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地, 淡淡的思念(七)

(2008-06-07 07:37:37) 下一个

思佳不知在阳台上站了多久. 阳光照在她的身上, 暖暖的. 她文静而柔和的脸上带着一丝朦胧. 妈妈不知何时来到她的身后, 给她轻轻地披了件衣服. 妈妈心里很清楚思佳此时的心境. 她不想打扰女儿已平静的生活. 思佳离家这么多年, 妈妈始终在默默地关心, 惦记着她, 她希望女儿幸福她为女儿自豪, 女儿聪明, 懂事, 在同龄人中, 女儿是优秀的, 无论她在哪里她不想过多干涉女儿的生活, 她尊重女儿的选择, 虽然有时看到思佳的同学和朋友都相继有了自己的家庭,而自己的女儿却在异国他乡孤独地奋斗着, 她的心里有一些酸楚……

思佳轻轻搂着妈妈, 俩人一起走进屋内. 爸爸已经准备好早餐, 望着升起袅袅热气的饭菜, 思佳的心略过一丝久违了的温暖, 她的眼睛有些潮湿……

 

吃过早饭, 思佳和公司驻厂家的监造代表通了电话, 请他约会厂家的负责人见面,定好见面时间后, 思佳看了看表, 大约七点多钟, 她想这时候马丁不会休息, 于是她拨通了马丁的电话.
电话的那一头传来马丁熟悉的声音: “ Hello! 思佳是你吗?”
, 是我.”
你到家了? 我一直在等你的电话.”
对不起! 我应该早点和你通电话, 我怕打扰你休息.”
思佳告诉他,她已经和厂家约好时间商谈. 商谈的结果她会随时通知他的. 只是因为时差的问题,怕影响他的休息, 她可能要晚一些时候打电话告诉他.
马丁说: “思佳, 没有关系的, 我也会随时和你联系, 记住我会帮助你, 你不必担心!”
思佳的心里一阵感动, 是啊, 自从认识马丁, 他给了她多少次的帮助,思佳都记不清了. 每当思佳遇到困难的时候, 她第一个会想到马丁, 而马丁会在第一时间帮她解决.他的帮助和默默的支持使思佳在他乡的生活变得不再艰难.
马丁的性格冷静, 有着同龄人所没有的不同寻常的稳重, 这就是他年纪轻轻就成为经理的原因, 总部也极为欣赏他, 把他作为未来高级管理层来重点培养. 他为人善良, 话语不多, 但是做事周到, 公司的员工都很喜欢这个年轻经理.
他长相俊秀,身材修长, 由于是单身,他成为公司年轻女性的话题中心. 思佳的好朋友琳达就曾和思佳私下说过, 马丁是她见过的最有魅力的男人, 如果她没有结婚, 她会义无反顾地追他的.
思佳喜欢和他在一起做事, 他的处理问题的方式影响着思佳, 思佳在欣赏他的同时, 不知不觉的模仿着他. 思佳很喜欢他笃定的目光, 他让思佳感到踏实.在被马丁介绍到公司工作那一天起, 思佳从一个普通的员工到部门主管, 他们合作很多, 配合默契,马丁给了她很多的帮助和支持.
业余时间, 马丁也常常会找思佳聊天,一起欣赏音乐. 有时假日他们会结伴驾车出游, 在寂静的山谷中或喧嚣的海边, 默默地坐上半天.
思佳从见到他的第一天起, 马丁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我能帮你什么吗?” 这令思佳很感动,使她常常想起和康平在一起的日子. 康平还好吧? 他也许已经有了陪伴他的女孩, 希望他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