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经济人的改革

(2009-10-22 02:43:51) 下一个
只能晚上看贴,一看觉得有必要回一下:

第一,我写“为什么对”经纪人反感? 为什么自己想当经济?”。 首先说,不应该用”反感“,应该是蹙头。我是比较蹙头和房屋经纪人,贷款经纪人,买车的dealer, 凡是要讨价还价,选择好坏的事比较蹙头。(请不要说其他要选择的东西和事情,因为那是没有可比性的)。

第二, ”为什么想自己当经济“,有人说,我是自己想当经济。 本人从没想过要做这一行。如果你看仔细我写的是(综合俺碰到的这些经济人,俺”那时“就想恨不的俺自己就是),我当年遇到那样的agent的情况下,对经纪人的办事能力感到“求人不如求已”,而“恨不的”“自己就是经纪人。 从没想过要成真。网上不是找不到,因为表妹在国内有些网站上不去才问我帮忙。只是想既然给信息就要给准的,问问有经验的,有就有,没有对我没有任何损失,我自己的叔叔也曾有过执照,不过是n多年前。觉得坛子里热心人多,才舍近求远。坛子里,有些人自己很敏感,疑心也重。随便吧!

坛子里还多有执照而不是经纪人的人,当初多少也是这种心态而考的执照吧。记得有个人写过,他的房子都是他自己看的,有执照就是为了看着方便。我只不过是写我当时的感觉,就有好多”清高的,素质高的“人,在这讲什么要有自知之明,不是人人都有做经纪人特别是好经纪人的素质的。

是各行各业的人员都有水平高低之分 ,我也没有讲,我所经历的几个agent是好,还是不好。我只是写事情的过程。就像jellybeans3说的,我们只是写我们的经历,大家看了吸取点经验和教训。坛子里能人不少,有人心灵手巧,有人办事认真研究,有人就什么都“大概齐”。不用评论什么素质高低。


“-买房这么大的事能随随便便乱找经济吗”,我不是说了吗,新到一个地方,不认识人,就随便了一下。这也是我老妈老唠叨我们的地方,太随便了。

第三,关于回扣。要说的是,我可没从一开始就惦记着”要回扣“,(1)那是卖方给的,跟我没关系。(2)我一直认为卖方给6%的佣金。直到有一天,有个agent跟我说现在卖方不给6%了,而且很多agent只要1%,其余的返给客户。我才知道。

有人声讨关于”回扣“,好像是buyer惦记着人家的辛苦钱。 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想,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怎么只怪buyer or seller呢? 有个网友写的对,那么多人说”找好agent难,为什么?

有agent想自己少赚,来吸收人脉,这也是一种做生意的手段,老话讲,薄利多销。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buyer 还是seller,
会清高说,”谢谢,我不要这钱,您辛苦,您留着吧?“ 要么,您觉悟高,要么您有钱。

而我,没那么高觉悟,也不是有钱人。当人家要给我返钱的时候,我当然会要的,不会和钱过不去。

这样当然会影响经济人收入的市场,只是这种情况不是从我这开始的。而且是经纪人自愿的。如果没有人愿意这样做,自然就不会发生。

---”不是经纪说个话, 要经纪拿1%的费用再给回扣,还要好的服务真的是难找“, 是如果卖方给买方agent2.5%,买房agent说只要1%,另外1.5%给客户。 而不是从1%里出回扣。坛子不就有人自己看房子然后找个agent签字,办手续吗? agent也愿意呀,不用他带着东跑西颠的,有生意做,让点利给客户,不做的好像是傻子吧!

这是几年前比较盛行的做法,至于现在我就不知道了。

说到要改革,以后所有的房子都直接上msl,崩管seller为什么卖,只管提供房子的详细情况,让买房的人都能看。定好日子,
哪天open house(当然是seller的agent的事了,费用也是seller的事),想看的就去。然后象ebay一样,想买的公开竞价。你想买,有能力你就多加,没能力,就撤退。当然再参加竞价之前,先提供银行的贷款能力证明和信用报告,seller预审挑选合格的buyer参加竞价。

offer的内容就那几项关键的,其他的相信没多少人读全过。或者seller 可在竞价的同时也贴出他的选项让buyer选,比如只接受20%down,10%down...10天还是15天的conting.... 竞拍成功的,就去办贷款(贷款利率就像股票和汇率一样让大家都能看,自己lock自己的rate, 和股票的运作不一样的是,进入系统之前(付费的,用就交钱,月费或年费)先到银行,任何银行去审核贷款的材料,如credit report,income....证明合格即可进入系统lock自己要的rate,高也好,低也好,都是自己的事。该付啥手续就付啥手续费给银行。

其他的事就到指定的title公司去办,还是那句话该付啥手续就付啥手续费给title公司。

都心明眼亮多好,又省事。

把经济人工作让我给改的没啥了,肯定要被砸了。不过

有不同意见,尽管说。但是别老说什么素质不素质的,好像自己咋样的。只是就事论事。

专家要是能写些经历,也是好的,大家吸取经验教训,省的磕的满头包,也少走弯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