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终于海归了

(2010-12-24 21:35:07) 下一个

今天我将好友萍送进了旧金山国际机场,她终于还是海归了,不,是海不归了,在我开车从机场返回的路上,我的脑海里一直都是萍的影子,我们在美国近二十年的友情和经历像放电影似的一幕一幕呈现在眼前,望着高速路上川流不息的飞奔的车流,听到我的CD盘里放出的蒙古族歌手唱的攸扬的草原歌曲,我突然理解了萍的选择,二十年在美国从无到有快节奏的打拼,虽然圆了美国梦,但心却一直向往那份安逸,平静和归属感,难道不是吗?

萍在国内是学的是英语,来美后凭自己的聪明和努力,一跃成了资深电脑制图的工程师,和先生都在湾区知名的大型电脑公司工作,高级车子房子都有了,我原以为她已很满意自己的生活,没想到五年前她鼓励丈夫回国发展,她一人独挑家庭的重担,除了全职工作,还要抚养两个女儿,那时大女儿八岁,小女儿才一岁。五年的身心磨练,现在终于可以全家回国团聚,萍却说她高兴不起来,因为曾经付出的太多太多。。。虽然如此,我们这些朋友们还是为她高兴,毕竟她可以过自己想要过的日子,美国虽好,哪有家乡好,更何况她的家乡在天府之国-成都。

回想我们当初相识的时候,她还是个美丽温柔,小鸟依人的女孩子,二十年在美国的历练,尤其是这五年来的既留守又单挑的磨练,萍已完全脱颖而出,在公司深得老板和同事的赏识,在家里带孩子做饭锄草通渠,在朋友圈里那是好人缘,在男人眼中,她是他们的梦中情人,在女人眼里她是时尚美的代表。我跟她开玩笑说,看来人还是要经过苦难才能浴难重生,开发潜能。

可是萍的小脑袋瓜里到底在追求什么呢?我做为她近二十年的朋友,无法完全理解她的想法,可能连她自己本人也不一定说得清楚,但有一点我同意她的说法,人生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在追求这个结果时所走过的路程。然而我觉得人生更重要的是追求的方向,若方向对了,即使要走的路很长,但也是一天比一天更接近目标。萍虽然远离了美国,远离了我们这帮好朋友,但我希望她去的方向是对的,更希望她在迷失方向的时候多多仰望信靠神,因为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人的信心是软弱的,而神的力量却是超自然的,因而是无限的。

此时此刻我车子上的CD又放着好像是李娜的一首歌“好人一生平安”:有过多少往事,仿佛就在昨天,有过多少朋友,仿佛还在身边,也曾心意沉沉,相逢是苦是甜,谁能与我同醉,咫尺天涯皆有缘,好人一生平安。。。

就让这首歌将我遥远的最真诚的祝福送给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看见MM的新照片了,MM越来越年轻漂亮,富有自信了,祝一切都幸福:)
likewater11 回复 悄悄话 YOU NEVER KNOW, ANOTHER JOURNEY BEGINS ...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西口妹妹,
好久不见, 近来一切可好! 照片变了, 很好看!
Wish you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很欣赏这样的能人,也羡慕这样的海归...

好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