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写给朋友们的话

(2009-09-15 16:26:40) 下一个

从开博到现在已经一年有余.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 断断续续写了一些东西.

因为这些作品, 我有缘结识了你们, 和你们度过了快乐的时光. 读着你们的留言和悄悄话, 我常常想, 在网络的那一边, 你们会什么样子? 透过你们温馨的话语, 我读出了你们的牵挂和惦念, 在我的心里, 有时会不由自主地把你们想象成我不曾谋面的姐妹兄弟……

 

通过那三部自传性质的作品, 我对自己的生活轨迹做了剖析, 其中也夹杂着自己的遗憾和欣慰. 很想在近期内快速完成它们, 不让大家失望. 但是由于工作, 家事等原因, 让我不得不写写停停, 大家的久等, 让我很内疚.

 

近一段时间, 父亲重病, 孩子尚小, 工作中的压力, 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疲惫. 尤其是当听到父亲得了重病住院手术的消息的那一刻, 我举着电话, 对着那一端的妈妈, 竟有一种从未有的恐慌. 生活中的我是一个很冷静的人, 但此时, 我的心和手都在颤抖, 沉默了许久, 我对妈妈说: “我真的不知道, 有一天, 你们都不在了, 我回国的时候, 我去投奔谁? 在中国我还有家吗?”

 

由于工作的原因, 此时无法回家看望他们. 心中无比的牵挂, 让我无法成眠.

常常是晚上刚通过电话, 在凌晨二三点钟又起床, 再打过去. 甚至有时我只有三个小时的睡眠, 但我却没有感觉到困意.

好在先生寻到了一个到中国出差的机会, 他设法挤出暂短的工作之余, 飞到我的家乡, 看望了我的父母, 和我报了他们的平安. 紧张的心情稍稍放下, 随之而来的是长期紧张后造成的身体上的不适…….


真的希望能将这些作品继续写下去
, 完成它们, 并且,  按照我的个人秉性, 我喜欢做事有计划, 善始善终, 不习惯虎头蛇尾,  这也许是我显得比别人累的原因吧?

但愿朋友们在打开我的博客的时候,  看到那些孤零零躺在那里没有完成的作品时, 多一些理解. 待我的心情好转的时候, 我一定会完成它们.


我现在想着的是
, 如何找出时间和机会, 回家看看父母. 真的很想念很想念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twheels的评论:

谢谢hotwheels! 谢谢你的关心, 祝中秋快乐!
hotwheels 回复 悄悄话 同bless, take care!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谢谢lpy1999, 孟远, 常心, milidebaby, blueddolphin!
谢谢你们的理解和关心.
父亲现在很好. 手术切除了癌变部分, 身体正在恢复中. 他的精神状态很好,人很乐观, 我的心稍稍安稳了一些.
只是他的年纪大了, 还是很担心他, 梦中常常梦见和他还有妈妈一起.

再一次谢谢大家的关心, 很高兴有你们这些朋友, 我很幸运, 谢谢你们! 祝你们和你们的家人身体健康!
blueddolphin 回复 悄悄话 抽时间回去看看吧!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 Take care!
milidebaby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巧克力!喜欢你的文章,但更希望你爸康复。我父亲前段时间被急救车送到医院,我是在他出院后才知道的。心里别提多难受了.我母亲更是,一个多月没和我在电话上通话,她生怕自己会哭。真的希望立即回去,永远陪伴他们。可孩子,老公呢?
常心 回复 悄悄话 巧克力,我们这些居住海外的朋友多多少少都有过这种痛憷的感受。所以,非常理解你现在的心情。
你的故事我们可以等。你的身体要自己照顾。你的父亲大家一起来祝福。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
孟远 回复 悄悄话 巧克力,你现在的priority是你父亲和你自己的身体。别担心,有耐心等你的。也为你周围的一切祈祷。
lpy1999 回复 悄悄话 巧克力,你好!跟蹤閱讀你的blog,有一年多了。一直用很多的理由潛水,今天終於忍不住冒泡了!好好照顧自己吧。讀了你的故事,我們的耐心也變得更多了!祝你和家人都快點好起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