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晨风光

(2010-01-24 11:40:22) 下一个

今晨风光

今早上

悠然出门步轻快

欣然赏景身放松

只见那

风阵阵, 湖水波浪起

云飘飘, 密枝丽鸟落

望湖中

对雁乘波双戏水

群鸭畅游捕美味

看树上

啄木寻虫敲枝干

鸟鹊鸣啼诉衷情

真道是

晨光媚, 雁鸟舞, 生机活现


1 啄木鸟


2 麻鹊


3 麻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就是,杜姐,来做邻居我们一起去拍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只啄木鸟头上毛是红色的!!真好,你们家可以见到这么多种鸟,太好了~
好象做你的邻居,保证会经常跟着你外出散步打鸟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红尘,嗯,是有些收获:)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啄木鸟!松松散步时的收获真不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阮, 你勤奋起来是无人能比,我不过只在周末写写玩玩:)

祝阿阮新的一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谢谢花花探长喜欢.我是很喜欢你的许多诗词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勤奋啊。我这几天很懒,松懈了,光想睡觉和玩,就是不想写东东了。卡卡。。。

祝松松新的一周快乐!抱抱啦~~~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松今晨轻快悠闲的心情跃然纸上:)

你这首诗,让我联想到了西游记上大量的形容山水虫鸟的诗句,“只见那”“看树上”,尤其是最后一句“真道是

晨光媚, 雁鸟舞, 生机活现”很有点山人仙气,喜欢!大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5忧,拜托你把我想的美一点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想象高挑的阿松散步拍照的样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主编, 你说的都对,额全同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我们这大概下午两点半左右也下雨了,但天气倒不冷,比昨日暖和.

据说花粉季节来前提前常喝蜂蜜水可减轻花粉过敏的症状.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那句话,“笑一笑,十年少”。还有“饭后百步走,活到99.”散散步真好!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早上窗外也是叽叽喳喳的,结果看见一只house wren(sp)和两只blue jays,等我举着相机跑出去他们就无影无踪了,不过惊动了一树小麻雀,哗一下全飞了。

兴致勃勃,诗意盎然,看来是个愉快周末。 这里中午开始起风下雨,阴冷又忽然回来了,不过还是比较有冬的味道。 我不盼望春意盎然,怕花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