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爱,天地悠悠

(2008-05-03 22:08:19) 下一个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每当读到这首诗,心中总有一种无法言喻的感觉。母爱的伟大,是自然界最纯粹的情感,是延续生命的原动力,是物种得以存在的最基本。是的,我不是在夸大其词,试想,若是母亲不再爱她的孩子了,这个物种就离灭绝不远了。

曾读过这么一篇报道,一个母亲与她的孩子被洪水困在一处屋顶上数日。孩子肚饿啼哭,母亲四顾,天地茫茫,哪有食物?于是咬破自己的手臂,以血喂儿。如此孩子得以活命,待获救时,孩子活蹦乱跳,母亲奄奄一息。此事传播开来,闻者无不动容。母爱之无私与博大,莫甚于此。

读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正初为人母,看看臂弯中儿子那稚嫩的脸,我问自己:如果自己处在那个母亲的境地,会不会也像她那么做?答案是毫不犹豫的,只要儿子能平平安安,我愿意做任何事。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母亲与孩子已经建立了血肉相连,呼吸与共的深厚情感。母亲疼爱孩子,不仅因为孩子是母亲生命的延续,更因为孩子的信赖。无助的幼儿把生命交到你手里,一切起居饮食,未来道路都由你主宰,你又怎能不谨慎行事,全心呵护,乃至于付出生命代价呢?

在 《读者》上登载过这么一个故事:一对母女去滑雪,由于缺乏经验,她们穿了一身白色滑雪衣。滑雪时出了意外,迷了路。搜寻的飞机在上空盘旋,在茫茫雪地里,怎么也辨认不出她们的身影。危急时刻,母亲割破血管,殷红的鲜血染在女儿的衣服上,成了一件醒目的红衣。终于女儿获救了,母亲却因失血过多而死...又是 一个用鲜血拯救的故事!天地悠悠,母爱至情至性,何等可歌可泣!

人类的未来寄托在孩子身上,人类的精神需要一代代延续,正因为如此,母爱才显得更加珍贵。母爱的无私与博大,撑起人类未来的一片天空,生生不息,源远流长。

写及此处,突发奇想,这个世界各国的政要领袖应该由那些做了母亲并且疼爱孩子的女人来担任。所谓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母亲总统们定然不会随便发动战争,随意奴役人民。这个世界定然多了和平,少了纷争,岂不妙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预祝天下母亲母亲节快乐
可以支持各国政要领袖由母亲担任,反正也没我什么事,hehe
登录后才可评论.