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多年前我当学生时认识的美国同学,他们会邀请外国同学一起过节,我有机会了解

(2008-12-03 15:56:05) 下一个
美国本土老百姓里善良的还是有的,热心想了解他国的民众也还是有的,我说的是1991年左右的事,没有领土上的冲突和利益上的冲突建立友谊还是较容易的,当时尤其是年轻人特别是女孩子比较容易和当地的美国学生家庭建立友谊,时间转到2008年,尤其是在入侵伊拉克后,当年留学生如我这般的,想起不久以前的往事,中国就像昔日流日的学生想到日本入侵中国心理的感受有些复杂,昔日强国如日本人走错了路,还是要还的,世上没有神话只有重复的历史,不吸取历史教训的就要再学一次。
海明威先生的“丧钟”在旧皇朝倒下时响过,今天当政的都会有深重的危机感也就是皇朝诸国都面临统治危机,这是东西方共有的危机,时当朝末,人心思变,只要中国人知道自身国家的问题的来源,(封建的或现代的),也会一视同仁的心
在历史的角度看问题,我这么说不是故做轻松,在寒冷的北方见到满街的车子和为还债每天奔波劳碌的城市人,脑子里就会想起旧沙皇时代俄罗斯的知识分子为了俄罗斯的陌生而难过。今天不管在哪里,中国人的心是惦记着老家,共产主义特权也好,中国式的封建主义余毒也好,都是事实,朝代兴亡是自古就有的事,也是事实,人都是世上的过客,靠着对家乡的思念在外地坚强的生活下来,互相支持,就是福气和缘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