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休长病假后要有医生证明病好才能上班

(2010-07-13 13:48:08) 下一个


美国休长病假后要有医生证明病好才能上班

美国国庆日前的那个周日下午, 我突然开始胸痛. 第二天马上去看医生, 诊断为肺炎. 立刻跟公司联系请了一周的假. 谁知一周到了还在发烧, 有一晚还高到39.9, 马上没了信心, 又跟公司说还得休息两周. 可我的倒休(PTO)一共只剩70个小时不够三个星期的, 公司就让我申请短期病假(Shot-Term Disability), 说好我何时好何时上班.

哪知我病来的突然, 好的也突然. 烧到最后一晚时, 整烧了一夜. 一宿都是38度多, 可就没到38.5, 就没用退烧药. 结果烧过那晚后, 就再不发烧了.

昨天在家又观察了一天, 一直也没发烧, 确认真是没事了, 今天我就去公司上班了. 当然比我报的假提前了几天. 没想到的是, 人事处必须要我出示医生开的病好了能上班的证明才允许上班, 并给了我一个小册子. 仔细一读, 上面确实是明文规定, 病假后回去上班要提前两三天打招呼,  还得有医生证明病好才行. 给人家解释诊所离公司太远, 结果人事处同意让医生发传真证明. 可我打电话去诊所竟然没找到医生, 医生今天不在, 自然也没法拿到传真的证明. 只好回家, 等明天再去诊所开证明. 早知道这样, 我昨天就会去找医生的.

长这么大, 头回生这么重的病, 在家休了两个多星期. 写出经历来只想让大家知道, 不只生病要医生证明开病假, 病好后还得有医生证明病好才能上班. 到时要准备好再去公司, 免得白跑. 当然最好就是保重身体, 不得重病, 那就啥事都没有了.

衷心祝大家身体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卡卡的评论:

谢谢卡卡,你也要多注意身体,别累着了:)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爱牙,阿松生病啦?感紧把头伸过来,让额摸摸,还烫8烫牙?

4242, 米国银狠神经兮兮滴,前几天额咳嗽,老板老4 跑过来问, 有木有吃药啊? 额都说过有啊有啊。。。74 他们4 怕传染拉!

所以,有了病奏请假修喜, 才8 要硬撑!
拍拍手,好高薪阿松病好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抱抱西西,大家都保重:)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小松病了一场,还好你又活蹦乱跳上网了。。。:)) 先抱抱你!

身体最重要!大家都保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是啊,杜姐,希望大家都身体健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衷心祝大家身体健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谢谢PP,我现在想rush也rush不了.明天去见专科医生拿证明,下周上班:)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Oh, my dear! I'm glad you have recovered.

Take care yourself, don't rush back to work.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

谢谢燕子,我已经好了:)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松松,祝早日康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是啊,我要好好休息.抱抱阿阮:)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这周不用上班了,太好啦!你要好好休息哦!

抱抱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今天还没上成班,因为没拿到证明.详情看我给agentsmith的回复.谢谢石姐的关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谢谢探长惦记.我还真得再休息几天,因为今天没拿到证明.

我今天去了第一个给我看病的医生那里要证明未成.因她后来让我去看一个专科医生,所以她不能给我开病好证明, 原因是我现在是那个专科医生的病人.可我和专科医生预约的复查时间是这周五,所以这周我上不了班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抱抱阿阮:) 肺炎现在都能治好,就是发病时很痛苦.不过,肺炎也有好几种,可能有的不这么难受.

我很喜欢你开朗爽直的性格.你说的对,大家都要健康快乐地活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谢谢阿小泥,我会更加小心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UU,可不是,身体是一切的本钱,真要好好锻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嗯,可能许多公司的规定都大同小异.

谢谢阿苏,我是得好好注意身体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阿松生病了。

以前是听说过生病完了上班要医生证明,看来是真的。

今天上班了?还是要多保重,刚好呢。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松病好了,探长俺就放心了,再休息几天也是可以的,正好放松一下,养养精神:)))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松松,肺炎很吓人的呀!

你好了我就很开心很开心了。松松你要多多保重!

好爱你!今天想让你知道,我十分敬重你,松松,我很敬佩你厚重的人格和品性。

我们都要健康快乐地活着。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Oh, my dear! I'm glad you have recovered.

Take it easy!
5忧 回复 悄悄话
阿松一直都象一条龙,做了2天虫,还做出经验来了,哈~~

身体乃挣钱的本钱,多保重!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哼,还真没有仔细去阅读这类明文规定,明天就去查查看。

大多公司,机构的这类章程应该很雷同,如果不是亲历,真的不会很在意呢。

所以,要么就是购买ST Disability保险,要么就是加入公司的 SL Pool,这样遇到类似突发情况,就不至于措手不及了。

还是要注意多休息啊,多多保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就是,下次找他去:)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事啊!
那,下次找五哥出证明吧,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说的对,别生病最好.谢谢五弟五哥:)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病好了,俺就放心了。
你们公司很麻烦啊,,还是别的病,多锻炼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