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蘑菇饺子

(2014-03-15 05:56:47) 下一个
蘑菇饺子

            我们一家人都是北方人,蒸包子包饺子便成了我们家周末屡上不衰的保留节目。虽不是每个周末都一定有包子或饺子,但他们在周末出现的频率还是很高的。当然,馅料是每次都换的,不会两周连着吃相同的馅。如此下来,我们也做过和吃过多种饺子馅。我们既喜欢韭菜的鲜,茴香的香;也欣赏白菜的淡,茄子的憨;当然也不拒绝西葫的媚,芹菜的脆。。。五花八门的蔬菜总是能和猪肉馅合作愉快。说白了,猪肉馅是个好脾气好性格的合作伙伴,无论与哪位蔬菜美女联手都能让其出色出味出彩,自己甘作绿叶陪衬。虽说众多种类的饺子我们都爱吃,但给我留下印象非常深刻的味道非常鲜美的饺子却是我第一次吃到的蘑菇饺子。

            我第一次吃蘑菇饺子还是在我刚在国内参加工作不久。那时我工作的部门在远郊的一个水库附近还有一个工作站。不知何因,那个工作站那儿种了一些蘑菇。是那种有着肥厚的圆大的伞带着长长的粗大的还有点儿韧性的茎的大白蘑菇。结果我们部门的员工就可以以很低的价格买站上种的送到办公室来的新鲜蘑菇。

            我所在的研究室有几个很喜欢玩的同事。一次,他们就提议大家一起包蘑菇猪肉饺子吃。蘑菇自然就是我们站上种的物美价廉的蘑菇。于是我们就在小Y家大家一起和面做馅包饺子。还清楚地记得小 J因面和得好,还得到领头人的夸奖,当时也让我非常佩服。那种蘑菇有种特别鲜美的味道,用它们当馅做出的饺子也是鲜美无比。当时吃到饺子后给我的感觉用惊艳一词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

            来美国后有时也包蘑菇饺子。在美国超市里还没发现我们站上种的那种蘑菇,就买最常见的美国蘑菇。回家洗净了切碎再挤去多余的水分才能加到肉馅里,虽然最后的味道还是不如我记忆中的蘑菇饺子那么鲜美,也是挺好吃的。

            后来看到一篇文章,说是蘑菇生长时容易吸收重金属,常吃蘑菇对人体健康不好,最好不要常吃蘑菇。这个信息让人感到沮丧。但后来觉得,如果种植蘑菇的土壤里没有很多重金属,蘑菇自然也无法吸收很多,觉得大部分种植的蘑菇还是安全的。但鉴于保险的考虑,还是减少了吃蘑菇的次数。

            下面的图是我们上个周末包的羽衣甘蓝(kale)火鸡肉饺子。从外观虽然看不出与蘑菇饺子的区别,一旦咬开,饺子馅的味道和色彩就完全不同。虽和蘑菇饺子完全不是同一个味,但馅料的咸淡调好了也是很好吃的。羽衣甘蓝和火鸡肉都是我们在中国的北方没吃过的,这饺子就算是入乡随俗,就地取材的饺子了。

1。煮好的羽衣甘蓝火鸡肉饺子

2。看看甘蓝火鸡肉饺子的内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刚刚上了酥油饼,绝对的素食,你尝尝吧:)
尼斯,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小小也跟着起哄~ 刚上了酥油饼,很好吃:)
小小,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哈哈,君子喜欢吃煎饺子~
君子,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哎呦,偶的素馅还木有哦,不急哦


祝阿松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也跟着起哄,要吃锅贴,要吃好吃滴:))
松松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你家饺子放那么长时间得煎着吃了,呵呵。
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藤蝉' 的评论 :
藤蝉也喜欢锅贴啊,那我就赶快向锅贴靠近~~~
藤蝉,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含嫣' 的评论 :
哈哈,含嫣,真抱歉,我和锅贴的感情还不够深厚,我赶快去培养感情去~~~
含嫣,周末快乐!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我也喜欢蘑菇馅儿的饺子,特鲜!
嗯,我也等着吃锅贴呢:)

松松周末快乐!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也跟着起哄想锅贴, 松松该辛苦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粉粉很会点菜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锅贴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哈哈,尼斯,你又不吃,还挺关心~~~
尼斯,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问好心姐!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白菜大葱猪肉馅很好吃:)
心姐,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问好燕燕!种的蘑菇应该没问题。有些种类的蘑菇还是无土种植,就更没事了:)
燕燕,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花甲老翁!老翁随便挑哈~
花甲老翁,周四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问好小婷!周四快乐!
你那里总比我们早12小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圓圓好!很高兴你喜欢这些,看上什么随便取哈~
圓圓,周中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蘑菇饺子吃完木有^_^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松好,做了这么多好吃的讚赏学习,也试着用各种菜做馅,但是最后总结是还是猪肉白菜大葱鲜最受欢迎:)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这里的蘑菇人工培育用那种很松的土,放心地吃吧!松松家餐桌变化多彩,周末饺子宴!

春日安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晚餐了,來盤花樣饅頭,一碟紅燒大排,如何?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午餐时间到了,来一盘火鸡肉饺子真不错。祝松松 周三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最爱上松松家,春卷馒头包子馄饨饺子,一应倶全,让我一次吃个够!我虽然不是北方人,但我特爱吃面食,周末去中国店买了一大堆面食,馒头包子花卷饺子,南翔小笼包,外加春卷皮馄饨皮。。。爱吃又怕胖,天天忙锻练,上网的时间少了。不过,松松的家,再忙也要来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哈~~~
粉粉,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花甲老翁!新周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你看馋人还没完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向餃子尊家說句、新週快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真的可以一试,味道不错哦~
小小,周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小婷好!非常同意你的观点,蘑菇营养很好:)
小婷,周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老翁好!饺子多的是,随便吃啊~
花甲老翁,周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这里一到周末就有好吃的,蘑菇饺子还真没吃过呢,下次也试试:))

松松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餃子好吃啊,多謝,多謝,還有嗎,週日愉快,松松.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哇,又有现成美味早餐享用了,谢谢松松。其实,蘑菇香菇等食用菌类食物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如果没有被污染,是很好的增强机体免疫力及抗癌食品。
祝松松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467' 的评论 :
还有,kale不出数。看着一堆,等切碎加到馅里,馅料没有扩大太多的体积。所以,要么开始肉馅里不要放盐太多,或者要加很多的kale。总之,它不像其他蔬菜那样,非常出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467' 的评论 :
只要洗干净就行了。我用的是生的。但我是把叶片和叶梗分开切碎的。叶片堆在一起横横竖竖切几次就很碎了。叶梗要稍微剁一下,还要挤去水分才行。
欢迎k467来玩,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问好美丽!真想是个美食家,不过好像还不太够格~~~
美丽,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含嫣' 的评论 :
问好含嫣! 很高兴看到你又写博了。很喜欢你优美的文笔,细腻的心思,动人的故事:)
含嫣,周末快乐!
k467 回复 悄悄话 do you pre-treat kale before you made the dumplings? Thanks.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真是美食家。 刚刚买了蘑菇, 明天就把它整饺子馅儿里。
好吃不过饺子, 真理也:)
祝松松一家周末愉快!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蘑菇饺子没吃过,从松松这里学到这招,我喜欢吃蘑菇的,要去试试。

羽衣甘蓝饺子饺子也没吃过,都很别致啊。谢谢松松分享美食方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河青青' 的评论 :
同意小河的观点。牛肉馅也很好吃。在国内的时候还吃过羊肉馅的饺子。
欢迎小河来玩,周末快乐!
小河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各种蔬菜都可以做饺子馅,牛肉馅饺子更鲜美
小河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各种蔬菜都可以做饺子馅,牛肉馅饺子更鲜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问好晴!谢谢晴的鼓励:)
祝晴和小安娜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嗯,连窝头肉饼都出过台了,下次就看你们的好莱坞大片吧~
特高兴,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问好君子!有机会试试吧,不试不知道,蘑菇真奇妙:)
君子,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是好吃鲜美的饺子,虽然看似一盘普通的饺子,个个样子很正, 松松家的面食真棒。
周末好,一家人周末包饺子的气氛能感受得到。周末愉快!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馒头包子馄饨饺子都出台了,下次讲一讲窝窝头吧,哈哈哈哈哈。。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蘑菇饺子没吃过,以后试试看。
谢谢松松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哈哈,惜福,祝你老公生日快乐!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啊, 馋人的饺子。 昨天是老公的生日, 还又看了你的荠菜馄饨的贴给他包了,结果他吃撑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看来你早就吃过蘑菇包子了,我回头也试试:)觉得我们的口味相同~
亮妈,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嗯,那个洋茴香味道是比国内的茴香淡,有点不能尽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问好玄米! 有机会试试鲜蘑菇的吧,很好吃:)
玄米,周末快乐!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忘记说,那个洋茴香和咱们那个好像不是一回事。我喜欢白菜的。茴香馅儿只能回国吃了,怀念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饺子馅不错,一个肉丸的。 蘑菇馅饺子好吃。包包子也好吃。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蘑菇饺子真还没吃过呢。我就是把干香菇磨成粉搅进馅子里提味。有机会也试试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哈哈,给沙发上的尼斯上茶:)
好的,下次给尼斯做素的~
尼斯,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周末吃松送做的蘑菇饺子,有肉哦,下次给偶素的^_^

祝阿松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