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多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军中恶性的腐败,让张爱萍很多年前就喃喃自语:这是在自毁长城。。。

(2011-08-31 13:39:57) 下一个

转一个贴,感受中国现状的民间视角。。。其实TG很多问题已经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只是因为控制太严、盖子太厚,暂时都还捂着,不知道最终的正解是内乱还是外战。不管哪一种结局,反正国内都裸官了。。。


-------------------------------------------------

你想海归?听哥一句,别想了。。。
送交者: rabbit_return 2011年08月30日16:55:23 于 [世界军事论坛]

好多同学打听俺回国的故事,本来不想写啥,因为写了也没用,也没意思。不过发现这边的朋友们对海龟还抱着诸多的幻想,媒体也不时发出不实报道,有些论坛整个好像打了鸡血的亢奋。我觉得还是敲几个字吧。下雨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

首先,我是生在红旗下,长在军营中,从小到大官场商场从上到下都混过了,国内该见得基本都见过了。当年老爸急流勇退,X CORE 正式上台,得知退休报告经军委通过,力劝继续工作一段时间,老爸不肯,坚决辞去了这份,用周星星的话,“很有前途的职业”,去作他 年轻时候喜欢的事情,当时很是不理解。 这次回国,我由衷地佩服老爸当时的决策是正确的。

国内的建设很快,快得让人目不暇给,几乎窒息,小时候的街道建筑几乎都消失了,不是不失望的,但是这些新的高大建筑,其实都是浮云,老百姓的生活摆在那里。这个,不是云烟。

也跟几个海归的朋友聊了聊,有归的早的,春风得意,已经是院士了,有混得惨的,惨的多数是很傻很天真的,只有一腔报国血,不善于与人打交道,当然更是没有背景的。广有个专利,技术,没有用,10年前可以,现在,除非你是NATURE 发过4 篇,不然你什么都不是,当你身体慢慢坏下去,每天奔波于那些“破事”之间,你就会明白我说的是什么了,成就感?忘了这个词吧 。。。

先说中层吧 ,军队出来的孩子总体都还不错,但是普遍没有什么大的发展,老爸老妈是院士的,或是技术一级的,也就是混到师职,或者主任副主任,但是对现状都不太满意,没有发奋的那种狠劲,而外地的留京同学,在财力上都更强一些,但是很显然,有天花板,没有背景,上不去了。 再过10年,估计大家就都差不多消停了。 总体,活的挺累。

下层,老百姓就不说了,大家了解的比我多,说军队吧师职以下,很乱,在川藏那边,一个发小的经验,一到年底,团职营职干部就纷纷到医院住院了,因为那时候转业的,提干的都是时候了,躲到医院里面接受贿赂方便,谁给的多,名额就是谁的,这样住个3天,能捞个上百万是正常。

整个军队到地方的感觉,这一层,基本跟晚清差不多了,买官,贿赂,已经成为默认的了,而且成规模,有体制,有市场定价体系。你给多了给少了会有市场监督。

社会上,从医院,到学校,没有不拿红包的,没有不送红包的,我是说,没有一个单个的人没这么做过。即使Hu CORE的秘书也是要送红包的(关于中南海秘书帮的腐败套路,可以参考十年前赖昌星刚出逃时的自诉:http://bbs.wenxuecity.com/memory/406247.html,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个人群做事,更加的变本加厉)。报一个价位: 人大附小,号称北京最好的小学,如果你不是划片进去的,赞助费30万,介绍人10万,你的那片学区10万,给人大附小10万。阿?有规定不许要赞助费?是啊,这个数字不实人家学校让你给的,是让你自己填的,你交表的时候,填少了人家就不要你,就这么简单。 阿?怎么没人告?你捣乱呢吧 ,几个常委的孙子都在那个学校,都那么进去的,你告谁去?

再下层,老百姓仍然是单纯的,社会风气没有想象的那么不堪,仍然会有人会免费借电话给我打,北京的地铁公共汽车居然大家能主动排队候车,民风还是纯朴的。

高层,斗争比想象的激烈,高层的贪污是成千万上亿的,刚盖的楼,就拆了,再盖新的,更大的,不这样,军费怎么骗到手?回扣哪里来?总后秦副部长,在原单位搞小团体,各个部的主任,副主任,处长副处长都是他的河南老乡,上调总后后,这些老乡一个都没留,全都离开了。。。。。。BAIDU盛传他贪污3个亿,已经双规,结果几天后,全国各BBS再查不到这个消息。据传原因就是他跟刘Y争总后部长的位子,人家刘Y是刘少奇的儿子。。。。他老实了,这3个亿也不追究了。

还是那句话,民不举,官不究,这就是现在HU CORE的对官场的政策,当年曾QH 就是这样下去的,叹曰,识时务者为俊杰。

整体感觉,民怨很大,社会压力更大,尤其中下层,耕者无其田是什么状况?而且农民占这么大比例,居者无其屋是什么境地?城市容量成倍扩张。 猪肉馅20一斤,买几块酱牛肉就上百,而普通人的工资也就1000-2000, 这是什么概念?我的感觉是生活水平在恶化。

当年在国内作国债的时候,(当时叫国资局)研究班的时候,领导同志们就很担心的说,这样利滚利的发国债,10年,国家就要完了,15 年过去了,国债不是问题了,而现在的情况比那时更让人担心,我很愿意相信,CCP有能力SELF CLEAN, 像往常那样,除掉自己身上的毒瘤,但是我看到的是,这个国家的领导层,已经没人是干净的了。每个人PG后面都挂着S, 我从来都反对中国多党制,但是我也越来越多的在思考,一党制,在社会变革后,在长期建设中,到底是利是弊。如果多党制,由谁来作另外的一极?这样由一个政党管理一个国家,这个政党自己变质了,谁来监督?CCP 是搞群众运动的高手,从那里起家的,但是现在却时时刻刻提防着老百姓,堵百姓的嘴,这个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国内FLG 发展的比当年更壮大成熟了,看来这个堵法,CCP学的还真不行。该接轨的不接轨,不该接轨的瞎接轨。

这些问题太大,我就不充大头去讨论了,但是我觉得一场新的社会革命或者叫变革在萌芽,在舆论如此容易被迅速左右的今天,就看什么时候那条肚子里有纸条的鱼可以被抓到。

很希望中国能够顺利渡过这个发展的阵痛,不要打内战(打台湾除外), 毕竟,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这在中国,至今是千古没变的。


-------------------------------------------------

军中的腐败,我是耳闻目睹。前几天一位朋友(军官)找我父母借钱
送交者: 敌营十八年 2011月08月30日20:44:58 于 [世界军事论坛]
开口就是xx万。为了升官,贿赂顶头上司。作者所述基本属实,国内现况怵目惊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