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钓鱼趣事 (1)

(2009-03-14 12:10:51) 下一个

钓鱼趣事 (1)

          大家看了这个题目一定以为我爱钓鱼. 其实我家真正爱钓鱼的是我公公. 要在国内我公公有时就自己去钓鱼了, 但在美国由于语言不通, 无法与其他钓鱼者交流, 每次我婆婆都陪着他去. 虽然还是无法与当地人交流, 但两人做个伴儿, 我们也放心. 那我呢, 我对钓鱼的最大贡献就是对每次他们拿回家的鱼都由衷地称赞, 当然还会尽情的享食, 让他们很有成就感. 自然在周末他们钓鱼时, 若我没去, 我就会在家里做后勤工作, 给他们准备好晚饭. 有时老公工作忙, 送他们二老到钓鱼地点后就直接去办公室, 接他们回家的工作就理所当然地落在我身上了. 还有, 我还会和婆婆一起收拾处理钓回来的鱼, 周末偶尔也做个鱼. 但我婆婆做的还是比我多多了, 因为她常在工作日时做给我们吃. 我的拿手好菜其实是腰果虾仁. 平时上班没机会做, 周末我做这个较多. 哈哈, 快跑题了, 赶快回来.

螃蟹笼子里的鱼

          公公婆婆来美后不久, 我们就一起去沃尔玛买了钓鱼的工具和用具. 当然买一次还不够, 有些东西象铅锤之类是消耗品, 会由于各种原因掉入水底就拿不上来了, 我们就会再去采购. 在一次采购中发现了钓螃蟹的笼子, 想想要能钓到螃蟹那该多好, 就买了一个. 笼子是四方底, 在加上四个可活动的三角形侧面. 笼子用线一拉合起来就是一个小金字塔形状, 放松线, 四个三角壁就与底铺平.

          再次钓鱼时我们就带上了这个笼子, 但没准备钓螃蟹的诱饵, 于是就绑了几只虾在笼底就把笼子放入水底了. 那是个温和的傍晚, 我们全家都去了. 小儿手里拿着拴笼子的线, 他没等多久就一用力提上了笼子, 原以为这么短的时间什么也不会钓上来, 没想到笼子里有一条鱼. 个儿还不小. 还有这么笨的鱼, 反应也太慢了, 居然被小儿用螃蟹笼子钓上来了. 当时不知鱼的名字, 但见它样子凶恶, 还发出气呼呼的低吼. 我公公说这鱼看着吓人, 就放了他吧. 这样这条气势汹汹的鱼就回归大海了. 后来知道这鱼的名字叫石鱼(Stone fish). 那天可笑的是又有一条石鱼被关在笼子里提出水面, 这条个儿要小些, 但脾气还是挺大, 也被当场自由释放. 我们放他们的另一个原因就是知道这里有法律规定, 有些鱼是有长度和种类的限制的, 若拿了不该钓的鱼, 被检查者发现, 是要被罚款的. 在没摸清敌人的情况前, 我们觉得还是不要冒被罚的风险. 还要说明的是, 那天我们的笼子里除了出现了两次石鱼, 未见到一只螃蟹.

这里是从网上搜来的一条石鱼的照片. (网址是: http://test.gregchester.com/images/Stonefish1.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oude的评论:

zoude,很高兴你来玩. :)
zoude 回复 悄悄话 我留口水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当了妈妈就忙多了.等宝宝们大点吧,带着他们一起钓.:)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饼, 你是特级厨师,别人替不了你.:)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公公婆婆都爱钓鱼。我有一阵也挺喜欢钓。自从有了豆豆,基本上都没怎么钓鱼了。钓鱼其实挺好玩的,和鱼搏斗成功,有一种刺激的快感。

有一次,公公把钓来的两条鲶鱼放在一起,没给水,我竟然看到了"相濡以沫"的情景。可惜忧郁了一下,没有把这个画面照下来。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把鱼当螃蟹钓起来的
真逗:)
松松你是好媳妇啊:)我婆婆不会作饭,哈哈哈,所以他们来了,我就会比较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猫,你们还真是有情调,一个骗鱼,一个读书睡觉.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从前老是去钓鱼,猫公在那里欺骗那些可怜的鱼儿们,我就在树荫下读书睡觉,那时的感觉真的很美很宁静,也许今年夏天我们还去玩。。。

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据说Stone fish商店里卖得挺贵,鱼肉味道鲜美.但有的Stone fish有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知道你很Nice.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猫,你好!
PP.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有意思。:)
我觉得你的功劳可是很大的。“让他们有成就感”,这一般都是领导干的活,有了成就感,才有动力,有快乐感嘛。哈哈。

那石鱼看起来是挺凶的,看样子是深水鱼呢。不知道能吃吗?谁给科普一下?
PP. 回复 悄悄话 屋顶!哈哈。慢慢看!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写的真有意思。我们去钓过螃蟹,也是因为它们个子太小就全给放了,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慢慢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