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学做鸡蛋灌饼

(2013-11-10 10:47:07) 下一个

学做鸡蛋灌饼


加肉肠的

不加肉肠只加菜的

周末和老妈通话,说着说着就说到吃上了。然后老妈就开始向我介绍鸡蛋灌饼的做法。本来没想做,让老妈这么热心地一推荐,我立刻就把勤奋好学的劲头拿出来了,于是有了下面的鸡蛋灌饼。一共做了8个,经过老公和儿子的鉴赏,都说好吃。

原材料:

2+1/2杯+1 table spoon白面粉(各有不同用途)、生菜叶若干、鸡蛋6个、海鲜酱、蒜蓉辣酱。

图中按顺时针方向:生菜,和好的面,海鲜酱和酸蓉辣酱(我用甜面酱代替),打好的鸡蛋(我需要6个,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加减),稀油酥。

做法:

1.2杯白面粉用冷水和面。1/2杯白面粉用热水和面。然后把两种和好的面放在一起和匀醒十分钟。

2. 1 Table spoon白面粉加点油再加一点点盐做成稀油酥。

3.面团分成8份擀成面皮并涂抹稀油酥后,捏成包子状,里面要含有空气。然后把他们擀成饼状。注意不要把饼中的气泡擀破。

4.锅中放油,六成热后放入一个饼片,等一面热后翻面。直到膨胀鼓起。

5.用筷子在鼓起的一面插一个洞并将1/8碗蛋液倒入洞中。注意让蛋液贴着筷子走,这样容易流入洞中。

6.立刻快速翻面。若翻的速度慢,蛋液会流出来。稍等一会儿后再翻过来,可以看到洞口被熟的鸡蛋封住。

7.饼熟了以后就可出锅。抹上酱,加上生菜,也可加上香肠,就可开吃了。

完整的过程大家也可以参考下面的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我是北方人,做面食较多:)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灌饼,松松,你面食做得很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藤蝉' 的评论 :
问好藤禅! 谢谢你的鼓励:)
新周快乐!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哇,松松心灵手巧,这鸡蛋灌饼做的真好,看着直流口水呀,呵呵

有时间一定照着你的方子做一次!

谢谢分享,祝你一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问好叶子!
也祝你新周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技术要学学,感觉很好吃。

松松,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粉粉若想吃这个组合的,给你特制一份~
粉粉,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赶快请花甲老翁品尝,不用买哦,随便吃吧:)~~~
花甲老翁,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小婷你那里非常好,中国食品比较丰富,不做也能吃到地道的.我这想吃风味食品,只有亲历而为了:)
小婷,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紅嘴鴎' 的评论 :
问好紅嘴鴎! 有空试试吧,很有意思:)
紅嘴鴎,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哈哈,特高兴,这个不外卖,可以免费品尝:)
特高兴,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问好红蜻蜓! 欢迎来玩,鸡蛋灌饼随便吃哦:)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问好美丽! 这个看着复杂,练两个就感觉容易了:)
美丽,新周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有加鸡蛋老干妈的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可有外賣的份兒,我口水流.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真能干,这灌饼做得很馋人,我懒惰学,就尝松松做的现成的,谢谢松松!
紅嘴鴎 回复 悄悄话 好巧的手,好巧妙的构思,看着就觉得好吃,香!

有空一定试试。谢谢介绍。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外卖么?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在小小姐姐家跟着松松的脚步来到松松家,也要吃鸡蛋灌饼,稀饭松松家,太米粒啦!
问好,祝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技术难度挺高:( 哪天试试。
问好松松。 新周愉快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觉得小小肯定能做的更漂亮:)
小小,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松松,这个我特喜欢,回国时,我家门口不远就又卖鸡蛋灌饼的一个小吃店,我常买来吃,下次也自己试试。

松松手巧,做的好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fang2012' 的评论 :
谢谢远方鼓励:)
问好! 新周快乐!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真能干!这个我要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红旗好! 这个是需要点细心:)
红旗,新周快乐!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一下还是挺复杂的。谢谢松松分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千里一盏灯' 的评论 :
问好千里一盏灯! 第一次做, 有两个90分就很不错了,以后肯定越做越好:)
欢迎来玩,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粉玫瑰肯定没问题,蛋糕都做的那么漂亮:)
新周快乐!
千里一盏灯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技术需要多练习。我刚刚做了8个,有两个可以打90分,两个大概60分吧,剩下的一半都弄砸了。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试试,看看能不能成功,有点技术含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亮妈妈! 我也喜欢饼涨起来的模样:)
欢迎来玩,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问好燕燕! 其实我第一个鸡蛋倒到饼外面了.第二个就让饼顺着筷子流,蛋液进入饼里了,结果翻的慢,又让一些蛋液流出来了.第三个我就翻的特快,就成功了~
燕燕,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饼烙的真好。最喜欢看着饼起泡的时候,太可爱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好巧妙的鸡蛋灌饼~~~松松心细手快,帖子饼饼都做得又快又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