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哈巴雪山心灵之创——无奈的选择

(2008-05-09 03:07:37) 下一个
 

   几个月前哈里用亲近完美雪山这样充满诗意的的文字大标题吸引了我这头驴子。我毫不犹豫的就报名参加了,而且为了这个活动,我提前跑到健身城去作了一系列的健身训练。
      
当我带着最好的心情与最佳状态奔赴丽江时,我的心情即兴奋又矛盾。因为之前我看了天气预报,在我们活动计划内的那些天里天气情况是很糟糕的,我都有些想退团了,但是终究还是抵挡不住雪山的诱惑,所以还是选择了不退团。
        4
26日从丽江出发,一直到27日我们进入哈巴村,一路上风雨相伴,也因为这个天气行程也做了调整。
        28
日上午我们准备开始上山了,因为下雪,马匹不能上到大本营(4100米),只能上到3700米,剩下的路程要靠我们自己徒步走上山了。我的心情就象着阴霾的天气,心里的担心也越来越多了。
       
山下雨还继续下着,山上雪花飘着。傍晚我们终于走入大本营(4100米)。由于大本营现在已经有了简陋的木板房,所以我们可以不用睡睡帐篷了。但是木板房四处漏风,夜里风大雪花透过木板的缝隙,不时地飘撒在我的脸上冰冷冰冷的,这夜我几乎没有睡着。
       
夜里130分,领队就把我们大家都叫起来了,吃饭、收拾东西,准备出发。
        3
30分我们一行16人及8名协作开始向雪山冲击,外面一片漆黑,能见度很差
,雪一直在下着,风也越刮越大,积雪很厚,走起来感觉很艰难,随着海拔不断的升高,我的呼吸也变得越来越急促了。
       
哈巴雪山的高度是5396米,而且看起来很平缓,但当你真正走在上面时,你就会感到这平缓的雪山让你有多崩溃,没完没了的上升,也没有给你多少让你休息的平台,海拔不断的升高,你也只能不断的行走,风大、雪狂、寒冷,这就是雪山。
       
当我走到4500米时狂风肆虐,能见度更低了,我和前面的人相隔不过1—2米,但已然看不清脚印了。此时的我,大口喘着气,两腿开始发酸、无力,真恨不得一屁股坐下来不走了,但是强烈的登顶愿望让我不能坐下来。4500—4800米,走的是如此之艰难,爬升相当的缓慢,我的感觉我的两条腿在机械的行走着,我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能走一步就能走二步,无论如何,只要能走就不要停下来。
      
我顶风冒雪继续行走着,前面的人我几乎看不见了,也不知走到什么高度了。正当我继续往上走的时候,看见领队带人下撤了,风雪实在太大了,为了安全考虑,他必须带人下撤了,无奈我们只能听从领队的安排,下撤。
      
下撤实际上比上山更消耗体力当我快到大本营时体力几乎消耗殆尽。衣服、鞋子几乎都是湿透了,雪还在下着,风还在呼啸着,我又冷又饿,但又实在吃不下东西。
        
到了大本营经过协商,大多数人要求下撤到哈巴村,于是我们立刻收拾东西,下撤。
        
不曾想到的时,从大本营到哈巴村是更加艰难的下撤,但是这一路上的风光确实无限的美好,美丽的风景多少减轻了一些下山的痛苦。
       
经过近5个小时的下撤终在晚上回到了哈巴村,大口吃肉、大碗喝啤酒,我们是如此的快乐!
        30
日早上醒来时,只听大海在外面狂喊,有没有上山的,我以为我听错了,当我出来时一看,哇,外面的天空碧蓝如洗,难怪啊!这是有几个人开始收拾东西决定重返大本营,而我看着这晴朗无云的大好天气,心中很矛盾,天太好不上会很遗憾,上我的体力似乎不行了,犹豫啊.......,出发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唉,算了...放弃吧.....
    望着二次登山队员远去的身影,我心中的那种酸疼越发的强烈。临走前,我和冬雨、魔毯拥抱,希望他们冲顶成功!!!
    收拾东西回丽江吧。一路上我的心情很沉闷,我知道这次选择了放弃,将意味着以后不再爬雪山了,我知道有多后悔,但一切都晚了.....只因为你选择了放弃!!!
    哈巴雪山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他带给我的那种心灵之疼,也给我留下了遗憾的思念..........
    有感于2008年“五一”哈巴雪山冲顶失败,最终选择了放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