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复:读楼下党先生文章有感

(2009-04-26 01:47:05) 下一个
有感先生好!
个人看法,先生的贴里包含了多层的意思,这中心是痛感现在
中央政府的一些对外做法,有势回到晚清和民国般的软弱无能,再加之队建国后一些领土上的让步和做法有看法,进而怀疑
中华民族向来道德观里的正义感 也就是对“仁和理”的坚持,
在今天这个 豺狼之道大行,“弱肉强食”的年代是否还有价值,
“仁义和道理”的坚持是否帮助了现在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
依我看,这其实不是中国人的信念有什么毛病,我看恰恰是
因为自己没有坚持才会有今天的怀疑。
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先来说点小故事,小时候,在上学的路上,
和小伙伴们会看到一路上粉刷的标语,"胸怀祖国,放眼世界”
“打倒苏修”“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每天上学放学不知不觉的
这些话印在心里,心里有的是小孩子对英雄祖国的自豪,
要保卫祖国的边疆,白雪皑皑的北疆,青葱幽绿的西疆,
还有蔚蓝的大海南疆,那时候没有电视,就收音机,看报,
对祖国的四面八方每一个角落都怀有浓厚的兴趣,最记得的一部有关电影就是唐国强张勇手的 南海风云,那种军民一心保卫祖国的土地,亲切强烈,那时还不懂什么叫正义之师,只感到真实的感情,当然一点不明白新中国的成长过程,
到后来开始到处流浪,居无定所,六神无主的时候,才明白一个家对人的重要,中国在1976那年,失去了多年来一直在看顾着这个家的三位家长,起初还不觉得有什么不好,进了城,不学俄语学英语,不用文化大革命了,开始新的长征/四个现代化,新时期
新任务(后来叫改革开放),太忙了,没功夫去想理念了,人人都为自己吧,国不国家哪是我一个人管得了的,本来是打算这么过日子的,我们全家已到了香港,可平地一声响雷,89的夏天后,为了寻找人生答案,四处流浪。没有人管你,自暴自弃吧,反正你也没有自己的国家了。那时候我决定学历史,看看能不能找到解救自己的方法,到底什么是个中国人呢?我到底是谁?
有人对我说来教会吧,我去了,见到中国人,他/她是中国大陆来的?香港/澳门来的还是台湾来的?真累人啊,
回到和您说的话题有关的上,我未能在与人交往中得出我究竟是谁的答案,我觉得自己好像是个精神分裂的人,没有一种对中国很完整的概念,在香港我读到国民党出版的杂志,
里面和来自中国北京的很不一样,我到底相信谁?
父亲的书架里有本李宗仁回忆录,我反复看了很多遍,里面有些故事都会背出来,去问谁呢?
看完血战台儿庄,和父母亲三人默默无言,没有人会告诉我们这些海外孤儿,吃这么多的苦是为了什么。
台湾的国民党政府一直没有详细,合理的解析为什么会退到台湾去的,这是对很多老百姓既不关心也不理会的做法,很多流落在外面的老人,从来也没有再回过内地,这道墙到底是为了什么这么厚,人总说柏林围墙,我们中国人的无形围墙,在八十年代还是牢牢的把多少家庭隔开,我说这么多是想说明新中国作为一个统一的国家对亿万中国人来说是多么重要,
世上很难再找到这么美丽,英雄,强大的祖国,;-)
新中国创立的时候正是一个世人高呼要正义,和平,独立,自由
新中国创立的时候,很多歌曲都铿锵有力,气势磅礴,感染了不知有多少人,从46年到76年,中国的新军队在现代化新思想
的带领下,是中国千年未见的强大军队,坚持正义,秋毫无犯,正是这支军队的素质高于当时的所有西方军队的原因,这在败退到台岛的蒋氏政府来说是无法理解的,也是没法接受的,
也就是这样,迟迟没有承认败退的原因,更为了继续反共而避而不谈,与此同时,新一代人成长了,受的是新西方教育,
听到的是 美国就是上帝这样的教育,看看韩国人的自大,菲马越诸国的声音,哪一样不是和这种观点有关的?
我个人看,要说中国有错,不是错在文化自身上,恰恰是
恰恰是错在:对自己艰苦得来的独立自主精神,根本就不加以好好的保护,和爱惜,
本该世传的宝贝却偏偏扔在了污水沟里了,可惜啊,
您说呢?:-)
又;我老挂在口边的 ”“真的不假,假的不真”是从网友李向阳
李先生那里学来的,借机和李先生说声 谢谢 和问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