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瑜伽 健身 养性 美颜

(2008-09-06 08:19:19) 下一个

瑜伽 健身 养性 美颜

今天偶然翻出很久前老公买的一本瑜伽的书,觉得又受到启发.瑜伽的好处早就知道,常练瑜伽可以健身,养性,美颜.但我生性好动,总不能静下心来认真修炼.现将书中有些观点摘抄下来,与大家共享.

放松: 放松看起来好像只是身体放松,但其实它的效果可以衍生到星芒体,甚至升入因果体,这也是为什么光靠酒精及药物无法让心灵放松的原因.唯有身,,灵同时放松时,才能达到真正的放松.

心理效应: 大部分的压力并不是来自于环境,而是自己.我们需要的是把压力转化成有意义或愉快的经验.

安静就能放松: 平常我们跟人互动时,也会耗用不少能量;大部分人多半不了解这点,即使独处时也离不开电视,继续让感官接受刺激,不让身体充电休息.当您面临日常生活压力或精神出现紧绷情况时,试着安静下来,没有什么比这招更有效的了.

安静时刻: 善待自己的身心,每天最好花点时间让自己独处,安静地坐着,仔细聆听内在的声音;或者从事一些能让头脑专注但放松的活动.

下面是两个关于瑜伽的视频.两个都说是办公室瑜伽,但我觉得可能只能在家练,尤其是第二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只要锻炼就好,不一定非练瑜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练过瑜伽,不知怎样。 但是以后我还是要多锻炼锻炼,像跑跑步之类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真高兴你能在办公室做.;)
我的办公室是几十人共用的一个大房间,一人一个小格子,实在是没法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真高兴在这见到你!
刚做瑜伽的确不容易集中精力,以后我们继续努力吧.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还在办公室,不过一个人。所以做了第一个。还真不错。而且很简短。谢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哈,敬佩!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每年都做两次瑜珈,那么我算坚持下来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能坚持练确实不容易.;)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瑜伽,可惜没能坚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oude的评论:
是呀.
我虽然慕名已久,却还未真正好好练过.
zoude 回复 悄悄话 瑜伽的好处早有听闻,只是要静下心来认真修炼真不简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