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闲话梦与心灵感应

(2013-07-20 08:34:23) 下一个

闲话梦与心灵感应


上周的一个晚上我睡得很沉,很香。然后就听到闹铃响了。可我实在是太累太困了,闹铃响了两次也起不来,继续昏沉。后来迷迷糊糊地就觉出,那闹铃响只是我做的一个梦。于是心中释然,安心地继续睡。

到早晨一睁眼,室内已经发白了。再一看表,比平时设置的闹铃响的时间已经晚了20多分钟。不过赶快洗漱上班还不会迟到。这才忽然想起昨晚根本就忘记把闹铃设成开的状态,所以早晨闹铃也就没响。那昨晚的那个梦是提醒我设置闹表的吗?

以前读过关于梦与感应的故事。印象最深的一个就是一个人梦到和大家一起乘坐马车,后来马车出事了,车上的人全部死了。第二天他乘坐电梯时,电梯服务生说了和梦中的马车夫同样的一句话大概是"就差你了。”这让他想起那个可怕的梦,就没乘那个电梯。结果电梯启动后出事坠落,电梯里的人全部死亡。那个梦救了那个人一命。这样的感应真是太有用了。有什么比生命更宝贵的呢?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冥冥中有些神奇的事情,你可以解释成巧合,可我觉得在一定的情况下,心灵感应还是存在的。记得我在国内刚参加工作不久,有天晚上做梦梦到我和我大学时的一个好友一起在学校的食堂吃饭的情景。结果没过两天,那位好友就到我工作的城市出差,我们又见了面。事后觉得那个梦就是告诉我好友要来访的一个通知。

也常听人说梦是反的,一个让我感到很奇怪的梦就发生在我以前的公司大裁员前。我梦到一个和我做同类工作的一个新来不久的印度小伙子被通知回家。我对那个小伙子没有任何成见,当时他只是和我们公司合作的印度公司中派来的几个印度员工中资历最浅的一个。可后来公司公布的裁员名单上有我,那位印度小伙安然无恙。这叫什么梦嘛。不过当时我是干同类工作正式的员工中资历最浅的一个。难道那个梦是对我的一个暗示?资历最浅的得走。实际上那次裁人,一个跟我干同样事情的资历最长岁数最大的一个公司正式的员工也被裁掉。这让我想起我在国内工作时的一位老同事,当时她马上就要退休了,所以也没给她安排什么活。她就从图书馆借来一些有关"析梦”的书,在上班的时候看。也不知她后来对梦境研究得怎样了,是否能很好地解释她做的梦了。现在我做的梦多数都记不住,睡醒了也就忘了。好多的梦也是无稽之谈,即使手边有 “析梦”之类的书,也没时间和精力去研究梦话。

觉得不只是做梦有心灵感应,在某些特殊的情况下,和特别亲近的人心灵感应也是有的。还记得我姥姥去世的那天。她在她的房间睡午觉。我和其他家人在别的房间坐着。我就听到姥姥叫我乳名。我马上就去她的房间,却见她睡得很好,觉得是自己听错了,就离开了她的屋子。可我姥姥那一觉之后就再没醒来。现在觉得当时她是在叫我,只是用的不是声音。如果我当时唤醒睡觉的她,她会不会不会在那天离开?她是不是还有话想和我交代?可这些问题再也无法找到答案。有些事情错过了,就是永远。

第六感觉即使存在,觉得也是能够救人救己一命的才特别有用。可要有这样的感应却是要靠个人的造化和修行了。常人如我,又经常混沌不开的是很难有这样的机遇的。

下面是从网上摘录的一个有关第六感觉的测试。(http://www。baike。com/wiki/%E7%AC%AC%E5%85%AD%E6%84%9F%E8%A7%89 )

第六感觉是一种神秘的感觉,不同的人会有程度不同的感知性。想知道你是否有第六感吗?请用“是”或“否”来回答下列问题:?

1、曾经作过的梦境在现实中果然发生了;

2、到一个从未去过的新的地方,却发现非常熟悉那里的景物;

3、在别人尚未开口时,已知道他将说什么;?

4、常有正确的预感;?

5、身体有时会有莫名其妙的感觉,如蚁爬感,短暂的刺痛感;?

6、能预知电话铃响;?

7、预见会碰到某人,果然如此;?

8、在灾祸到来之前有不适的生理反应,如窒息感、乏力等;?

9、常做彩色缤纷的梦;?

10、会不时听见无法解释的声音。?

如果你有3个肯定的回答,你具有第六感觉;有5个或个以上肯定的回答,你的第六感比较活跃;超过7-10个,则非常敏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ensavva的评论:
海伦很厉害啊! 不仅有,还挺活跃:)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松松,1,2,4,7,条,我都有过 ~~~我算哪样啊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抱抱唤唤:) 真不想吓到你~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哎哟,被松姐姐说的怪吓人的,我这正好是大半夜呢。

测了一下,看样子我是一点感应也没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哈哈,燕燕,它要能灵到和闹表一样,我就真不用操心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生物钟已经在梦境里暗暗为你闹铃儿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哈哈,真不用惭愧,这个不能当饭吃的~
问好花甲老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问好杜姐!梦确实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神秘:)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惭愧,十个问题,我十个都要答否,都是爱胡思乱想和咀多的弊病.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太神秘了!关于梦和感应。。。仍有所思还能解释,有时是种预言,就不得不信了~~~
姥姥那件事很感人

心灵感应我也很相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那粉粉也是心有感应的人.问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和最敬佩的老师生前有时有书信来往,但很多年没见面了。他死的前后时候,一天夜里梦到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叫我好几声,非常亲切,亲切得让我觉得奇怪。我醒来没发觉异常。过了些日子从国内同学那里知道老先生驾鹤西去了。现在我也不知道那声音是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问好滕玉! 你都觉得很灵了,那第六感一定很强了:)
谢谢来玩,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问好小小!非常理解你.许多人对这个话题都不感兴趣,只有亲身经历的人才这么相信:)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抱抱PP. 好久都没见到你了,一切都好吧. 觉得与非常亲近的人,心灵的感应是很准的.
新周快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阿松俺也相信第6感觉。。。很灵的!
在梦里经常来你院子里的。今天真的进来啦感谢上帝感谢大家!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相信第六感应,有时候挺准的,我家LD说我挺迷信,神叨叨滴,哈哈,他不信我信!

测试了一下,最少有三个吧:))

松松新周快乐!
PP. 回复 悄悄话 小松好!看起来我也是有些第六感的人。
我的外婆是高寿,无疾而终的。她去世前的几天,身在国外的我,梦到和外婆一起去山间旅行,忽然发现她被埋在山石之间,只露出头部,是不可能得救的了。心急梦醒。几日后,听闻外婆过世,临终前,呼唤我的名字。。。泪流满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哈哈,阿苏,左眼跳财,你就安心等着吧,时候一到,好事就来~~~
新周快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趣的讨论。
哇,超过一半啦,感应和超自然,都有过啊~~~

可是,我左眼皮常老跳,就是不发财,多可气:D

新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嗯,非常神秘,常常让人莫名其妙:)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梦是很神秘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哈哈,粉玫瑰,握手,握手:)
新周快乐!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握手!前二天我还在博客里吹:“凭着第六感,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现在一看,那叫common sense...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同意美丽说的,有些感觉小孩子比大人灵.
真的有女巫吗?原以为都是杜撰的.
问好美丽,周末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记得看个美国女作家的小说。 不是刻意, 她顺带提到她的姐姐, 是家中女巫。 她们的父亲是村里医生。 每次病人来, 姐姐一早就知道。
而且俺以为有些功能, 小孩儿特灵, 长大就丧失了。 小时候隔壁王叔叔, 单身一个人住, 中了煤气。 俺上学向外走, 模糊听到怪异声音, 顺过去看。 吓死了, 王叔叔趴地上, 快死了。 跑回家叫我姐, 院里俩小脚老奶奶, 哪来那么大劲儿, 撞开门, 把叔叔拖出屋。 真吓人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问好小婷! 我的第六感也不是太好,有些东西还需要人们继续探索:)
周末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我其实很相信人的第六感,不过自己测试了一下,好像我并不具备,甚至有点麻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小艾妈妈好厉害啊!要大大地佩服一个:)
欢迎来玩,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问好饼饼! 随意最好,什么事都顺其自然才过得轻松快乐:)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超过5个,接近第六了:)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额是越来越相信这些,有些东西就是科学也没法解释。
额很少做梦,第六感非常不敏感。

不过额好像听见过什么声音,额一直觉得可能是幻听,后来发现很多人和额一样。。。。所以,就随意了,不去想了,听到了就听到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问好翠花姐! 和你握手:)
"有时会和某人同时说出一样的话",这大概就是心有灵犀一点通~
周末快乐!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妹妹了!

我也信这第六感觉,也曾有过这样的感觉呢!
还有,有时会和某人同时说出一样的话,这也算第六感觉吗?
喜欢妹妹的文字,感觉特温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谢谢红豆!在我们亲戚家我们这一代,我是和姥姥一起居住的时间最长的,感情深厚.
看了你的"梦绪 乱我心律" ,诗写得好,视频做的真棒,非常欣赏!
"月夜情怀",优美婉转,琅琅上口,都是佳句.
问好红豆,周末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深知阿松的感觉,我信!!!
写你与外婆的那一段,很感动。喜欢你的娓娓道来。。。
祝周末开心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同意清痕所说的,许多人仍然认为那是伪科学:)
问好清痕,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问好石姐! 我的第六感觉也不怎么样,不过在这闲话一回就是了:)
石姐,周末快乐!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第六感觉是冥冥之中一种说不清也道不明的感觉:))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阿松有第六感觉,能听见不是声音的声音和做梦提醒,好厉害!

看了测试,我是木头一块,什么感觉都没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