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神探隐于文学城

(2021-03-22 15:55:49) 下一个

神探隐于文学城

不参加活动都不知道,现在的文学城里有不少神探啊。

文学城王府里最近组织了“我的第一次”猜谜活动。参加者匿名写文,然后所有参赛者去猜出文章的作者。这一石激起千层浪,近30名选手踊跃报名。这活动不仅让报名的选手们努力猜测,几个因故没报名的文城网友也不甘落后,他们甚至玩得比有些参赛选手还嗨,还认真,还出色,还兴致勃勃。他们猜起作者来,那也是极尽所能,把神探的桂冠抢戴啊。

比如,那篇“我的第一次:月黑风高的夜晚”,作者提到自己有个姐姐。这下可好,读完文章的人除了与作者比较熟悉,立马猜出作者的,其余的人立刻四散奔向文学城的各个角落,寻找有个姐姐的作者。

当时我也不甘落后啊,奔向我怀疑的对象的博客,搜寻是否有姐姐的蛛丝马迹。可惜我运气不佳呀,在第一个怀疑对象的博客里没搜到任何证据,到现在我都怀疑她是否是独生子女。在第二个怀疑对象的博客里,发现这位有弟弟妹妹,偏偏没有姐姐。哎,这大方向错的,把宝贵的时间都浪费了。需要马上要干的家务活让我不得不停下搜寻的脚步。

等我再读文读跟帖时,哇,赫然入目的是神探们搜出的明晃晃的证据。一位栀子花神探,搜出和参赛文章同样背景的概要故事,自然就能确定这文的作者是谁。另一位小溪姐姐神探,把若干参赛者的兄弟姐妹都查得一清二楚,并详细记录在案。这是要当文学城户警的架势吗?这下,这几位参赛者若在文中提到自己的兄弟姐妹,那就很容易暴露身份啊。真是让人无处可藏。

自然,不止这一篇文让人见识神探的厉害。那篇“我的第一次:大地震”一文,神探们更是根据文中的线索查出大地震的时间地点,立马就能锁定在那个州的博主。于是三下五除二,那篇文的作者很快就被拉出水面。她因无处可逃,只好缴械承认。

其他的一些参赛文章,也是让我发现神探们分析得头头是道。即使他们与作者不熟,但作者的性别、性格、大致年龄、所处的地域、文科理科等都能一一命中。

这些神猛的福尔摩斯的存在,真是让参赛者心有余悸啊。想隐藏自己不被猜出,那真是太不容易了。

当然,也有只凭感觉的神猜,这就靠运气了。有时有的人神猜也能一猜即中,有的就是胡乱放枪,希望能诈出作者来。

看着猜谜者与作者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也是太有趣了。尤其是还有搅混水的,有瞎忽悠的,有写趣诗打趣逗乐的,有写案情分析散文的,还有送鸭蛋送火腿送粥去安慰鼓励被探案弄得晕头转向的主的,还有送上金块金油条给大家加油的,有放声高歌的,还有趁着猜谜活动借机眉来眼去的,还有被错误锁定大声鸣冤的……等等等等,时不时就让人忍俊不住。

不能不说,这次活动着实培养了、也发掘了一批神探,因篇幅有限,我就不一一赘述了。反正这是个刺激有趣的活动,绝对可以防止中年痴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周中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小松周中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红豆好!周末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阿松,周末开心快乐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松!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景好!过奖了!还是写文容易,当个好侦探不易啊:)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嗯,这次活动着实能培养侦探:)周中快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能给神探写总结报告的,只有神人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松写的太欢乐。这次活动一定把你变成了私家侦探!~~ 祝周中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好!云霞才不会胡说八道呢,说的句句都是真理:)我也喜欢心城的火腿和帮大家解难的栀子花、小溪姐姐等一众神探:)云霞,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好!最近猜谜上瘾,有感而发啊:)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嗯,王府里大瓜小瓜全都不少,有神探爆料,足够吃的了:)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好!很佩服你对男生女生的心理分析,判断作者是男生女生非常准确。翻翻,你指翻山越岭吗?我很喜欢呀:)翻翻也让人想到最近引人注目的年轻女翻译张京,太让人佩服了:)心雨,周中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所言极是,神探栀子花和小溪姐姐都是功臣,,多次拨开迷雾,真了不起…哈哈,还有城城的火腿,既好吃,又补脑,还防止胡说八道(我这样的)谢谢松松好文,记录下王府的欢乐…(手一抖,发出去,才发现错字,松松请删除刚才那个,谢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头条!有水平哈^_^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吃个大瓜,神探加油 :)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王府的神探福尔摩斯,和先遣部队放烟幕弹的,及全能侦察兵在松松笔下活龙活现。现在知道松松不但会翻翻还会侃侃^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是你们主办的活动好啊,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烧脑:)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好!你家的火腿立功不小啊,给多少烧脑的人带去了慰籍。她俩确实厉害啊:)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暖好!猜哪篇是你的自由,但猜对猜错我可就不负责任了啊:)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辛苦你们几个主办人员了。嗯,她俩很有天分:)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估计你吃瓜也挺乐的吧:)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小棒棒好!嗯,很多乐事:)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你回来了,真好!此次回国真不容易:)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好!能佩服你的分析能力的,不少文都觉得你说的头头是道。但希望你在答案揭晓前,找不到我的踪迹:)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跟着你一起点赞!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好!你也是太能了,能诗能歌能忽悠,还会搅混水。有你在,欢乐就少不了:)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嗯,神探太多,也盼着大家原形毕露的一天:)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随意吹好!嗯,很有趣的活动:)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宁好!是呢,这个活动办得太好,真是让人走火入魔,欲罢不能:)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是呢,人多力量大,再加上几个厉害的,什么查不到啊:)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弄弄好!可不是嘛,人肉起来太厉害了,让人吃不消啊:)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好!太佩服你了,查案查得太细了!千万不要再抖包袱了,有些博主已经慌的把证据都藏起来了:)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是呢,这里神探太多,不佩服不行。这个活动绝对防痴呆:)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奋斗小米粒' 的评论 :
小米粒好!嗯,大家玩得挺高兴,就是辛苦了几个主办人:)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萤火好!这活动办的是挺欢快热闹的,等最后答案出来了,你再看你猜的对不对吧:)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好!嗯,猜谜能防痴呆,抗抑郁。特佩服你的勤快,探案能力也是超强啊。估计以后很难再找到证据了,有了你和小溪姐姐这样的神探,大家都学会把证据藏起来了:)周中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松松掉进坑儿了:)谁说不是呢,每天笑的肚疼:)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几天超忙!看了小松的文章笑到不行!王府的特约记者非你莫属!神探小溪姐姐和栀子花名震四海八荒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写得乐得欢,把这次活动描绘地活灵活现,疑云重重。看来你文中提到的这两篇可以排出松松了:) 我现在也猜那篇《翻墙》是出自松松之手:) 等着揭晓!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这篇应景又全面,我也被栀子花和小溪姐姐的侦探天分惊到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只吃瓜,不做神探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文学城的福尔摩斯。, 写得可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妙文笑死人,看来我回国半年错过了很多欢乐。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神隐很好,低空飞行,很难发现你的踪迹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为神探手点赞,点赞,大赞!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松松妙文啊,总结得到位!
偶也成了密探,不过偶是有前科的,深藏不露。偶找到蛛丝马迹不吭声,看着粥煮糊,再伸爪搅几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文太欢乐了,都是冰雪聪明的神探。等着大家都原形毕露的一天!:)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趣。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走火入魔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都快走欠入魔了。大家的故事都很有趣,伪装得似是而非,暗藏的陷井让人抓狂。。。欲罢不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哈,“人肉”起来吃不消!

花花和小溪姐都了不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还是人肉厉害!人多力量大啊:)动作越来越快,三下五除二,俩小时就猜得差不多了,都转侦探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半夜睡不着觉,读了松松的大作,被笑痛了肚皮,估计要笑到天亮了。老溪当年当知青,很得户籍警,居委会小脚侦探队厚爱,人刚从乡下回家,半夜就来捶门查户口。没想到这进了文城,又是个退休不干事的主儿,成天晃来晃去在喜欢的愽主家读大作,一不小心就成了外婆侦探队了(不是小脚),这再给松松抖两个包袱,你家两姐妹,你比你妹大6岁,从小姐妹情深。你体育田径好,背越式跳高棒棒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松松幽默风趣的文笔,看得我直乐,是啊,花儿侦探能力让人佩服,小溪姐姐也是火眼金睛,还有帮助分析,判断的……,是各显神通啊,把我是看得一愣一愣的,太佩服啦!:))
松松说的正是,绝对防中年痴呆啊!:))
奋斗小米粒 回复 悄悄话 疫情的日子里,大家都忙着游戏,挺不错滴呀!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刚刚过去的周末,我把“王府剑客”的那些篇“我的第一次”挨个浏览阅读了一遍。博文写得好,评论更是有趣。好欢快,真热闹。谢谢松松的分享,忍俊不禁啊。我已经猜出了哪一篇是你的杰作了,期待着最后结果的揭晓,看一看是否match哈。。。问好并祝顺利!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说的没错,不光能防痴呆,还抗抑郁呢,这将近一个月早上睁眼就来王府报到,上班点卯我都没这么积极过,每天都傻乐傻乐的,太好玩了。不过这神探俺可不敢当,就是一个有点儿小运气的愣头青,人家别人肯定也都是找到证据也不吭声而已,就俺傻傻的扒了人家的面罩,幸亏就俺一个傻子,不然这游戏就玩不下去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你的侦探能力也不是一般地强。我的那点儿运动能力跟你这专业的排球运动员、排球教练一比,简直就不值得一提了。我还特佩服你尝试做各种美食的兴趣爱好,还给大家送美食鼓劲:)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反正我探出松松的运动能力,你真的非常棒,点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是呢,特别盼着那一天,看看当初猜对了几个:)新周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松松写的有趣。等到摘下马甲的那天,一个个原形毕露,想想都好笑的不行不行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是呢,文学城里藏龙卧虎啊:)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你的侦探路线起码是正确的,我这判断也差得太远,都没找对门啊:)
嗯,等明天的文,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咋都那么聪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哈,松松说得太好了,这些福尔摩斯太厉害了,松松有没有被挖了?有姐姐的我知道有弄弄和家家,最后疏忽了一点点,被花花捷足先登!:)太欢乐了,等明天的文!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