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再次相遇(图)

(2011-01-01 13:07:59) 下一个

再次相遇(图)

    那天,那个寒冷的星期日的早晨,我又见到他们了。当我散步到湖边意外地看到他们的身影时,我的心是那么愉快地一跃。知道我的运气真好。虽然在开车的路上偶尔会看到他们优雅的身姿,但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还不是很多。

再次相逢不能不再次佩服他们的从容镇定,泰然自若。真是不像其他野生的物种,见了我就急急地逃,忙忙地躲,毫不怜惜我的关爱之心。他们看见我后还是不慌不忙的继续觅食。在我悄悄走近他们后,仍然若无其事。跟着他们一同散步,倒也不错。就是那天太冷,他们慢慢悠悠地寻食移动的步伐很小,我在室外不活动呆得稍长一些,就觉得寒气袭人。他们倒是一点都不在乎温度,仍旧逍遥自在地在水边和草地上巡回找食。

但他们终究还是心存警惕。最后飞走是因为来了一位牵着两条狗散步的男士。那该是两只见世面不多的小狗,见了他们有点儿害怕不愿继续走的样子,被主人拉着劝着往前走。他们也被狗和他的主人惊到,双双展翅飞向蓝天。

说了半天,他们到底是谁啊?两只优雅美丽,大方迷人的丹顶灰鹤。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第一次近距离见到他们时的情景在此。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10&postID=14512
 

杨玉莹唱的“一个真实的故事”
(伊梅提供的歌词 谢谢伊梅)
[(旁白)有一个女孩 她从小爱养丹顶鹤

在她大学毕业以后 她仍回到她养鹤的地方

可是有一天 她为救那只受伤的丹顶鹤

滑进了沼泽地 就再也没有上来]

 

走过那条小河 你可曾听说

有一位女孩她曾经来过

走过那片芦苇坡 你可曾听说

有一位女孩 她留下一首歌

 

为何片片白云悄悄落泪

为何阵阵风儿为她诉说 喔~啊~

还有一群丹顶鹤 轻轻地轻轻地飞过

走过那条小河 你可曾听说

 

有一位女孩她曾经来过

走过那片芦苇坡 你可曾听说

有一位女孩 她再也没来过

只有片片白云为她落泪

 

只有阵阵风儿为她诉说 喔~啊~

还有一群丹顶鹤 轻轻地轻轻地飞过

只有片片白云为她落泪

只有阵阵风儿为她诉说 喔~啊~

 

还有一群丹顶鹤 轻轻地轻轻地飞过

啊~~~~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谢谢藤蝉,新年好!这里有些野生动物,但也不是天天都能看到丹顶鹤的:)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新年好!你生活的地方真是世外桃源啊!天天与这么多的野生动物相伴,一定特别开心吧。

拍的真好,丹顶鹤很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谢谢稀泥:)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真会拍,松松拍的pp都很好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谢谢小声音的欣赏和鼓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精美的pp,可爱的丹顶鹤,松松摄影专业水平啊,拍得真清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哈哈,UU,我也有运气好的时候~~
5忧 回复 悄悄话
松“打”到了好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梦儿的评论:

谢谢梦儿!看到你拍的美丽的蝴蝶,真是很羡慕你的运气和拍摄技巧:))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运气真好~ 优雅悠闲,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3的评论:

谢谢冰MM,新年快乐!
ice3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相遇!! 看了松松的片片,跟着沾了点仙气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觅路的评论:

我也记得那首歌,真希望国内的丹顶鹤越来越多。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记得那首歌,当时还会唱呢。很感人的故事。

南山松真实幸运,可以这么近地观看丹顶鹤。英国很少看见这种鸟,可能是它们怕冷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沼泽都变成沙漠了”真可惜.丹顶鹤的栖息地没了,数量不就更少了吗:(

谢谢红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这个真实的故事
应该发生在我的家乡---那个白色丹顶鹤生长的地方。。。
只是当我2004年去那里的时候
只剩下了三十几只了
沼泽都变成沙漠了。。。

阿松的分享好美,谢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谢谢九月豆欣赏:)

一会儿我把伊梅写的歌词也放上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云满天飞的评论:

谢谢彩云欣赏:)

祝你新的一年好运不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谢谢首聊鼓励:)

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mei1926的评论:

yimei,我以前也听过这首歌,谢谢你把歌都写出来。

新年快乐!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阿松:你真的是有一颗如此细腻如此热爱生活之心的女人啊。。。

特喜欢楼下yimei的那首诗,如果配上阿松的文和照,一定更美更美!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好优雅滴一对, 松松新年好兆头哈, 祝2011快乐~~~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这篇文章和题目都真美啊!

摄影也越发的精致!非常喜欢这篇文章!

新年快乐,松松! 期待你更多的图文并茂!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妹的精彩摄影,真不容易啊,我还没见过丹顶鹤,只是特别喜欢杨玉莹唱的“一个真实的故事”,歌词大约是:

[(旁白)有一个女孩 她从小爱养丹顶鹤
在她大学毕业以后 她仍回到她养鹤的地方
可是有一天 她为救那只受伤的丹顶鹤
滑进了沼泽地 就再也没有上来]


走过那条小河 你可曾听说
有一位女孩她曾经来过
走过那片芦苇坡 你可曾听说
有一位女孩 她留下一首歌
为何片片白云悄悄落泪
为何阵阵风儿为她诉说 喔~啊~
还有一群丹顶鹤 轻轻地轻轻地飞过

走过那条小河 你可曾听说
有一位女孩她曾经来过
走过那片芦苇坡 你可曾听说
有一位女孩 她再也没来过
只有片片白云为她落泪
只有阵阵风儿为她诉说 喔~啊~
还有一群丹顶鹤 轻轻地轻轻地飞过
只有片片白云为她落泪
只有阵阵风儿为她诉说 喔~啊~
还有一群丹顶鹤 轻轻地轻轻地飞过
啊~~~~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