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红烧三文鱼

(2013-11-23 11:17:42) 下一个

红烧三文鱼


成品

换个角度

上周做香煎三文鱼后,几个网友说红烧也非常好吃。于是今天就做了红烧三文鱼。不难做也好吃。

材料:三文鱼一磅左右,葱姜蒜若干。醋,料酒,酱油,面粉,糖,香菜若干。

1. 滚了面粉的三文鱼和葱段,蒜瓣,姜片。

2. 锅中放油,将鱼放入锅内开始煎。两面都煎一下。

3. 然后烹醋,加料酒,加酱油,加糖,再加上葱姜蒜。最后加水没过鱼肉煮10-15分钟。炖时中间也可翻一次面。

4. 出锅装盘,放上香菜做点缀。

做法小结:三文鱼切几块滚上一层面粉在锅内两面煎一下,然后烹醋,加料酒,加酱油,加糖。最后加入葱段,姜片,蒜瓣和水。水要没过鱼肉最好,煮10到15分钟就可出锅加香菜点缀。若水少炖鱼时中途可将鱼肉翻面并可适当加长时间。

谢谢小声音收藏音乐: 晚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问好叶子!

祝阖家感恩节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呀咪呀咪,松松啊,你把我的馋虫给诱出来啦,看着真好吃。
这个节日我就试着做一下。谢谢分享!

祝你感恩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哈,粉粉有特异功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个头提高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藤蝉' 的评论 :
谢谢藤蝉:) 也祝你新周快乐!
知道你们的感恩节已经过完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是摄影还是厨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翠花姐' 的评论 :
哈哈,谢谢翠花姐这么鼓励! 你做的翠花排骨堪称文城经典,太喜欢了:)
翠花姐,感恩节快乐!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心灵手巧,这红烧三文鱼好馋人呀,做得真好!

谢谢分享,祝新周快乐,感恩节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俱全的又一种三文鱼吃法,看着就眼馋啊!

松松新周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进步了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色诱哦!色诱!馋人没商量哦!怎么能将三文鱼做的这么漂亮,香味四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谢谢美丽!新周快乐!感恩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鼓励,新周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 松松手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鲜美的红烧鱼,周末鱼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哈哈,红豆,同意你了,喜欢做美食是升华~~~
觉得人家做的筋道可能还有别的诀窍,我的猜想哈~
谢谢红豆,周末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阿松,我100%地确定:不是堕落,是提升,是升华呀,呵呵~~~
若是你家领导喜欢劲道的,你就得多出点力气了,就是:在做之前,把放好了料理的馅,顺着一个方向搅,时间长些,会很劲道的。你有草裙舞的功夫垫底,一定能做出领导喜欢的滴~~~
我是喜欢玩,什么理论都不懂的~~~
祝阿松,新周开心快乐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花甲老翁! 新鲜的三文鱼生吃一定非常鲜美.我在超市买的不知道有多新鲜,所以不敢生吃.红烧的比较入味,还是很好吃的:)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 刚才我还回复红豆说不知道爱弄美食算是进步了还是堕落了,反正我们都好好享受美食就是了~~~
尼斯,感恩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红豆好! 我以前按藤蝉的方子做过香菜鱼丸,做出来很鲜嫩,我和小儿很喜欢.结果老公吃惯了中国店买的非常筋道的那种,对我做的并不是特别感兴趣.现在一到周末就爱弄吃的,不知道这样爱弄美食是进步了还是堕落了~~~
看了你的"周六的一天",原来你一直在做义工,敬佩一个! 你又要买房子了,看出来你很会投资,也要佩服一个:)
红豆,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三文魚也是港人的心頭愛,出現在壽司,和自助餐上,都是生吃的,
1996年時,我初到溫哥華,堂弟克意到漁人碼頭,找新鮮的來清蒸,
因港人習慣吃魚是清蒸或煎魚的,入口一點也不好吃,相信
松松這個做法,味道會較佳.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一打开就看到这么好吃的三文鱼,记得儿子小的时候,我天天都给他做,只会蒸,我很笨在做饭这方面,这应该好好去学去享受美食。

祝阿松,感恩节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阿松的鱼味道一定不错!
下周你可以试试三文鱼丸子汤,很鲜美的。
阿松,继续做好吃的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fang2012' 的评论 :
问好远方! 我也是非常喜欢这个音乐:)
周末快乐!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真厉害!又一种三文鱼的做法,俺还得学着做。好喜欢这个音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问好雪影! 那就好好享受三文鱼的美味:)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谢谢燕燕美言:)
也祝你阖家感恩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哈哈,红旗,我离文武双全还有些距离~
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EAD4273' 的评论 :
谢谢小美鼓励:)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哈哈,特高兴,不好意思,馋到你了~
周末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
明天我就买三文鱼去,真叫你把馋虫给诱出来了:)
祝周末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又换个花样做三文鱼,祝全家自在如鱼得水,小帅哥鲤鱼跳龙门(^.^)

感恩节快乐(^.^)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跟三文鱼干上了。松松真能干,文武双全!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了。

真是馋人。

精神的, 物资的。

周末快乐!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又来好吃的了,搀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