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国,中国:我和新一代不同的看法

(2009-01-15 21:28:29) 下一个
最近关于国土领海护航
还有中国作为一个大国该如何如何的文章不少
似乎大家都觉得一个大国该如何是先教训这个再来一下那个
我是中国和“苏修”反目年代过来的人,
听过那个大国沙文主义的压迫,我不是想要倚老卖老,
欧美国家的老百姓是不大有人听过中国对外的和平共处原则
也没多少人知道亚非拉的不结盟运动,南斯拉夫的铁托还在的时候,他也是积极参与这个运动,还有印尼和印度的和周总理同辈的领导人,中国人从来对人不盛气凌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是我那一辈记忆犹新的,我们的朋友遍天下,亚非拉的朋友有着共同的被殖民被奴役历史,大家的感情来的是真因为是共同的历史,要知道在苏联“解散”的前后,非洲那里发生了多少内战边界战么,不讲信仰只讲利益的种族,对立是撕裂团结的毒药,
现在要护航的索马里和亚丁湾,自1991以来发生了多少事,就
索马里和邻国经历了多少的战乱,
我不是避而不回答,任何国家的历史不能切割开来看,
有人就想中国的年轻人做头脑简单的 美式的鹰,我说那是用心险恶!见过台湾马英九说话的样子吗?哪个时候年轻人不记得自身的历史,只记得的某个片面的宣传,国将不国,民将不民,这实在是误人子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