于周兵随便的穿着,林娜还是在心里给他加了分,男人嘛,事业为重。


现在林娜又把这身行头翻出来,就为了和 Kevin 吃这个晚饭。林娜虽然谈不上很漂亮,在人群中不是那种一下子就能吸引人眼球的人,但她很耐看,她那还算标致的五官,配上她不高不矮,匀称丰满的身材,使她的身上散发出女人的魅力。林娜对着镜子,换了几套裙子,还是不满意,不知是裙子过时了,还是自己的品味改变了,她突然对自己的穿戴特别没有信心,以前在北京时,林娜可不是这样,北京的燕莎商场,友谊商店,东风市场等大的商场一逛就是一天,那时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时间一大把,正愁没地方消耗呢,所以逛商店成了林娜的一项重要的周末活动,虽然那时囊中羞涩,但遇到有些出口转内销的衣服也会毫不客气,有一次那个初恋男友从外地来京看望她,一个月不见面,他发现她多了六条裙子,于是他很不高兴,说道,“照你这样花钱,将来我们怎样结婚养孩子?”

林娜终于在穿戴满意后出门了,Kevin站在那家他们约好的樱花日本料理餐馆门前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一来他六英尺的个头,在华人里是不多见的,二来那家日本料理主要是针对那些高销费的生意人而开的,就在惠普公司斜对面的 Stevens Creek的大马路上,平时这家餐馆门前可以罗雀,一般的工程师或家庭是不会来这里用餐的,林娜开着她来美国后买的十年旧的二手美国产的又笨又耗油的道奇车远远的看见了Kevin,突然她有了一种强烈的自卑感,虽然在过去的二十多年的生活经历中,林娜有过无数次的自卑心理,因为她是一个很敏感并且很自尊的女孩子,而过去所有经历过的自卑加起来的总和都比不上此时此刻的自卑的十分之一! Kevin就像是她人生中的一条新的风景线,他的身上透着成熟,自信,成功,经验,他高贵的气质和见多识广的特质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是林娜以前所不曾接触过的,因而也是对她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和杀伤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

Thank you ! Happy Valentine's Day ! My friend.
jnr 回复 悄悄话 Romantic story for Valentine's Day...look forward to your next episod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