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过把剃头的瘾

(2019-06-05 15:40:35) 下一个

过把剃头的瘾

看标题别误会。不是别人给我剃头,而是我是理发师。

但我也不是给人剃头,是给我家的草地剃头。

给草地剃头不就是割草嘛,这个有啥稀奇的?

可我不是推着割草机给草地剃头。我是用打边机给草地剃头的啊。前院后院,好几部分的草地,全用的是打边机啊。用打边机割草,感觉就跟用推子给人剃头一样。

为啥用打边机呀?原因是我家草地的草长长了。这个正常。然后我老公就要割草。这也没问题。然后就发现割草机不工作了。然后老公就把割草机给拆了,但是没法一下子修好。要判断是哪一部分坏了,他还要去办公室拿万用表。即使知道哪里坏了,还要订零件,买零件。这些都不是一时半时可以弄好的。而且,还不知道这零件是否能买得到。

于是老公放弃了修理割草机的念头,后两日就去了当地的几家商店准备再买个新的。发现和我们以前用的使用同样型号电池的割草机,几家店里都没货。我们家一直用的都是电动割草机。我们选同样型号的目的是为了继续用以前配套的电池和充电器。

那就在网上买吧。虽然已经在网上定了割草机,同样的问题就是不能马上到货。老公想等有工人来小区割草时,就花点钱让人家把我家的草地一起给割了。可人家也不是说来就来啊,老公想等,可我不想等了。

这事是谁着急谁干。于是沉不住气的我就拿着打边机割草了。我们家割草机、打边机、吹风机和电钻都是同样型号的电池。也就是说,我家有四块这样的充电电池和四个相匹配的充电器。

我就四节电池轮番上阵,没电了就换一个,卸下来的电池再充上电。头天下午把前院的草地给剃了平头。第二天又把后院的草地剃了平头。觉得胳膊累了或者四块电池都没电时,就停下来休息一下,终于把家里所有的草地都割了。好在我家的草地不是特别地大,我家的打边机也是小巧型的,否则还真有我累的。

虽然我的胳膊有些累,但把草割完还真是很有成就感。这次是足足地过够了剃头的瘾了。

有一首歌《剪羊毛》的歌词是“锋利的剪子咔嚓响”,我这里用打边机剪草是:“打边机器吱吱响,草叶缤纷四处扬。待到飞叶皆落定,长发草地换短装。”

这事不常发生,一定要记下留个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端午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闻香,端午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端午节安康!
yy56 回复 悄悄话 新的尝试,写得风趣。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你那里不用打理草地,过得更轻松自在呢:)
墨墨,周中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剃头,在日本没有这个条件啊。看松松那么快乐,羡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不是没有其他办法,不得不做嘛:)
尼斯,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Susan好!谢谢你分享安全事项:)
Susan,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乔宁好!不会的:)
乔宁,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无法弄好!你能给家人理发,这个太厉害了。我只在儿子很小的时候给他理过发:)
无法弄,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谢谢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再次问好晓青,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嗯,有滚轮在草边推着走的,我们管它叫切边机,我们家也有。我家的打草机就是你说的那样:)
点点,周中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干嘛要介么能干啊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分享。我知道你用的这种割草机,很好使,但要注意安全,地下小石子容易弹起,一定要用防护眼鏡。草浆也会弄髒裤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女抢男工,闲了老公。以后这活就归你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确实能干!我以为你真剃秃子了呢:)我特爱给人家剪头发,目前只能给老公和小孩理。每次理完,感觉特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真能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知道了,你家那种我看见邻居在用,要想是个滚轮 在草边推着走。我们的打边机就是拿在手里边走边打那种,估计小松用的就是这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看你的留言有点晕,我也没敢在太岁头上动土啊:)
王妃,周中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女英雄,豪情万丈!我从没在太岁头上动过土哦,佩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你和闻香都说好久没见我写诗了,那就打油一个吧:)
一凡,周中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长发草地换短装,松松能干又有趣!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谢谢鼓励:)
小树,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主要是没耐心等,草也是长得太长了:)
生活,周中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幽默风趣!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新的做法,是值得纪念一下。松松也是闲不住的人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用的打边机(lawn string trimmer)是类似这个图的。
https://snowjoe.imgix.net/product-images/20ViONLTE-ST11_Image01.jpg?auto=compress,format&w=600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我的叫法可能让人误会。我说的是lawn string trimmer,是用快速旋转的塑料线把草割断的那种。不是切割草地边缘的lawn edger:)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想她的打边机不是咱的那样,有一种是可以剃头的,我家的只能打边,插在边上刀切的那种,她加家那种是手拎着刀片横着切的,我不敢买那种的,怕给自己伤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没拍片片。感觉和割草机的有点不一样,用打边机打下来的草叶比较整,像用剪刀剪的一样:)
沫沫,周中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片片吗,剃过头的草地长啥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哈哈,让你见笑了:)
点点,周中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wow,小松真是厉害!用打边机割草?头一次听说。不是一般的牛!~~ 祝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是啊,就等着新的割草机进门了:)
晓青,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菲儿上茶。说不上能干,主要是不得已啊:)
问好菲儿,周中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急性子。等新机器来了就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松松实在是太能干,不得不佩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