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法国和中国交恶40年头一回(图)

(2008-06-30 13:15:31) 下一个
   近日同学发来一个PPT文件,源自她欧洲法国的朋友,该内容令人发指,居然是诬蔑北京2008人文奥运标志(中国印)的寓意!CNN和家乐福的恶劣情节远没有这个严重! 

       大家都来说说自己的感受吧!  

       下面是该文件的截图:


欧洲人如此诬蔑北京奥运标志!怎么办?
欧洲人如此诬蔑北京奥运标志!怎么办?
欧洲人如此诬蔑北京奥运标志!怎么办?
欧洲人如此诬蔑北京奥运标志!怎么办?
欧洲人如此诬蔑北京奥运标志!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ydney-boy的评论:
1. 中国和越南是邻国,上千公里的共同边境,很多地方没有划定。2个邻国因为未定的边境而产生纠纷,乃至发生局部战争,这个性质与美国去侵略万里外的完全不同的国家是不同的

2。 中国和越南在战争爆发前就早已经在边境上有了摩擦,互相都是进入对方宣传领土的情况。这个是实情,不是编造的。站在中国角度,说自己要‘自卫反击’,逻辑上是说的通的。而美国发动战争的理由,比如伊拉克和基地的关系,则完全是捏造的,是对全世界的欺骗。

3。 1979年还处在冷战时期,国际关系整体来说还比较紧张。而2003年的情况也完全不同。
明明3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2
中国政府在一个原则问题上也没有变,那就是逆我者亡,顺我者昌。

全世界哪家政府不是这个原则?美国不是?英国不是?别抱着自己美好的普世价值做梦啦,北京奥运都要开幕啦
明明3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ydney-boy
傻··,懒的骂你,自己读读历史去
喜欢上网就去wiki 找,别跟这里装纯洁
sydney-boy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对伊战争,那么中国在1979年那时对越? 那是什么理由?50笑100。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wMan2000的评论:

2003 年美国对伊拉克的侵略,完全是建立在谎言和欺骗的基础上,不管是对美国人,伊拉克人,还是其他国家的人,都是最大的伤害,羞辱。 也是对国际法和国际秩序最大的嘲弄。

请问发动侵略战争的主谋们现在情况如何?
他们对全世界撒的谎早已大白天下,那么他们有没有身陷囹圄,接受法律的制裁?
NewMan2000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政府对伊拉克所表现的宽容和造成数十万人的死伤和几百万人的流离失所,使我们学习的榜样。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你说‘中国政府在一个原则问题上也没有变,那就是逆我者亡’。

这个我也不明白了。显然,中国政府没有在国际上宣传自己的政治制度和意识形态,在国际交往中也不以政治制度和意识形态做标准。虽然亲疏有别,但是中国政府好像从来没有要把不同于自己的国家置于死地的做法(甚至在文革时期也没有),那里谈的上 “逆我者亡”?

相反,主要是西方国家一直在实行‘逆我者亡’这个政策,只不过对强大的国家采取软的策略(和平演变),对弱小国家则直接干预。

法国那样的诽谤和中伤中国,中国政府所做的也无非是抗议和声辩,于是被扣上了‘不容忍不同观点’的帽子。请问,谁是‘逆我者亡’的执行者?

简单说,法国和西方在西藏问题上的观点是: 1。 中国侵略了西藏
2。西藏被占领前是独立,自由的,有自己独特的文化,是非常美好的国家 。 3。 中国占领后,开始屠杀藏人,灭绝西藏文化,掠夺自然资源。中国的发展和富裕是建立在对西藏的掠夺的基础上的。 4。 中国把大量中国人移民到西藏,使得藏族人变成少数,被边缘化

这样的‘自由观点’,是对正义,公理和事实的最大亵渎,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去反驳。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很多人混淆了一个概念, 就是表达“观点”和造谣,诽谤,中伤是完全不同的。

每个人都有表达观点的权利,而且可以说,不存在’错误‘的观点。

但是, 如果你表达“纳粹屠杀犹太人是虚构的”, 那么你可能会坐牢。为什么呢? 因为这不是个“观点”,而是在造谣,在亵渎。 那些人宣传‘中国人屠杀了一百50万藏族人’也是一样的道理。
就好像你有权利说“我不支持xxx的政策“, 但是你没有权利说”xxx 是纳粹,他老婆是妓女“。 这么简单的道理,我希望大家搞清楚了。

所以,当有人在针对中国,中国人进行造谣,诽谤,在煽动中国人之间的民族对立,仇恨, 在鼓吹民族清洗的时候,他已经伤害了我们和我们的祖国,请不要再提什么”自由表达观点的权利“, 而是要站出来,大声的,理直气壮的反驳他。
yuan2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政府和中国老百姓需要学习,容忍不同的观点。法国老百姓并没有变,他们只不过表达了他们一贯坚持的民主自由的观点。中国政府在一个原则问题上也没有变,那就是逆我者亡,顺我者昌。

美国政府和人民在对待不同意见者的泱泱大国风范,才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好榜样。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interesting, french is very imagnativ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