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9. 师父和徒弟

(2009-04-05 13:32:38) 下一个
第二天,一明约了阿光和他的那个躲躲闪闪的表弟出来见面,
这个在四年前流落异国的街头少年现在也快二十岁了,
一明四年的事还是印象犹新,今天的Alex脸上还是稚气未脱,“我还是试试看吧”一明和阿礼商量后决定把计划和阿光他们和盘托出,“你这么做,我当然支持,"一明耳边还想着老同学的话。
昨天和阿礼商量时,这位老同学对他的想法表示赞许,今天阿光和Alex听了一下子还反应不过来。Alex,也就是阿光家的阿诚,更是一个劲地看着一明,张了张嘴巴,说不出话来。
“您是说,您要受阿诚做徒弟,免费帮他补课,条件是每天得到您开的补习社来帮忙,至少三年,您要支薪水给他?”还是阿光比表弟大几年,先开了口,“是的,要替我打工得有中学文凭”
一明笑着对这对表兄弟说,
“拿了我的薪水得上夜校,得到正式的文凭”,一明笑嘻嘻地对阿诚点点头,
“我想见见阿诚的爸爸,另外我要辞职开补习社的事,我得和我爸爸,妹妹他们商量商量”,阿光听到一明这么说,脸上微微泛红,一明忽然想起了心蓝的话,“听阿华说阿光一直在替弟弟的补习掏钱”,阿华是心蓝的二妹,以前在电子厂工作的时候认识阿光。“心蓝那边是不会有异议的,”一明心想,自己也忍不住微笑,开补习社也是为了他们两人的未来,
“我们两人的未来”,他一下子走了神,阿光说些什么他也没听进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