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卖奖券

(2009-04-25 12:09:42) 下一个

卖奖券

公司最近的出错率很低, 为了鼓励大家继续做出高质量的工作, 昨天便要奖励所有职工在公司餐厅办了一个小小的奖励会. 电子邮件告知大家每人都有奖品, 职员在正常的休息和午饭时间去就可, 出不出席都可获奖. 正好前日老公带儿子参加他们单位的聚会, 没有做晚饭. 我一人回家后也懒得烧菜. 结果我昨日没有午饭可带, 餐厅又有活动, 正好去餐厅用午餐.

一进餐厅门,就见一巨大的方形奶油蛋糕放在桌上, 有切好的小块放在盘中供职工领取. 切分蛋糕的女士,也会按有些来人的特别需要切下放盘中. 当然来人特别需要只限于要求再切小些. 我现在胃口身体尚好, 实没忌口的东西, 蛋糕大点小点都能接受, 便拿了一个现成放在盘中的, 就去买午饭.

在我找到座位享用午餐时, 才发现拿完蛋糕还要写下名字投入箱内参加抽奖. 因我拿蛋糕时,分蛋糕的女士正在按一职工的要求切小块,所以未来及告我写名抽奖的事. 午饭间, 便听到有职工的名字被念到去领奖, 知我得奖的概率和天上掉馅饼的概率差不多, 用完饭就直接回办公室, 懒得签名等抽签了.

工作到下午五点多,又收到电子邮件, 说还未去过餐厅的人在五点半之前还有机会得奖. 想我已得了一块蛋糕, 实在没再去的必要. 就继续做事. 结果不久便有发奖的人L来我们的办公室问有谁还未得奖. J女士便说没有, L 给他了一张票. 我也举手, 也得到一张票. 原来是一饭店脱口秀入场卷(Comedy Ticket), 标价20美元, 用来观看说笑艺人的脱口秀, 但餐费另付, 若要去的话还要打电话预订. 原来人人有奖, 是奖大家去一新开张的喜剧餐厅(Comedy Restaurant)用餐, 饭费自己付, 吃饭时可观赏相声.

等发奖人 L走后, 小伙子MJ女士说起奖卷之事. J女士说在家就能看脱口秀, 不用去饭店. 谁要用票谁拿去好了. 另外一位男士N插嘴说我的票就放在桌上, 要者自取. 小伙子M:“我这一辈子还没中过奖, 这回中了一奖卷, 我要卖了它, 要卖二十元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好主意!:)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要让小伙子M去当SALES。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oude的评论:

zoude,没搞懂你的问题.不管怎样,这种奖也不是什么大事情,不费脑筋想它了.:)
zoude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奖如何对待?先回答半杯水的问题吧,是“还有”半杯还是“只剩”半杯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你的主意也不错.就是一是饭店离家太远了,二是一家人去这一张入场券也不够用的.而且也不是特别感兴趣.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松松,我不觉得着是个奖励人的好手段,有点儿让人用不上的感觉,所以让大家失望是真;不过看看那么巨大的失业数字,很多餐馆维持得辛苦,所以大概他们才想出那种促销策略吧...呵呵;不容易... ZT

不过,如果没有看过现场的美国单口相声,去看看也不错,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猫,你真是很替公司着想,谢谢你.:)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松儿的心态很平和,不太在意这些奖券啊什么的,我也不太喜欢这些噱头。你们公司的盈利可能不太好,不能给什么大的奖金吧。现在头们也很难做,他们的日子也不好过。

抱抱松儿宝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嗯,是不容易.阿小杏很体谅人.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呵呵呵,松松,我不觉得着是个奖励人的好手段,有点儿让人用不上的感觉,所以让大家失望是真;不过看看那么巨大的失业数字,很多餐馆维持得辛苦,所以大概他们才想出那种促销策略吧...呵呵;不容易...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你觉得是个好手段啊,我的同事好像不太喜欢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估计没人会去买.:)

那M老兄是在开玩笑的.好像大家都不太喜欢公司的这种奖励方式.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去吧,刺激经济的一个好手段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要是拿了这样的奖品,也会把它卖掉或者送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阿苏,周末愉快!:)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占个位子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